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人在試用期考慮轉職

目前在中小型的水產食品公司擔任品管待了2個月左右,雖然說職場氛圍和同事都很好,但目前工作內容較單一然後雜事較多,工廠算比較偏僻一點,所以環境上沒那麼好,加上自己大學所學及實習後,其實對食品沒有那麼喜歡,然後覺得實際發展性不高,會選擇這份工作是想說跟大學科系專業相關,而且當時有點焦慮想快點找到工作這樣,想想有點後悔,應該多找多看多想這樣,因為以上的種種目前有想過轉職。
家人都覺得這份工作很穩定很好,可是我覺得沒有成就感,他們就覺得我有點在鬧,跟我說工作沒有管成就感和喜不喜歡,穩定最重要,會有點想反駁,可是他們會說你才剛找到工作而已,會覺得很迷惘。這幾天有想到自己的夢想是開一間咖啡店,所以有稍微規劃說上咖啡的相關課程和考證照,可是有猶豫說要3個月後辭職(主要是要得到求職的津貼)找咖啡店的相關工作累積經驗,還是繼續待一年左右,讓履歷不要那麼難看,還懇請各位前輩解答,謝謝你們。

回答 4觀看 2640
回答 4

1 產食品公司擔任品管待了2個月左右,雖然說職場氛圍和同事都很好,但目前工作內容較單一然後雜事較多,工廠算比較偏僻一點,所以環境上沒那麼好,加上自己大學所學及實習後,其實對食品沒有那麼喜歡,然後覺得實際發展性不高。
2 這幾天有想到自己的夢想是開一間咖啡店,夢想是一個值得追尋,值得規劃投入的領域,做好事前的準備,資金、計劃書、技術、硬體設備、軟體流程,每一項都是功課。
3 開一間咖啡店基本自有資金,1M起跳,您職場剛起步,儲蓄也需要時間,雖然水產食品品保與咖啡店,有距離,但工作投入的觀念,習慣的養成是一致的。
4 在水產食品品保工作,建立完整品質觀念,您未來開咖啡店一定需要品質觀念。
5 在水產食品品保工作,累積儲蓄您的第一桶金,有了,再開展計劃書、技術、硬體設備、軟體流程,直到開業第一天。
6 別離開品保,離開與開咖啡店的距離不會變近。
7 祝福您。

2人拍手・

如果你沒有很討厭目前的工作的話

你可以一邊先做現在的工作

一邊去學習進修你喜歡的領域

畢竟投入另一個領域 也是要花錢跟時間

有份穩定的工作 至少不用擔心經濟面

慢慢的累積經驗 就可以朝你的夢想前進

你覺得如何 ^^

#若要創業累積人脈也是很重要的事喔

#你可以在公司慢慢累積你的人脈存摺

1人拍手・

您好:
由你自己決定要如何做?家人真的是為你好?但你自己想要甚麼?是你決定的!

1、離職,那你要面臨下一個工作,甚麼時候可以找到?離職後,生活費那裏來?還有在找工作期間,家人對你的關心耳語等等

2、暫時不離離職,蒐集了解自己的夢想--開一間咖啡店,上咖啡的相關課程和考證照,這些都需要錢?也需要時間去上課?開一家可以營業的咖啡店很簡單,只需要錢就可以完成了!但是,如何經營?如何管理訓練人員?行銷?採購進貨?財務管理!都是大學問!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加油!

祝福順利

建議您可以先從休假時間去咖啡廳兼職開始,從旁觀察咖啡廳流程也可以實際體驗是否真的是你想要的工作,避免後續發現不對,但已離職原本穩定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