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實際工作內容與自己原先希望完全不同,該離職嗎?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滿30接近31了
大學是數學系肄業未拿到文憑
肄業後自己搞了網拍買賣兩年後才投入第一份正式工作
第一份是在連鎖飲料食品業的食品工廠擔任乾貨部門的備料人員,
每日的工作內容就是簡單的上架,備貨,5S環境維護,
因為後期常常加班到半夜,只待了1年半就離職了

第二份工作是在電子連接器產業擔任倉庫人員,
在這邊工作學習到的比第一份工作更多,包含了ERP系統的使用,倉庫文書行政作業,進貨單打印,進料等,
但由於不喜歡公司人員風氣,待了一年就離職了

第三份就是我目前才到職滿一個月的工作了,也是我想提問重點
該產業為工業電腦科技產業,擔任的職務一樣是倉管人員
但這整個月下來,每天的工作內容就是上架,工單備料,7S維護而已
由於當初應徵職務是倉管員,
面試介紹也說是倉管員的各式工作內容
由於是較大的公司,所以又把倉庫職務分得很細,
進料有進料組,帳務有務組,出貨有出貨組,
而新人一律就是備料&補料人員
但這是面試時未明說的,

由於我一開始預設是能夠碰到更加深入的倉庫工作內容,
但整個月下來我確定了我這職缺根本就只是備料人員,
加上由於今年COVID-19影響導致倉庫物料爆倉嚴重,
要支援盤點為理由,已經連續4個禮拜六都被叫去加整天班

由於工作內容跟原先預想相差不少,加上加班頻繁,
且部門主管極度怕事,深怕下面的人出錯連帶害到他
有了離職念頭,
但我不像大部分的人工作都有待超過兩年以上的經歷本來也是打算來這間公司磨練,甚至也有要去完成大學學業的計畫,但加班非常頻繁甚至嚴重影響正常生活了,我該順從自己的本心直接離職嗎?

回答 7觀看 3264
回答 7

其實認真來說,試用期,就是自己跟公司的磨合期。

現在1個多月,發現真的與當時近來想要獲得的東西(技能或知識)不同。
離開吧。 (因為已經確認內容只有"備料")
因為這樣的困惑,會一職跟著你到下一間公司。

很多人會說不要離開,待好待滿到下一間出現再說。
=> 當然,有經濟考量的就軟蛋夾好,撐下去。
不然,你要進入不錯的公司之前,
需要有時間來完成不錯的履歷
需要有精神來準備面試的對談內容
需要有時間來面試不用一職請假不好意思

現在即將邁入新的一年,1~3月,會是職缺大爆發的時期。
先離開,給自己思考一下到底要的是什麼。
重新預備編輯履歷及備戰

祝福你新的一年會有喜歡及適合的職缺獲得。

加油!

1人拍手・

從您的表達過程中看見您對於職場工作有想要更深入了解的意願與動機,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想法,能夠在一份工作中將某一個組織職能摸透是很難得的經驗。
不過在大公司中,由於運作的事件規模數量也是大的,所以一般都會將依各直能供作切跟得非常細,以達到運作效率。但這未必就代表您無法從中觀察到其他人員所分到的工作任務,反而若能夠理解大組織對餘供作切割的設計概念,這會比其他小型組織所能學到的更多。
可以理解在分工很細之後的工作中,所帶來的無趣或者無挑戰性是會多讓人消磨意志,若您沒有經濟的壓力,當然您可以做其他工作轉職的挑戰,但假若您有經濟壓力,建議您一邊觀察目前公司的分工設計,一邊找尋其他接近您期待的新工作。

您好,
分享一下薪水和職位升遷的方法,一個就是在工作職位上面展現自己的能力比別人強,甚至有領導統御的能力,另外一個就是擁有高學歷,可以從這兩個中選一個方向去努力,作為自己未來職涯的規劃,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數學系肄業未拿到文憑,在連鎖飲料食品業的食品工廠擔任乾貨部門的備料人員,在電子連接器產業擔任倉庫人員,目前才到職滿一個月的工作了,工業電腦科技產業擔任的職務一樣是倉管人員。
2. 備料人員是熟悉倉管作業的起步,對工業電腦的原物料、半成品、成品各類型號,建立觀念。
3. 年輕接受磨練,別太在意加班。全心投入工作。
4. 通過新人考驗,想好下一步要去進料組、帳務組、出貨組。
5. 這時就能碰到更加深入的倉庫工作內容。
6. 別在乎主管極度怕事,重點放在自己,放在每階段要學的,倉儲管理進階了沒。
7. 較大的公司就是資料庫,能否挖到資料庫中的核心資訊,全憑自己的功課。
8. 進入寶山資料庫,別空手退出。
9. 成為倉管專家,比回大學拿文品重要。
10. 這時不要走,您已不年輕了。
11. 祝福您。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以下想法提供參考:
科技業似乎沒有不加班的,特別在旺季的時候倉庫加班非常頻繁,盤點也會出現加班,當然如遇特殊狀況,如您所說疫情問題影響物料爆倉,也可能發生需支援加班,所以要評估一下,加班是否是您求職的重要考量點。
大公司分工的確較細,但在疫情情況之下,大公司相對穩定度較高保障也較好,有利有弊,如果能接受加班的話,其實可留下磨練試試,因為在大公司想學更多職務內容,一定是需要時間的(目前才任職1個月太短),若留下,短期建議先做目前擅長的事,畢竟主管可能也是因為您過往有備料經驗才選擇你,同步了解原物料屬性規則,公司系統,作業流程等等,請教比較資深的同事,看多久能有機會接觸到其他倉管職務內容,也藉機向主管表示自己對某些職務內容也很有學習興趣,爭取團隊中的學習機會等等,不過如果確定沒辦法學習到其他職務內容,與您預期不同,當然是可以規劃離職的,只是建議找到工作再換,較穩妥,而且有了這一次經驗,下次換工作關於面談工作內容,您就可以確認的更清楚,能更貼近想要的工作內容。
至於您提到的主管處事問題,建議先將自己的基礎打好,其實謹慎仔細做好工作,本來就是份內之事,無論主管態度如何,對您本身職務應不會造成影響,等您累積了資歷實力,有能力挑主管時,那時才有選擇的權利,此時若是說能從中有所學,那便是期許自己,未來要當個自己也能認同的主管。
祝福您

1人拍手・

請問 你的本心是甚麼?

我只能問您, 何謂經歷磨練??
1.你年輕的時候,不配合主管和公司, 完成自己主要的工作. 就不算經歷磨練.
2.你已經出現想輕鬆過日子的想法, 星期六加班, 重點在有沒有加班費, 有就努力加, 到時後面的理想, 就不缺錢了. 沒有加班費, 就先找工作吧, 再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