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不管多努力都不夠,主管只會一直追加要求,該怎麼辦?

我相信每個人如果可以的話都是願意也想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的,我也不例外。雖然不是工作效率跟方式是最聰明且最快速的那位,但只要工作拿到手上,我都是會盡量把事情做好(當然偶爾會偷懶一下)。

但在公司兩三年以來,主管總是有辦法講到我每天在公司的工作對不起這份薪水還有自己的良心一樣。

你應該做的更好,怎麼會這樣子做,你要讓公司覺得你物超所值。都只把自己的事情顧好而已,怎麼會讓公司看到你?

我不知道該怎麼看待這樣的事情,是主管的期許,還是壓榨的手段?

我就領不到4萬的薪水而已,該這樣要求自己嗎?
公司如果要求我做更多工作不是應該要加薪嗎?

為什麼是我要自己去發掘更多工作背在自己身上呢?

還是我應該要這樣積極主動,才真的是對未來好的呢?
如果主管說的那些話,多半只是無謂的雞湯,要怎麼應對他這些站在制高點講的話呢?

好像我只要不同意主管說的話,就是否定掉自己認真工作這件事情,但明明我已經很認真了。

回答 5觀看 1227
回答 5

您好
看完你的敘述 ,好像都是從你的角度再出發 ,因為我們不是在現場 ,也許沒有從頭到尾的感受到 ,請問你有跟主管反應或溝通過了嗎? ,反應或溝通了幾次 ,你做的東西是主管或公司要的嗎? ,還是你只是主管叫你做東叫你做西你就做西? ,又或是在做的中間有沒有隨時回饋給主管 ,有沒有跟主管討論 ,讓彼此多有互動? ,當然 ,主管有主管的要求 ,你都清楚了解也都有辦到嗎? ,如果你真的那麼委屈 ,那為何還會被主管講到無言以對?(不對的你為什麼不反駁?) ,不管是不是壓榨 ,那你有相關的證據和事實證明嗎? ,你有跟主管反應嗎?(有理為何不能力爭?) ,不管是不是情緒嘞索 ,那你有當場反應你工作量暴增或無法負荷的事實嗎? ,有一種是叫做向上管理 ,也就是你也要管理你的主管 ,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要做好溝通 ,溝通不是在開會或討論的時候才做 ,也許趁中午吃飯的時候 ,也許在抽菸喝涼水的時候 ,也許在下班大家幾乎都走光的時候 ,舉例 ,以前的我 ,雖然我不抽菸 ,但我會趁主管去抽菸的時候 ,順便去上廁所 ,然後順便輕鬆一點的哈拉哈拉 ,一來拉近距離 ,一來瞭解主管的想法 ,再來就是讓主管認識(了解)你 ,我也會不經意提 ,最近手頭上工作有哪些 ,哪些比較急 ,主管又交待了哪些 ,可能自己忙不過來....,也讓主管了解自己的狀況 ,大家出來就是工作 ,不是結仇 ,不是嗎? ,就事論事就好 ,不要帶有情緒 ,現在已經進步很多了 ,在以前 ,主管開會時還被把人一個一個點名叫來罵 ,然後直接在會議上罰站到開完會 ,也有的主管罵一罵桌子上的文件或杯子就朝你飛過來了 ,這不是天方夜譚 ,在很多很多年前我都遇過 ,講遠了 ,既然是在一個Team ,最好要和主管有交集 ,而不是平行線 ,畢竟他掌握了你的考績 ,影響了你的年獎或調薪晉升 ,你覺得你不要去把牠的毛摸順嗎? 就算摸不順 ,那你是不是要想辦法讓牠盡量不要對你敵意那麼重呢? 試著去處理看看 ,不要去逃避 ,就算最後是失敗了 ,那又怎樣 ,至少自己學著處理過不是嗎? 至少經驗就有學到不是嗎? ,你覺得呢?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很能理解你的心情,當主管不斷要求你做更多工作,而你又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那種挫折感和壓力是無可言喻的。

首先,你要先釐清主管的期許是什麼。他是希望你能把工作做到最好,還是希望你能更積極主動?如果是前者,那麼你就需要思考一下,你對「最好」的定義是什麼?你是否有能力做到更好?如果是後者,那麼你就需要思考一下,公司是否給了你足夠的資源和支持?

