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想請問公司派我擔任生產線代理組長,1年來卻未給職務津貼

您好~我目前就職於某股份有限公司,於2021年11月份擔任該公司的生產作業員,並於2022年5月份經公司同意擔任該公司生產線代理組長,負責監督生產線的運作,並管理產線作業員等40餘人,期間公司並未給予我任何組長的職務津貼(公司的其它正式組長加給為每月1萬元),公司幾十位產線正式組長皆有領到職務津貼,我所領的薪水卻還是作業員的薪水,但是一年多來我每天的工作內容皆與正式組長完全一致,請問公司以培訓為由不發給職務津貼,並且1年多來我也確實執行產線組長的工作內容,平時也共同參與各項主管會議,卻不像其他正式組長給予津貼,是否有違法之虞?

回答 4觀看 1968
回答 4

您好
所謂同工不同酬
在勞基法上並無違法
不過可能您心理上會十分無法接受
曾經我是一般基層時
也是做著主管級的工作
沒有調薪/沒有加給
後來提出離職請求後
不到一個月便調整職務和薪資
(以上歷程是已找好退路,且解決多年問題成果顯著)
建議方法:
1.如果公司以培訓/代理為理由不給予加給,可詢問其他組長是否也是相同的模式呢?
2.代理的狀態要持續多久可詢問一下上級,假設沒有明確時機,也可選擇協調降級
3.還可以忍受的話,就當作一場磨練或是契機

4人拍手・
1人肯定

一、雇主調動勞工工作須遵守之原則

依勞動基準法第10條之1規定,雇主調動勞工工作,不得違反勞動契約之約定,並應符合以下五項原則:

1、基於企業經營上所必須,且不得有不當動機及目的。但法律另有規定者,從其規定。

2、對勞工之工資及其他勞動條件,未作不利之變更。

3、調動後工作為勞工體能及技術可勝任。

4、調動工作地點過遠,雇主應予以必要之協助。

5、考量勞工及其家庭之生活利益。
照五原則 你能說的是第二點 你也可以拒絕不做阿
因為沒調薪 回去當作業員就好 一年應該也過培訓的基本概念了吧

2人拍手・

您好
基本公司並不構成違法,建議您可以直接找主管談談,說明自己的工作情況與代理期已達一年,先請教主管自己有無不足或需改善之處,再表達期能正式升為組長讓自己更有動力繼續努力,多與主管溝通瞭解狀況對您會有幫助,若經努力仍無法獲得主管的正向反饋再提出想退回作業員也不遲。
以上回答,希望能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某公司擔任生產線代理組長一年多,但未獲得職務津貼,想知道公司是否有違法之虞。
2 您在公司擔任生產線代理組長已經超過一年,卻未獲得職務津貼。根據您的描述,您的工作內容與其他正式組長完全一致,並且您也參與各項主管會議,但薪水卻與作業員相同。
3 根據勞基法,職務津貼是指公司為了鼓勵員工承擔額外責任或付出特定努力而提供的津貼。由於您已經擔任生產線代理組長一年多,並且負責管理產線作業員等40餘人,您的職責和工作內容明顯與正式組長相符。
4 根據您的描述,公司其他正式組長都領取職務津貼,而您卻未獲得相同待遇,這可能涉及到薪資不公平的問題。
5 如果公司僅以培訓為由不發給職務津貼,但您已經在職務上實際執行了生產線代理組長的工作,並且工作內容和其他正式組長相同,那麼公司以培訓為由不發給職務津貼的做法似乎是不合理的。
6 根據勞基法的規定,雇主應該對工作內容與職責相符的員工提供相對應的薪資和津貼,以確保薪資公平。如果公司未按照這一原則對待您,這可能構成違反勞基法的行為。
7 祝福您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希望您能夠得到應有的職務津貼,並獲得公司對您辛勤工作的認可。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