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業務銷售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半導體後段做客服,目前為小主管。一直想往外跳卻沒有很順利,有前輩告知因為CS很難具體描述跟量化工作技能,而且外商較少CS缺,故可以趁年輕再考慮看看內轉,將職涯拓寬。目前有考慮QA,盤點各方面條件算符合。目前小主管其實可以一直往上升,但怕多做幾年萬一還想轉職,機會較少。想請教前輩們的意見,謝謝。

CSQA半導體業務工程師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6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職中,從去年12月開始投履歷到現在還沒找到心儀的工作,目標是鎖定半導體代理商or IC設計業,本身是在電子業ODM做業務,因為不是很喜歡大多時間都坐辦公室,希望能找一個讓我能出去跑的業務工作,已經有做了履歷健診跟線上面試都沒神麼太大的問題,很希望能盡快在年後找到,還有神麼方法可以找到心儀工作呢?找工作覺得心累...

IC設計代理商半導體年後轉職求職電子業
  • 回答
    +4
  • 觀看21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校系:四中等級商學院底下的休閒運動管理系生理:女 / 27 歲語言/技能:TOEIC 945 / SQL / EXCEL現職:APP公司資深行銷企劃,待過廣告代理商業務(比較像專案管理角色)4年多,薪資年80轉職動機:幾乎不太可能有人做這行銷到退休,易被企業看扁、年輕人取代率高,故最近萌生轉職念頭轉職取向:搜尋很多不同職業,考量人格特質與溝通長才,希望能有 1. 較高的薪資天花板 2. 工作是可以透過經驗累積,較不容易被年輕人取代 3. 產業與職業類別相對穩定【轉職進半導體業 供應鏈相關職缺】對於供應鏈管理有興趣,但目前背景除了在溝通技巧、英文免強堪用外,與供應鏈和半導體八竿子打不著,故想問:■ 是否要去唸碩班,例如政/清大科管/企管(兩年制) OR 荷蘭供應鏈管理一年制(台灣沒名氣) ?■ 如果最後想走進供應鏈管理相關職缺,有哪些半導體職缺適合入門當跳板?在爬文過程有發現有人說「supply chain 在台灣 = 資深採購」,所以應該從採購入門嗎?還是應該從 PM、業務之類的工作呢?生管、物管好像是工工系畢業比較會去做的,有些門檻■ 各行各業都有明星公司及入門公司,我相信半導體業也是,想問如果現在想投投看職缺,可以從哪些入門公司下手?■ (不一定鎖定供應鏈)     文組在半導體業常見的工作還有 PM 、業務,還有什麼工作適合我的背景切入?除了作業員、人資、行銷【轉職進軟體業PM】因現職為APP公司行銷缺,但難內轉至 PM ,側面觀察覺得 PM 的軟實力我應該有■ 想了解台灣軟體業 PM 的薪資天花板,是不是跟行銷差不多呢?頂多 120 內?■ 通常科技業軟體 PM 都比較吃技術背景的,比較少像 B to C PM 有文組出身的對嗎?■ 想入門軟體業 PM 應該怎麼規劃路徑?不少人是從管培生下手、或突然獲得內轉機會,但這兩者我都沒有這陣子探索且深入了解過許多職業,包括警察、獄卒...等,也學寫過前端,認為自己不適合,鎖定了這兩種方向,但有些資訊查不太到,也需要經驗協助判斷,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PM半導體軟體業轉職
  • 回答
    +11
  • 觀看9548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6-40歲

外商業務助理9年 外商業務3年經驗,近期轉職進入一間薪資福利且前景看好的半導體材料商,因小主管由業務升職所以開我這位置的職缺,已到職4個月,面對客戶都是由小主管單獨去與客戶談妥再交由我跟內部工廠溝通,我覺得工作內容不如面試時所談,職務是業務但實際上都做業務助理的事情,因公司薪資福利與前景看好,但目前沒有其他單位有業務職缺所以猶豫是否該換工作

半導體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811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我是管理學院碩士畢業,目前在科技業擔任業務已有5年資歷。最近因為成家了,想要多存點奶粉錢。所以開始思考轉職,想找一份收入更高,未來發展性也更好的工作。目前最想走的方向,是轉職到半導體產業做國外業務。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有認識的朋友剛好在半導體產業做PM。據他的說法,如果想要追求高薪的話,半導體產業很適合。而且現在台灣的半導體算是領先全球,未來的前景非常看好,國外的訂單也很多,在公司擔任「國外業務」對外接口,感覺會是一個滿關鍵的角色。薪資和未來發展性,都很不錯!聽得我真的超級心動!!但英文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我的英文程度大概就是大學、研究所時剛好可以勉強通過畢業門檻的水平而已。因為很久沒用了,所以文法和單字量可能還會比學生時期更退步不少。請問這樣的話,還有機會嗎?一般想進半導體產業,英文程度都差不多要多好才夠呢?面試時會有什麼英文考核或全英語面試嗎?非常感謝~~