如果主管的期許是合理的,那麼你就需要調整自己的工作方式,讓自己能夠達到主管的期待。你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提高工作效率:可以透過學習新技能、優化工作流程等方式,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擴展工作範圍:可以主動承接新的工作,或參與跨部門的專案,拓展自己的工作經驗。
提升工作技能:可以參加培訓、閱讀書籍等方式,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
如果主管的期許是不合理的,那麼你就需要學會拒絕。你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說明工作量過大:可以向主管說明目前的工作量已經超過了你的負荷,如果再增加工作量,就會影響到原有的工作。
提出合理的條件:可以向主管提出增加薪水、加班費等條件,以換取更大的工作量。
尋求其他支援:可以向同事、主管或人資部門尋求支援,幫助你分擔工作量。
在應對主管的言語時,你可以保持冷靜,並且理性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你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肯定主管的期許:可以先肯定主管對你的期許,然後再提出自己的想法。
提出問題:可以向主管提出問題,了解他的具體要求。
提出解決方案:可以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說明如何才能達到主管的期許。
最後,你要記住,你不是為了主管而工作,而是為了自己。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卻還被主管批評,那麼你就需要重新思考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你可以嘗試在其他公司找工作,或轉換到其他行業,尋找更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

希望我的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

2人拍手・

1.公司兩三年以來,主管總是有辦法講到我每天在公司的工作對不起這份薪水還有自己的良心一樣。

A: 我的建議 : 若您以客觀評估,自己已認真負責(以同事或其他部門同事做為比較基準),那客觀判斷,主管就是話術,就是想壓榨。

還是我應該要這樣積極主動,才真的是對未來好的呢?
如果主管說的那些話,多半只是無謂的雞湯,要怎麼應對他這些站在制高點講的話呢?
A: 我的建議 :
1.舉出同事比較實例反搏他。
2.很多業界前輩都會說你要積極主動,吃苦當吃補! 若真有這樣的同事因此而高昇,那代表此企業真的是欣賞這樣的人。
若無,那不用多說,就是壓榨,就是話術。

好像我只要不同意主管說的話,就是否定掉自己認真工作這件事情,但明明我已經很認真了。
A: 我的建議 :
針對您主管的這些言論,有時不用放在心上;
我們用數據及結果的邏輯分析來看待,就能有效得知,
到底是主管"講心靈雞湯壓榨",還是"真的有人因此升遷"來判斷企業文化。
若答案是否定的,那我想,您也應該知道如何做心理建設了。

1人拍手・

工作不管多努力都不夠,其實有兩種解釋:
一種是,這份工作已經到達你的技能/能力極限,你已經無法再做得更好。
另一種是,其實你還可以再更好,或是你的主管曾經看過做得比你更好的人,所以期望你能成為那樣的人。只是他都用較為負面的詞語去刺激你。

站在你的角度,有多少收入,做多少事,天經地義。
站在付你薪水的人的角度,依據你產出的結果,給你多少薪資,一樣是天經地義。

那麼,雞生蛋生雞的問題來了,是你要先表現超出預期,爭取加薪或是取得換老闆的機會,還是期望老闆加薪,來承接更多的工作? 這個循環沒被打破之前,你問的這個問題應該還是會持續產生。

如果,透過你自己的學習與進步,追上老闆 "追加" 的要求,其實就表示你已經比剛進公司的你更有能力,換言之,進步後的你,就有資格要求多一些,甚至有機會換老闆。

如果你不進步,每年都有一批畢業生進入職場,不進則退,被後進追上的滋味,有時會比被主管碎念更難受。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看完您的描述後,感覺到您的無奈,你是一位很願意為自己負責事情努力的人,但是主管似乎認為還有進步的空間。

每個人有自己的價值觀和追求的目標,看起來你和主管間,兩者對認真工作這件事的看法有分歧,有時候我們無法調整別人的看法,但可以把排除掉主觀看法以外、有用的資訊留下來,讓自己在那個環境理過得舒服一些。

舉例:
主管:「你應該做的更好,怎麼會這樣子做,你要讓公司覺得你物超所值。都只把自己的事情顧好而已,怎麼會讓公司看到你?」
主觀看法→
你應該做得更好
你要讓公司覺得你物超所值
有用資訊→
怎麼會這樣子做?
怎麼讓公司看到你?
有用資訊的意思是,這件事可能對自己接下來,或甚至未來都會有幫助,所以當主管說:「怎麼會這樣子做」時,代表可能有更適合或更快而且有效率的做法,這個做法你知道嗎? 有興趣知道嗎? 會想試著詢問或學習嗎?
如果你願意,說不定可以從中間挖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幫助你成長。

而當主管說:「怎麼讓公司看到你」時,有可能是他希望有一天你能被公司看見,他也更有機會拉拔你提升,他對你有期望,也許你也可以同時思考,你在一間公司裡面想要達成的目標是什麼?想要做到什麼樣子,有沒有一個讓你參考的對象,或是你希望的是維持好生活就好。

在一個團體生活的環境裡,當大家都忙碌的時候不見得有機會能看到你,最直接的方式是從你的表現來判斷,你知道你很認真,我也相信你是認真而且願意付出的,但當現在的做法似乎沒被接納、同時也感受到委屈,那麼,不妨試著轉換方式,也許還會收穫意想不到的結果跟新體驗。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