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不錯但是主管歇斯底里,該離職還是怎麼辦呢

目前的公司薪資待遇上其實都不錯,工作內容也是在能力範圍內。平常只要做好份內的事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就是現在高我一階的主管有點問題。

平常沒事都很好說話,該看報告看報告、該開會就開會。但是事情多或有時間壓力的時候人就不對了。一急起來就會把人叫過去問進度,明明處裡時間就是要半天一天的,還是會想到就又會再叫過去問一次進度。

常常剛剛改好確定的東西也會一直推翻掉,事情處裡毫無章法,而且變成需要一直重工作業,嚴重影響上班效率。把整單位的人搞得非常焦躁。

但是主管又是公司愛將,反映後總是被避重就輕的帶過。請問有人遇過類似的狀況嗎,會怎麼做處裡呢?

回答 5觀看 1892
回答 5

您好,有些建議提供參考:
1. 主管因為要面對來自上面的壓力,可能情緒控管沒處理好就會這樣;但依描述已經反應過卻無效,不能改變別人,只能調整自己。
2. 客觀評估這家公司未來發展及自己在這個領域的專業和重要性,若覺得公司未來有前景,或許有機會轉調別組或是其他單位?同單位是否面對主管也有一樣的想法,可能要再確認,若有和主管相處好的同仁,請教對方相處之道,現在要年底了,不是換工作好時機。
3. 若評估可換工作,開始修改履歷,看看有沒有市場競爭力,自己能否找到更為理想的公司或主管。
4. 和主管談一下,表達妳的難處,請他告訴妳哪裡可以調整讓工作做得更好,告訴他妳喜歡公司也願意付出的心,但因為情緒有時候會讓自己壓力很大也嚴重影響工作品質和效率。看看他怎麼說,也希望他有自省能力會改變。

但要改變人不是那麼容易,先調整自己心態和想法或許會開心一些,加油!

3人拍手・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既然主管是公司愛將,他身上一定有值得您學習的地方,如果您還想繼續做,建議同理主管的想法去換位思考,改變自己。
1.每天主動回報進度,在主管想到之前主動回報,讓主管安心。
一急起來就會把人叫過去問進度。這代表沒有人主動回報進度,主管很急,所以只能一直叫過去問,不然主管還能怎麼辦呢?

2.一直重工作業,把整單位的人搞得非常焦躁。反映後總是被避重就輕的帶過。沒有人喜歡重工作業,主管可能是配合上級指示作調整,因為環境一直在變,所以上層調整作法這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只要確定主管是對事不對人,配合就對了。其實主管夾在中間一點也不好過,對上服從指令,對下又被你們去反映,如果您是主管您覺得如何呢?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內勤為主的工作,很多都這樣子。要學會找時間匯報工作,才能增加主管的信任,減少風險。

盡量跟主管溝通跟試著找到共識,調整主管也相對地調整自己

如果調整無效或是連自我都無法調整,那就只能選擇轉換跑道

您好,
類似這樣的狀況,其實並不會少見,處理的方法就是隨時要做好溝通,把事情怎麼做先談好,也要把需要多久的時間談好,然後告訴主管明天中午12點以前一定會交卷,中間如果有被叫進去就簡單地報告以後,就說要忙著趕明天中午12點,這樣彼此就不會花很多時間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