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想了解主管在教新人都是如何教呢?

目前我在新公司已經一個月多,但我很不懂公司的整個工作環境內容,我是做廠務助理,有時候覺得自己根本不是做主要的工作,(目前在key 資料檔名)但我確實有在做事,但很怕高級主管看到覺得我在打發時間,教我的主管也沒有很詳細跟我說我應該要做什麼,只有說你要幫現場印標籤而已,但標籤不是一整天或是每天在做的事,導致我現在沒在做急事時,我就繼續做未key 完的資料檔名,但我很想又怕跟我主管說我應該要做什麼事時,怕他說你不是還沒key完資料檔名和看產品內容,所以我就沒詢問我的主管,但這樣的工作,我很難去克服,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做呢?假如一天到晚問我的主管我要做什麼事,這樣也很不好,這是我第一次做這職位,以前都是做品管,沒有很豐富的經驗,請前輩指導我該如何去做呢?

回答 4觀看 1212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新公司新人的您擔任廠務助理的工作項目可能包山包海,不要擔心目前的情況,首先,請定下心來,我建議您以主管交辦任務完成任務為主要工作目標,當完成一項工作任務時回報主管並請主管指示下一份工作任務,以此漸進地將每一份工作項目紀錄作業方法與績效,如此積極作為可以為自己爭取更多機會在短期間熟悉廠務助理的工作內容與充實感。

2.不要擔心詢問主管會造成主管的壓力,當您在上班時間完成一項工作再繼續接一份工作陸續完成會讓您充滿挑戰與成就的,因此,您或可再進一步理解key in資料列印標籤這項任務的實質效益為何?是在整體廠務運作的哪一個環節?扮演什麼地位?資料的數量或多或少以及其來源與去向為何?在我過去擔任顧客關係經營管理的工作中,客戶資料的輸入建立檔案而成為主顧客資料庫是相當關鍵的作業,也是每個企業企劃行銷目標客群設定的來源,因此key in資料的切實性對公司企業整體營運是很重要的一環,這是我曾經的工作與您分享,也請您可以如是思維。

3.新工作除了熟悉工作內容之外,更需要熟悉人事環境,都會有第一次的開始才能成就熟能生巧的未來,適當的詢問與尋求協助都是新人必要的態度,不要擔心問了會怎樣或者做了會怎樣,就是問了做了就對了。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廠務助理

就是做很多支援型的工作

一開始 你就應該先搞清楚你的工作內容

不確定職務內容時 可以先去問公司主管 人資 等等

這樣就不會一頭霧水了~

加油!

1 你的問題是關於主管在教新人的方式,特別是在鞋類╱紡織製造業廠務助理這個職位上。
2 作為一位新人,了解公司的整個工作環境內容需要時間,你已經在公司待了一個月多,這是一個適當的時間去問問你的主管,他可以給你更多的指引。
3 雖然你可能覺得自己的工作不是主要的工作,但在公司的運作中每個職位都有它的重要性,也許你的工作內容對於其他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4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可以向主管詢問,你的主管是負責指導你的,他會知道你應該做什麼。
5 如果你在做標籤時沒有急事要處理,可以問問主管還有什麼其他的事情需要處理,或是詢問其他同事是否需要協助,這樣可以讓你更快地融入團隊中。
6 當你有疑問時,可以適當地向主管或其他同事詢問,不要擔心自己的問題會被看成是在打發時間,主管或同事都會樂意幫助你,並且也會理解你剛來公司還需要時間適應。
7 祝福你在新公司的工作順利,希望你能夠快速融入團隊中。

不太清楚您服務公司的規模,普遍來說有制度、有規模的公司,新人訓練會比較完整。

從您的文字描述可以感受到您的擔心

我們先把問題從探討主管怎麼教新人拉回來看,變成我如何了解我的工作內容。

首先,我們可以跟主管提出需求,有禮貌的詢問主管:‘’到職一段時間,我對我的工作內容不是很清楚,是不是能麻煩主管再跟我說一下,又或許有沒有程序書或辦法能夠協助我了解我的工作‘’

一般助理的工作除了例行性事物就是主管交辦
很多時候,助理需要幫忙傳達主管交辦的事
我會建議你如果時間允許,可以主動回報進度及詢問是否有其他事需要幫忙。

另一方面,自己試著寫工作日誌,把每天做的事,花的時間記錄下來,這個可以幫助你做工作改善,當主管提問時,也可以作為溝通的依據進行工作討論。

不要擔心太多,維持好人際關係,實實在在的做好每件事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