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常不懂裝懂硬要提意見,又要人遵循該怎麼辦?

主管是近期從其他公司來的,來一兩個月之後,變得比較常提意見,但由於對公司的生產跟細節都是憑藉他以前的經驗來的。而且從側面了解,在原先公司也不是這方面的專業。

所以在下達指示的時候總是有種飄在雲裡的感覺,聽完就覺得這個到某個環節會出問題。沒提醒到時候出問題是連出貨都會有問題,但是跟主管提出其他意見,又會很像挑戰到他的權威,一下就會"牙"起來,很記仇,逮到機會就會酸人,罵給別人聽。

再加上如果聽他的話到時候真的出包了,他又是那種只會把人推出去賣的,沒有肩膀的那種主管。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在公司也工作一段時間了,同事當然是知道我的工作情況。但是也架不住這種主管想要黑人。

不知道大家遇到這類比較剛愎自用,又記仇的主管,會怎麼應對?

回答 11觀看 4851
回答 11

除了以上Giver的建議外, 我還想補充一點: 如果你真無法說服自己跟這樣的主管共事, 那就得先確認自己的專業&核心競爭力是足夠的, 再來思考後續你想怎麼應對這個情況!

3人拍手・
2人肯定

1.先保護自己,開完會的會議紀錄包含貴單位內會議,也是開完後就發紀錄。2.換公司一定會有文化差異加上沒有自己的人馬,過往的經驗無法完全套用...等。讓他知道您可以把這間件事完成的信任感要建立,因為您認為可執行的與他的經驗有落差,(儘管在貴司的情境下您是對的),還是把這個想法/做法與主管溝通,有些做法上有前因後果,也視情況提及,前因後果就是這件事為何以此做法,也許有些前因是需要靠主管層去解決的。
3.貴司hr能否作為溝通的橋樑?轉述一些狀況讓hr知道,但1要先做好。
4.最後,也是最不希望的方式,溝通無效/拒絕溝通,加上前面的溝通都常是無解,主管仍情緒化且一直有錯誤決策,無法帶領團隊,只能架空他的工作了。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主管是近期從其他公司來的,來一兩個月之後,變得比較常提意見,但由於對公司的生產跟細節都是憑藉他以前的經驗來的。而且從側面了解,在原先公司也不是這方面的專業。
2 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問題,讓工廠生產流程順暢,降低生產突發狀況,達成計畫性生產。
3 覺得這個到某個環節會出問題,連出貨都會有問題,提出其他意見,又會很像挑戰到他的權威,罵給別人聽。真的出包了,沒有肩膀的那種主管。
4 工作仍是以公司生產順暢為原則,主管在下達指示,判定有問題,將您修正意見與指示並列,mail給主管的主管,越級報告,但附本給主管,此時主管會找您談,私下將問題攤開。越級,私下,沒有公開挑戰權威的問題,
5 越級報告,是您可用有效的方法。主管要求不越級,前題主管要能接受專業建議。不接受,持續越級。心法,是為公司生產順暢。
6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看完您的描述之後,要告訴你的事:他仍然是你的主管!
你提到「聽完就覺得這個到某個環節會出問題」,
你是很好的幕僚,很有警覺性!

職場上的聰明人會選擇與主管站在同一邊,不論是否空降,
而主管想要的就是下屬挺自己!

顧及主管的面子問題,在主管還沒把錯推給你之前保持這樣做!
如發現主管的指示有漏洞,可在時機接近時私下詢問主管應對方式,
擔心出包的時候主管推責,可私下錄音或郵件存證!
不就解決了嗎?

2人拍手・
1人肯定

做好會議記錄,主管指示要記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只有一起爛阿,你別想獨善其身,你只有玉石俱焚,把矛盾擴大問題擴大才有用。當大家知道這可能會危害組織時候,就會勒馬了

