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工程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本人在某電子業擔任機構工程師,入職大約一年,我所在的組別這一年來組織和工作內容不斷有調整,主管常常上個月宣布決定的工作分配,這個月又砍掉重練。這一年來組內的同事包含我共五人,已經走掉又來了新的三個人了,我也是在極限邊緣硬撐。另一方面可能算是個好消息是,聽說組內可能會新增一個小主管的職位,才來一年的我在組內已經算是老鳥了,因此可能會有這個晉升和調薪的機會。請問這是危機涵是轉機,我該繼續撐下去嗎?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13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本人在製造業擔任工程師3年,最近被老闆升職了,原本是很開心的,後來發現只有名義上的升遷,實際上居然沒有加薪。接下來開始被賦予帶人的任務,除了原本的工作加上要管理下屬,工作上多了很多管理報表要做,還要參與各種管理會議和檢討會等等。這樣的升遷我一點都不開心,還寧願回到原本的位置上。曾試圖委婉的向老闆反應,得到的回饋是說這個升遷對我來說是很加分的,往上升以後公司還有很多機會在等著我。請問我被摸頭了嗎? 我該如何脫離現在的窘境?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薪資
  • 回答
    +4
  • 觀看8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人長期因為對社交產生恐慌,不敢和同事聊天怕沒有話題可以聊然後變得很尷尬,導致後期同事因為對你這個人不太熟悉,對你做事不太信任,自己覺得不受重用然後被同事排擠,就離開了公司,想請Givers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可以克服這樣的情況,謝謝!

公司文化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部門之間合併,有些人員離職,因此主管增加了許多工作量給我,而這些增加的工作量都不是我本身職責要求的。面對這種額外出現的工作負擔,公司也沒有給我相應增加的報酬,主管好像一切都理所當然一樣,請問我該如何和公司溝通呢? 人累心也累, 好想直接離職。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42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伺服器代工廠擔任工程師,自己因為不太會社交的關係常常有時怕問問題會得罪人,也不知道如何和人相處,做事常被放大檢視,然後確實知道自己被很多同事排擠,想請問Givers們我該如何面對這樣的處境,謝謝!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4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仍在職,任職研發部門5年近年最資深的部門員工,幾乎包山包海,從設計研發到生技採購廠商開發至產線大小事全廠機台維修維護。因目前殺生大權仍掌握在老闆手上,但二代是我的主管,給不了特權、決定不了資新,近期公司在規畫採購自動、半自動專用機來提升產能;二代主導由我分析評估報告並規劃。時間久了心也累了,做這麼多薪資沒漲反被降,也換不到任何特權,突然陷入迷茫......

公司文化薪資
  • 回答
    +5
  • 觀看1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部門組織缺少許多,沒有採購,身兼多職,離職不補人,檢少人力資源2.每天都去產線支援,本質沒事做,感到茫然迷惑?3.很多流程都沒有,隨意說改就改沒依據,卻少一些相關部門,尚無發展性感覺資深老員工不做公司是否能繼續待下去?

公司文化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2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弟有幸,年初有幸跳入一家上市上櫃老傳產作家電的,待單位辦公室研發機構單位因有家庭背景加持在製造上小有成就,幾個月走來還算順遂都有解!但問題來了!如下!!1.老員工目前技能只停留在2d時代,倚老賣老方式,每天都說自己要退休,也沒看到他真有勇氣跑去與經理職,講老子要退休!於是與課級每天講一些有的沒有得,也沒看到把事情做好,時間一到就是火燒屁股,課級再拿東西跑來向我喊救命,前面幾次吵,後面幾次下來雖然服了,但形成很微妙關係,不斷循環惡循環,2d轉3d早早交付>與廠商談亂七八糟>東西做不出來>時間一到課長喊救命>有背景新人幫忙收拾殘局>進入下一次週期。2.公司設備一樣停留在用2d連聽都沒聽過軟體,最普遍通用AutoCAD,也沒有,轉圖檔出來全都是亂碼,不是圖遺失就是2d圖紙尺寸亂標,或者3視圖中間多一塊,上視圖上面少一塊,下視圖下面少一塊,沒更新實體與圖面完全對不起來,程度比復新美工畢業素描程度還差,真堪稱一絕! 後續因為電腦太舊,新進員工技能都在3d creo 連裝都裝不起來狀況,要求替換硬體,還與員工說"沒預算"!!!這半年下來真的做到懷疑人生!!!  有沒 技術職場大大遇到這種情形有解的 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弟是小小工程師一枚。傻傻的為這家公司賣命了七年,本來一直是抱持著默默努力終有一天會被看見的心情在做事。但這麼多年過去,看著其他混日子的老屁股前輩都陸續被升上去了,我還在原地踏步,老闆從來就沒有提過要幫我漲薪水,或要升我做管理職的事情。原本已經心灰意冷,默默找工作、請假去面試,也順利找到待遇更好的工作了(跳槽薪水多快2倍)。沒想到提了辭呈之後,老闆突然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一直稱讚我為公司貢獻很多,說之前都虧待我了,公司沒有我會影響很大,希望我可以留下來再一起打拼。而且老闆還主動跟我提了加薪,說要升我做中階主管。我有點嚇到,受寵若驚。雖然目前工作老闆提的加薪,大概只有現在的1.5倍,跳槽的話可以直接加薪2倍。但想到在這家公司待了這麼久,也有感情,再加上新工作一切都要從頭來過,還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所以不禁開始有些猶豫,不知道到底要跳槽離開舒適圈,還是繼續留下來比較好?想請有經驗的前輩們幫我分析一下,謝謝大家的幫忙。

公司文化加薪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水薪資薪資談判跳槽轉職離職
  • 回答
    +12
  • 觀看2504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當一家大公司要一個能統合LAYOUT的2D和3D零件,和寫allegro skill 的人才,但人資要的卻是年輕人, 不是有經驗的老人,也不是幫他們公司寫出他們所謂的人才寫不出 skill 程式的人.我想知道的是:1.是人資對他們公司的福利沒信心??2.還是人資要的只是低價工資的填補職缺者??不是解決問題的人??3.人資只是找人,公司的經營另有別人負責嗎??

公司文化求職
  • 回答
    +15
  • 觀看312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