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提了離職老闆才說要幫我加薪、升主管!該留下來嗎?

小弟是小小工程師一枚。

傻傻的為這家公司賣命了七年,本來一直是抱持著默默努力終有一天會被看見的心情在做事。但這麼多年過去,看著其他混日子的老屁股前輩都陸續被升上去了,我還在原地踏步,老闆從來就沒有提過要幫我漲薪水,或要升我做管理職的事情。

原本已經心灰意冷,默默找工作、請假去面試,也順利找到待遇更好的工作了(跳槽薪水多快2倍)。沒想到提了辭呈之後,老闆突然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一直稱讚我為公司貢獻很多,說之前都虧待我了,公司沒有我會影響很大,希望我可以留下來再一起打拼。而且老闆還主動跟我提了加薪,說要升我做中階主管。

我有點嚇到,受寵若驚。雖然目前工作老闆提的加薪,大概只有現在的1.5倍,跳槽的話可以直接加薪2倍。但想到在這家公司待了這麼久,也有感情,再加上新工作一切都要從頭來過,還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所以不禁開始有些猶豫,不知道到底要跳槽離開舒適圈,還是繼續留下來比較好?

想請有經驗的前輩們幫我分析一下,謝謝大家的幫忙。

回答 15觀看 25051
回答 15

熱門回答

您好,

以我個人的經驗,建議直接離職,因為這樣的機會不是每個人或者隨時都會有的。

原來的公司組織文化形成,不是一朝一夕,所以是不是能因為你的事件而有所改變,還是個未知數,所以留下來等到公司找到新人,能不能有如此的禮遇也是一個變數。

而新公司確實是會有新的挑戰,尤其薪資增加兩倍,但這就是工作內容和薪資的轉捩點,也是脫離舒適圈的最好機會,如果能夠適應當然薪資和能力就能成正比,如果不能適應,那下下個工作也是以兩倍薪資為起跳,對自己的職涯發展來講都是一個正向的過程。

以上供參考,加油!

41人拍手・
5人肯定

1 小工程師一枚。 傻傻的為這家公司賣命了七年,本來一直是抱持著默默努力終有一天會被看見的心情在做事。但這麼多年過去,看著其他混日子的老屁股前輩都陸續被升上去了,我還在原地踏步,老闆從來就沒有提過要幫我漲薪水,或要升我做管理職的事情。
2 先說結論,去找到待遇更好的工作上班。
3 這麼多年過去,我還在原地踏步,老闆從來就沒有提過要幫我漲薪水,或要升我做管理職的事情,不能被期待的老闆,留下來,以後還是不能被期待。
4 賣命了七年,累積工程研發能力,換個跑道,持續精進研發能力,並持續提升薪資水準。
5 祝福您。

6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A)新工作一切都要從頭來過,還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所以不禁開始有些猶豫
-->
我對於確定跟不確定的想法,剛好跟您相反
拿到手的2倍offer是確定的,留下來的未來是不確定的。
加薪幅度才1.5倍,而且什麼時候會加薪,什麼時候調陞、什麼時候變成2倍,調升後會不會帶到奇耙,做什麼專案、需要什麼KPI 都是不確定的!主管假設等到明年年度晉升的季節才將您調升,調升後的下一次加薪才調薪資1.5倍,您計算機可以按一下,損失是多少錢?
如果要求發展、薪資成長,應該手刀離職,拖越遠虧越多。

B)這麼多年過去,看著其他混日子的老屁股前輩都陸續被升上去了
-->
個人覺得 這是好,也是壞,一體兩面看您怎麼解讀。
公司是用年資當評比標準,而不是工作績效,接下來您有年資、也有位置,完全可以加入混日子的老屁股行列,每年吵一吵就有糖吃,您學會了之後比照辦理,這是非常非常多人羨慕的生活。
我不是在說酸話,人生本來就不是只有工作,有健康、家人、婚姻、投資、個人興趣,方方面面都需要顧及,當個老屁股蠻美好的!

結合以上A、B兩個層面,其實 您的選擇題是:留下來求舒適 或 離開求發展$,也反過來說,留下來求不到發展,離開求不到舒適。
應該要檢視自己人生與工作的目標檢視:您要的是什麼!?

