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loading太多,該怎麼跟主管反映

一開始面試沒有確切談及工作內容及該部門(進出口)現況,進去後沒多久才發現該部門的原班人馬(都是待很久的資深員工)陸續離職,剩下自己和其他新進人員與兼任人員共5個人。

現在才報到2個禮拜,發現公司出貨訂單很多,一個人要處理2、30多張訂單,若有人請假,需要給代理人處理,變成代理人當天可能會有4、50張訂單要負責,況且公司訂單都是要當天才能key單做文件,無法提前作業...

雖然公司有給加班費,加上自認為抗壓性蠻高,但是真的不喜歡常態加班到很晚,沒有生活品質的型態,請問以自己才剛報到的新人的角度有什麼方式可以建議給主管嗎?

回答 6觀看 5747
回答 6

1. 沒有確切談及工作內容及該部門(進出口)現況,進去後沒多久才發現該部門的原班人馬(都是待很久的資深員工)陸續離職,剩下自己和其他新進人員與兼任人員共5個人。
2. 進出口目前都是塞船、塞單的季節,工作做不完也不會做完,有這樣的認知,是處理事情的第一步。工作是做不完的。
3. 跟跑步一樣,有長跑穩定配速跑42.5公里,短跑14秒跑100公尺。在工作中用短跑衝刺,期望跑42.5公里,除非超人。回到工作,就是每天衝刺加班,最後資深人員都跑了。
4. 未了不讓自己成為衝刺加班後,毫無鬥志的離開,告訴主管自己適度加班1小時,保持長跑的能量,否則照現況加班一季,大概就陣亡了。老闆會聽的懂,只是怎麼取捨就不知道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人,改善流程,爭取加班費或加薪,要不就是長命工夫長命做,不爭在短時間內完成。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已經看清楚了,當然要提出跟老闆討論,並加以改善;當你努力過後如果還沒有改善,就是換工作的時候了,但是記得不要裸辭,否則待業時間長,會比工作時加班更累,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現在才報到2個禮拜,發現公司出貨訂單很多,一個人要處理2、30多張訂單,若有人請假,需要給代理人處理,變成代理人當天可能會有4、50張訂單要負責,況且公司訂單都是要當天才能key單做文件,無法提前作業...

從此部分,你已初步發現公司的問題,但找到問題是不是你已有思考到解決的方法?如果剛好你也有想到解決的方法,其實會很建議你,花點時間把問題與解決方案彙整出來,並且找個適當個時機提供建議給老闆。如果老闆也願意給你權力,讓你解決問題,我相信後續工時長的問題,將可以逐步迎刃而解。

1.先把工作做熟練,然後試著能否建立SOP,然後提升自己的價值,找老闆建議改變工作流程或是改善方案,透過溝通更能找出雙方可以接受的方式進行.
2.每個工作多留心皆有可以改善或學習的地方,可以多學多問,累積能量,後進行建議.

才剛到職兩週的新人,其實好像沒有什麼立場去對既有流程「給予建議」。既然工作還可以承受(自認抗壓性強的部分)建議你持續觀察工作型態與公司情況,並且旁敲側擊的詢問主管or前輩,公司這樣會是常態嗎?或是會有淡旺季?以及之後的補人計畫是什麼?

你是新人天塌下來也不會由你扛,只要有將忙碌的工作情況確實上報,就算真的流程上有什麼紕漏,太忙趕不完訂單導致公司損失,也輪不到你受罰。

如果觀察三個月發現這是常態,主管也沒有可行的補人計畫,那時可能就要考慮是否需要轉換公司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