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試用期不斷被更改負責業務,應該要開口向主管提問嗎?

主因剛入職的第二週就正好遇到單位進行組織再造,這三個月我的業務被改來改去,所以老實說我最近的狀態其實還是跟來一兩週的新人差不多,一直邊做邊問,而且也找不到節奏所以一直加班(但我顧慮到觀感問題並沒有報加班費)。
我自己也有檢討是不是自己太笨拙,可是這三個月真的是每次終於要上手某個業務就又被換另外一個業務,然後被告知說之後若需要支援前一個業務的時候再跟我說,就是什麼都會一點但都學不精的感覺。
我也是有想過可能是故意測試我的抗壓性和彈性,所以並沒有表達任何疑議或意見,直到這週又被改業務了,我覺得試用期快滿了,這樣的狀況只會讓我覺得更挫折、而且一直問人也看得出來別人很不耐煩(可能覺得我都來這麼久了還一直問,畢竟不會有人一直記得我中間換過什麼業務),因此有點偏激的想法就是覺得會不會他們不是很喜歡我,要故意用這種方式讓我自己知難而退。
我該主動開口向主管溝通我的想法嗎?
真的不會因為這個舉動而造成我好像是在抱怨現況或是質疑主管的安排嗎?
若最後只是得到官方的說辭,我也可以猜得到內容,那麼開這個口是不是就沒有意義了?

回答 2觀看 1490
回答 2

個人做法參考看看:在提出問題時,同時表述自己的觀點並提出做法,盡可能取得雙方核心共識。

我認為,工作的本質是“解決問題”,所以提問也得建立在思考如何解決的前提,不然問題仍會存在,主管也可能沒有具體想法,讓談話有意義的方式就是推進進展、尋求對方建議自己可如何讓工作順利進行。

以上淺見,祝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新進人員 (不論是社會新鮮人或是資深人員) 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多問,在一個新的環境就算問的是蠢問題,也沒關係,因為您是新人。但過了三個月試用期,您的問題若還是基礎的、低階的,就會讓人質疑您的能力了。

公司進行組織再造,這是一個大工程,即使有全盤的計畫,執行時也勢必會有層層阻礙必須克服,此時可能必須變動人員、工作項目來符合計畫,這是可想而知的。如果您有未確認的問題,現在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跟主管提問,也同時詢問主管對於您的表現是否還需加強之類的期待...?

建議您適時的和主管建立溝通管道,只有多溝通才能化解心中的疑問。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