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擅於社交的人要如何在職場生活

本人長期因為對社交產生恐慌,不敢和同事聊天怕沒有話題可以聊然後變得很尷尬,導致後期同事因為對你這個人不太熟悉,對你做事不太信任,自己覺得不受重用然後被同事排擠,就離開了公司,想請Givers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可以克服這樣的情況,謝謝!

回答 4觀看 1325
回答 4

建議您若是因為擔心沒有話題可以聊變得尷尬,可以從較輕鬆、簡單的互動開始做起,例如進公司時和同事問早、打招呼,或是在走廊遇到時點頭致意,這樣至少能讓人感受到您的尊重,即便沒有深交,應也不至於會出現被排擠的狀況。如果社交恐慌已經影響到您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建議您還是要尋求專業心理諮詢或治療,由專業人士協助您找出恐慌的根源,並提供適合的應對方式。

1人拍手・

1.您的生活太單純,涉略的活動太少,所以沒有話題可與同事聊天與參與。
2.因為您不會主動社交,同事採取主動社交卻得不到您的互動,所以不是遭同事排擠,是您把社交之門關閉了。
3.依您的年紀與職場經驗,應無這問題才是,沒有人天生是社交達人,都是需要訓練的,如果您真的願意改變,Givers給的建議,對您才有用。

1人肯定

您好,社交恐慌或許求助心理諮商師或身心科醫師會是比較正確的選擇。這裡的Giver大部分都非專業出身,能給的建議不一定能符合您現在的需求,也不是對症下藥的方式。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肯定

1 是一位不擅於社交的人,對於與同事交流感到恐慌,缺乏話題而產生尷尬。這導致同事對您不太熟悉,缺乏信任,最終導致被排擠並離開公司。
2 社交在職場中是一個重要的能力,但不擅於社交並不意味著無法克服這個挑戰。首先,您可以透過主動和同事建立良好的職場關係,例如主動打招呼、參加聚餐或職場活動,這樣可以緩解對社交的恐慌感。
3 在與同事交談時,試著尋找共同話題,例如職場中的專案、行業趨勢或共同的興趣愛好。可以進行一些背景調查,了解同事的興趣或專長,以便找到可以展開對話的話題。
4 另外,您可以透過積極參與團隊活動或工作專案,來提升在職場中的存在感。這樣可以讓同事看到您的貢獻和能力,進一步建立信任和尊重。
5 建立良好的溝通習慣也是重要的一環。嘗試保持開放的態度,聆聽他人的意見並提出建設性的回饋。適時地表達您的看法和想法,這樣可以讓同事感受到您的參與和價值。
6 若您感到社交方面的困難持續存在,不妨考慮尋求專業的幫助,如心理諮商師或社交技巧培訓課程。這些資源可以提供您更具體的指導和支援,協助您克服社交焦慮並在職場生活中更加順利。讓同事好奇研發的精髓,用案例,說您熟悉的,沒有困擾。
7 祝福您能夠克服社交困難,建立良好的職場關係。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