半導體半導體產業國外業務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業務職涯發展英文轉職面試
  • 回答
    +10
  • 觀看13983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6-40歲

我是半導體產業的業務,在半導體領域待了大概有7、8年了,算是小有心得。因為年紀不小了,最近開始認真思考未來的下一步。覺得好像一直做業務下去,每天都要承擔業績上的身心壓力,終究不是個長遠之計。再加上做久了對半導體產業有一定的了解,對「專案經理(PM)」工作也有一些涉獵。會私下詢問PM同事工作上的事情,也有在外面自學上課。所以想挑戰看看內部轉職,從業務轉成自己比較感興趣的PM工作。請問在半導體產業裡,有業務轉產品經理的先例嗎?不知道是不是可行的?如果想要這樣跨界轉職,會需要準備什麼、具備什麼能力呢?非常謝謝大家!

PM內部轉職半導體半導體產業專案經理技能需求業務產品經理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332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41-45歲

學歷是海外研究所商業碩士畢業,現在在一家半導體公司做業務經理,至今已滿三年(單身)。從出社會到現在都一直做的是海外業務的工作。由於在工作上面臨開發海外市場的困境和最近疫情的影響,所以我自己開始轉開發國內市場,但是因為會跟現有的國內市場的業務團隊強碰所以能開發到的客戶有限,再加上因為工廠現今產能吃緊所以老闆不但將海外業務部門裁撤之外,也沒有支持我所開發的新客戶,還因為我的業績無法達標要扣我的年終獎金和本薪,而且還處處找我麻煩。我想離職但是在高雄不但機會和薪水少。所以選擇很少。即便不期望跟現在的薪水一樣或是更少也一樣很難找到,有面試的公司都沒下文。如果到外縣市工作,薪水不一定比現在更高但是花費會更高。我年紀又大了,我該怎麼辦…

半導體海外業務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891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6-40歲

1. 目前是鋼鐵業業務,除了英文還具備第三外語能力(德文),平常接觸的工作內容大多為國外車廠的客製化專案。具備開發潛在客戶及供應商、議價的能力。抗壓性算蠻高,面對難處理的狀況可以積極處理、舉一反三、找出問題原因,處理客訴也能在使公司損害達到越小的基礎上滿足客戶需求2. 遇到的困難是鋼鐵業的薪資普遍不高,目前公司的薪資與工作量和工作內容的專業程度不成比例,故想轉職至其他產業,如外商、半導體/電子業、化工業,想請問若在不具相關產業背景經驗的情況下,是否有可能憑著本身的業務技能轉到其他產業?或是應如何提升自己的履歷能見度與錄取率?

半導體履歷技能需求業務無經驗轉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0
  • 觀看2360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26-30歲

各位熱心長官主管大家好,謝謝您們願意閱讀我的問題並替我解答~我是私立前段大學西語系畢業,有出國交換的經驗(TOEIC 815)。目前在面板產業,擔任國外業務有2年半的時間,想換個產業看看最近投了大約20幾家公司,幾乎都選上市的產業知名企業大公司,產業包括:半導體設備 ic設計 系統整合 電腦 網通,都是投幾乎要求3年以上經驗的國外業務職缺,但只接到兩通電話先說明工作,思考後我回絕的,其他都沒有面試邀請.不知道是否是學歷問題,工作經驗不足,還是有需要再加強其他技能?

IC產業半導體國外業務文組科技業業務轉職
  • 回答
    +7
  • 觀看391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您好,我畢業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有四年傳統產業的業務及專案經驗, 目前在新竹面試了幾家半導體產業遇到了幾個問題 :1. 對於半導體業&傳統產業的工作腳步不同。 面試時被質疑只待過傳統產業無法適應半導體業的工作腳步2. 雖然在前公司負責過專案, 但因半導體業的相關專案似乎比傳統產業的複雜許多, 面試時無法回答出主管想要的答案, 也不了解半導體業的結構(私下有先做過功課, 但似乎無法說出主管想要之內容)想請各位前輩幫忙指點, 謝謝!

半導體轉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241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