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人業務好迷惘...

(裡面有部分16型人格資訊,僅供輔助參考)
去年畢業,目前在一間小公司擔任業務。正在教學期不到一個月。但老闆因為急於讓我上手所以對我要求偏高,而我也在於努力但不知道方向的昏頭亂撞期。
讓我比較頭痛的地方:
1. 業務簡報對我來講需要大量時間練習,壓縮到非常多我下班後的時間。
2. 雖然老闆對於事業有衝勁、並且注重實務面(Mbti看起來就像是ESFJ的人),(我:ENTP)我可以理解但似乎沒辦法打從心底認同而拉開心理距離,甚至會懷疑工作的意義。
3. 基本上在公司的環境沒有任何問題,老闆也是以身作則的好人,該給的不會省,但我似乎就是需要自己的步調去努力,也總覺得跟不上步調讓我很難受,不知道這是不是我可以繼續下去的方向。
4. 老闆會以自身經歷以及同事的努力,去要求我也付出同等的努力。這點我可以理解她似乎是想鼓勵人,但對我來講就是重複把個人觀點強加在我身上而已,激勵效果不彰。

雖然知道業務是需要衝勁跟額外努力才可以做得到的工作,但嘗試過沒有太大成效的無力感卻讓我感到疲乏,明明只是新人而已...
當初就是想要彌補我個性難以下定決心努力、以及發揮並增進口才的部分,但為何會變得現在那麼無力呢...?

回答 4觀看 2331
回答 4

您好,跟不上老闆的腳步,還是只能透過跟老闆談談您的現況,才有辦法解決。脫離新鮮人之後,在職場「溝通」非常重要。不試著去溝通,當壓力承受不住時,就只能以離職收場,也會影響您找下份工作時的信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想,當老闆的人,十個有九個半會跟你說:
拿研究Mbti的精神來研究業務簡報就成功了吧?
1.老闆當初聘請你的時候有做Mbti測試分析嗎?若沒有,表示他不吃這一套,那就別拿Mbti來說,因為他是老闆,他花錢要買的是你的業務簡報能力,不是花錢買你對Mbti的研究
2.尤其業務,本來就一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職業技能,也就是說面對不同的客戶你要能扮演不同的人格類型以投其所好,那是不是就只有表演者適合業務?那你不是表演者幹嘛來當業務?
3.業務簡報的練習壓迫到你的下班時間?很抱歉,公司買你的工作時間並不包含你的練習,換個說法,老闆副你薪水的工作時間,是給業務做出簡報、給工程師畫出工程圖,給人資招聘新人用的,至於學習以及練習製作簡報、繪製工程圖,練習說話技巧等等,本應該是在就職之前就習會熟練的,到職上班之後還給你時間練習,還耗費自己的時間給你指導,已經佛心很重的大善人了

1人拍手・

你好

我怎麼感覺你是在幫Mbti做推廣的?

我想我身為人資,
所接觸到的任何的人格特質分析和理論,
都只是一個方便我們處理事情工具,
若你並不了解其中的理論基礎,
是不是不應該擅自去定義別人和自己?

所有的人資朋友,
一定都在努力消除刻板印象、歧視...等等的主觀意識,
就算拿到人格特質分析結果,
我們也不會單方面去給予這個人任何的主觀評價,
大多都是給予主管一些管理上的方向建議。

而你自己卻樂於定義自己是誰?
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這真的滿讓人匪夷所思的。

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和瓶頸,
冷靜思考自己的"真實需求"是什麼?"慾求"又是什麼?
分析出自己該怎麼做?用什麼心態處理事情?
不要用太多的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不滿,
或者爛用了很多本來出發點是很好的邏輯觀、價值觀,
造成更多人與人之間的對立。

祝 工作順心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新人都是這樣的阿
看不到業績 心中就會開始急了
而且很多公司說三個月試用期
有些也會說只要三天就知道你適合與否
簡報算是還好了
我當初還碰到客戶要求幫他幾千個商品上架的問題
約都簽了 還這樣
你聽音樂嗎 我自己是覺得業務工作需要一種節奏感
這個在心理學上叫定錨效應
我通常在九點上班前就會到公司門口
然後反覆聽著幾首同樣輕快的旋律
這個定點就會被記憶下來
幫你度過被業績或是老闆追著跑的慘痛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