【最後建議】
接下來,無論如何,養成習慣定期跟主管規劃自己的職涯發展,默默努力只會默默被忘記。
工作就是付出勞力換取報酬,每年我在跟主管做績效評估討論以及升職加薪討論的時候,我心裡的OS是:『我覺得我做的不錯,接下來就看你(公司)的表現了』,主管不會讀心,自己的職涯跟薪資福利,還是要自己大聲說出來。

以上,恭喜您拿到好offer, 努力跟能力 終於被內外部肯定

18人拍手・
5人肯定

小小工程師您好,您的敘述很清楚,不需要分析,在這年紀就是要離開舒適圈,支持您跳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新工作有兩倍薪水,跳出去的天空無限廣大。
不要忘記你當初找工作的初衷,也就是:不滿意現在公司的狀況+努力一直沒被看見,甚至加薪和升職也沒輪到你。
因為人情留下來的你,未來10年後,會不會後悔呢?
這是值得思考的一件事。

如果老闆欣賞您的才識和管理能力,會早就幫你做打算,不會讓你傻傻委屈了7年。
提離職因為人情而留下的話,那之後您還有辦法離開嗎?

10人拍手・
2人肯定

走!!
就對內容的了解來看,表示你對原公司的頁獻不小,所以老板才會這麼"給力"的慰留,但仍遜於新找到的工作,表示新公司也認同你的學經歷,也期望你能帶來更大更美好的頁獻!
如果你接受留任原公司,那心裏肯定會想說是因為情緒勒索才調薪,才升職,日後面對同事也會不好受,既然已經找到了下一工作,就勇往直前去吧!

6人拍手・
1人肯定

離開才是正確的選擇!
在這七年中其他同事都升遷調薪,
唯獨你都一直被跳過,
等到你提離職,才慰留你,
這種公司不可取,也不可待。
一切以薪水為考量,
雖然要重新適應,但是你不是已經有心裡準備嗎?
你該想的未來的發展,而不是考慮舊情。

3人拍手・
1人肯定

在一個公司做了7年,升薪、升職輪不到,提離職後這些條件馬上擺在眼前。請問過去的7年老闆不可能不知道,否則也不會在提離職後條件全給?那以前是⋯⋯? 老闆要能洞悉一切,該給要給,否則會叫才有糖吃,有能力的被埋沒這不是正常管理者的態度。建議離職去新的職場,每天同樣是8小時的工作時間,為何不跳槽?祝一切順遂、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問題需要提問嗎?答案很明顯不是嗎?這樣的老闆不值得跟...

我覺得踏出,人生的轉型能有幾次,你留下了之後還是會有這樣的問題,現在老闆想挽留你當然是會幫你加薪升職,如果有一天有人可以取代你時,你將是兩頭空。

1人拍手・

直接離職

當然是跳槽去新公司,舊公司雖然工作模式都熟練,但是毫無進步空間,新公司就不同,因為新的環境、新的職位薪資、新的挑戰,我現在就是這個狀態,可以參考看看

職業生涯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自己的競爭力,當公司需要你的時候,你的價值就會浮現,所以建議應該考慮哪裡可以讓你累積更多被需要的價值,哪裡才是你應該投資時間的地方,至於舒適圈或是薪資建議等到有一點年紀再來考慮,目前朝向累積自己價值與向上職位進行比較重要。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離開...
持續在公司服務了7年,只有在要離職時公司才有反應。
當然,往好處想...這表示你對於公司是有價值的,否則公司不會慰留你。
但,既然你對公司是有價值的,為何公司7年來都沒有對你有所表示?
這也是您要思考的地方,為什麼呢?
以免未來的工作也會碰到一樣的情況。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跟您分享一下,先前的我也曾處於類似您如今的處境,不同的是,前公司的確有幫我加薪,只是加薪的幅度和方式反而更讓我感覺到不舒服。
所以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新公司,雖然目前還在努力適應新工作,一切也充滿了未知數,但真的一點都不後悔當初選擇離開。雖然換新工作代表了未知,但希望和可能性也是無限的喔!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