您好:
因為沒有明確的案例,所以也就沒法更精確地分析。不過不同的管理風格,的確需要更多應變的方式。以下提供幾點可以參考的方式:
1. 對於這類主管,一般也喜歡下屬的肯定與支持,我想就向主管表達感謝他的指導。
2. 善用e-mail或留下處理事情的軌跡。可以在mail回覆主管所指示的方式與流程,並再確認除了內文所敘述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3. e-mail通常也會放相關的人員在loop,或是上二層的主管,一般會依公司的慣例較不唐突。
4. 遇到風險的時候,可以向主管舉例過去發生的情況,可能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並向主管請教如果發生狀況的時候,可以如何應變?共同把需要考慮的問題一起考慮進去。
5. 遇到事情的時候,以事情的事實作陳述,不流於批判或指責,會減少彼此猜忌或衝突。
6. 所有的事情有清楚的流程與軌跡,以便事後的查核。

https://bit.ly/3BXSLSI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遇到新主管有磨合上的問題,彼此不熟悉,又逢新主管想建立權威情況下,此時直接給新主管建言,確實容易讓他”牙”起來,建議您下次有需提醒主管時,使用比較婉轉或請教的方式進行,讓主管覺得還是他自己想得週全,相信過一段時間後主管會發現您的建議都是有效且正確,他自然會相信您,若他始終無法改變且一直無法瞭解公司真正狀況,相信時間久了,主管也會被”看破手腳“的,這段時間建議您多試著溝通,畢竟他是公司找來的新主管啊!當然囉!若您有把握能戰勝新主管直接做掉他,就不需要嘗試跟他和平共處,直接開戰即可,以上是小小建議,希望對您能有幫助。

"但是跟主管提出其他意見,又會很像挑戰到他的權威,一下就會"牙"起來"
如果上述狀況是在"會議"上,或許你可以試試單獨報告,或是書面(EMAIL)
也就是所謂的"私訊",看有沒有辦法改善你與主管的關係(或是他的態度)

如果確認主管的專業程度沒有那麼好,但你又不想往上爬的話,那看看主管的主管有沒有辦法幫你的忙,如果主管的主管也是相同類型的,那可能要考慮調整工作環境的選項。

通常消極應對也是方法之一,但換個角度想,如果能知道主管為什麼個性這麼不好還能當主管,吸收其中較為優良的經驗,排除不好的作法,也不失成為你未來向上爬升的養分。

以上淺見供參考。

遇到沒有肩膀的主管真的很討厭,遇到不懂裝懂又硬要提意見的主管更討厭,但...這就是職場叢林要面臨的問題,在這裡除了感受到「討厭」的情緒,想想我還能做甚麼?
1.先觀察,這個主管若都「不懂」為什麼公司會聘用他? 他的專長是甚麼?
2.溝通從了解開始,從他的專長切入理解他,適時帶入他可能不懂的話題,也許這樣對方比較容易放下心理防線,看到自己不懂的地方。因為新官上任難免要維護地位,積極爭取表現,也許剛好他抓錯時機了。
3.保護自己,概要的紀錄人事時地物,對於該主管的指示最好紀錄下來,避免事後記憶錯亂造成誤解;日後遇到事情需要澄清說明,你自己也可以很清楚、自信地表達。
4.觀察後若真的這個主管「真的」不能勝任,向人資或向上反應,去了解是真的「不能勝任」還是你不懂他的懂?
5.倘若公司非要重用他,而你還是覺得這個主管甚麼都不懂,那就只有另謀高就,因為這家公司高層連你可以看到的問題都看不到,那就不值得你留戀了。
6.要激勵自己提升自己,期待有一天自己是一個既懂又有肩膀的主管。

1人拍手・

1.勇氣是你所需要的.公司上班.沒有主管階級的觀念.都是上班族.裝啥官腔.公司治理.只有分工及所負責的職掌.執掌責任或分派工作都是有所本.都必須依法且必須合法.職員也必須依法且必須合法的執行工作.偷懶.怠職.不負責.等行為都有制度可循.公司若沒有規定那可以提議出來..但是.若自己啥都不懂又沒勇氣.就別怪東怪西.
2.主管不是老闆.也不是啥都懂.若你自己有真本事.理當據理力爭.或提出方案一起討論.若只會馬後炮.那自己本身就是問題.
3.新來的主管若真如你所言.老闆不關心.職員又不敢發聲...那這家公司可以看的見未來...只有結束營業.提早倒閉...建議你早謀出路.
4.我年輕時也常遇見這種自以為是的主管.我都是只用實力及勇氣與負責的態度及完美的執行效率.幹掉他們.沒啥大不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