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面試過程中,不小心抱怨前公司的績效評核制度,沒有得到實際報酬,當時面試官還給了建議說,身為主管有時候沒有辦法顧及到每個人的情況,或許可以試著主動報告工作進度。請問這樣的狀況下,我想要應徵同個職位的話,建議過多久時間應徵呢?謝謝大家🙏

面試經驗
  • 回答
  • 觀看9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去年十月底入職新工作,但因為公司文化不符合本人所想而想再試用期期滿離職,但這斷經歷太短不適合放進履歷裡,如果面試時往個人規劃/家庭因素回答這三個月的空白期妥當嗎?但下間公司投保時也會發現這三個月期間其實有工作,這樣會不會有誠信問題被扣分或者因面試不實而被資遣?

面試
  • 回答
    +4
  • 觀看20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近期科技業PM職缺之面試皆需制作與面試提案相關之企劃ppt,想請問需要注意的重點及一些網上真正可參考的模版? 如何在這種提案面試中抓到重點呢?~

簡報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1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小妹在軟體業擔任PM2年,最近開始轉職面試,所在的產業很容易加班,真的好想找到一家不加班的公司,但幾乎都要加班,實在是很困難。希望透過面試的流程能進入一個加班比較不嚴重的公司,難道有這麼困難嗎? 請問各位大神,面試遇到人資詢問加班問題時,該怎麼表達自己不希望加班,但又不能失去禮貌和尊重呢?

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5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有怎麼樣的條件才能被FANNG HP Nvidia等科技巨頭錄取呢?p.s 想得到一些具體舉例1.教育程度(台清交?)(海龜名校?)2.工作經驗 (曾任職於知名企業)

面試
  • 回答
    +3
  • 觀看22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工讀日薪1500十小時彈性排班 獎金額外算 是否符合勞基法? 雇主說有需要約面試 細節當面才說明 這樣沒依據是否較無保障? 謝謝各位前輩

薪資談判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0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各位前輩擔任面試官時都會注意面試者的哪些地方呢?我現在的公司規模不大,沒有專責人事的部門,公司行政基本上就是協助po職缺在人力銀行跟邀約主管欽點的人選面試,所以用人與否是部門主管一個人就能決定的事情。我現在所屬的部門包含主管共四個人,有一個助理上周提出離職,這周部門主管突然私下把我叫去,跟我說要把面試新人的工作讓我負責,叫我要開始練習。但問題是我沒有人資方面的背景,也沒有當過主管的經驗,甚至是我自己當面試者的經驗也不多,只能上網參考別人的經驗,我很擔心,還問主管說:「這樣可行嗎?」,但主管只說:「還好啦!你就當聊聊天,人不要太怪就好,用學經歷篩一篩,覺得不錯的再叫我進去談薪水就好。」目前能想到的只有觀察面試者基本的應對進退,還有透過面談多了解面試者找工作的企圖想法與人格特質。想請問各位前輩該觀察什麼細節才能找到適合的人呢?其他沒想到的部分還請各位前輩提供建議與指點,謝謝大家!

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6
  • 觀看30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公司因業務縮減正在縮編中,雖然主管跟我們打預防針不會再次裁員,我還是動了離職的念頭,希望能到內部有制度、個人職涯較有發展的公司。9月初時參加一間公司的面試邀請,自己的學科背景、經歷完全符合,除了針對我經歷的提問與回覆外,面試人員與我談到的工作內容、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難、主管性格與相處及未來職務規劃與公司發展...等,聊得非常具體又深入主題,面試人員有說滿有意願合作,但也表示最終以通知為主,約2週~1個月會收到面試結果,但最後快踏出會議室前又轉身回來補充他們9月、10月是繁忙期,請我等通知。9月底的時候寄了MAIL詢問面試結果,但恰逢中秋連假沒收到回應。後來到10月因為已超過約定的1個月,原本已經放棄這個機會,但偶然的情況下我決定致電人資詢問,告知了面試時間、姓名後,人資當下查了馬上回覆這個缺的招募排程預計到10月結束,10月底約可收到面試結果通知,一切以MAIL結果為主。我又燃起希望,但內心也告訴自己或許人資不好意思在通話中告知我被刷掉,只是客氣的回覆我而已。我非常希望有機會能加入這間公司,也很清楚面試到現在已經過了2個月,錄取的機會微乎其微,但還是很想問問前輩們,一般大企業的徵募流程真的會這麼久嗎?一般都不會先通知被刷掉的人嗎?

求職轉職面試面試結果
  • 回答
    +2
  • 觀看1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有顯示器系統產品PM的經驗約七年,曾經帶過產品(掌控開發時程/對內部RD和工廠),也對接過客戶(報價RFQ/ design in 問題),近期被老闆轉換成sales( logistic / forecast). 最近面試一家一樣是硬體系統廠PM時,因為這家的產業是前景比現產業看好好的公司,我非常想進這家公司,但一面時感覺公司主管似乎很看重穩定性。一面時了解這個職卻的PM是project PM,也就是在sales 或PLM拿下案子後負責產品開發到量產。二面時主管需要我簡報「5年的生涯職涯規劃」。對於這個題目我有點疑惑,因為我認知的PM,若沒往PM主管的位子向上,就是往業務或marketing橫向發展,但這似乎會和這個主管要求的穩定性不符合(主管面試時曾經提到部門優秀的project PM轉往前線成為PLM他們覺得部門損失)。五年對我來說,即便產業不同,但leverage我之前的硬體產業PM經驗,是非常足夠成為一個非常資深的的Project PM,但成為一個資深的Project PM的「5年的生涯職涯規劃」,應該是怎麼樣呢?就我之前的經驗,新手和資深的project PM(帶產品開發的),工作內容不會差太多,差別是一個很菜所以很累很忙,資深的比較知道怎麼在這家公司把事情做好…。以面試成功為目標,不知道前輩對於怎麼描述成為在這個產業成為一個資深Project PM的「五年職涯規劃」,是否能提供建議

PM職涯PM面試履歷面試產品PM職涯發展面試簡報
  • 回答
    +12
  • 觀看245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詢問如題,想請問大家如果面試一直被拒絕都是怎麼調整心態再重新來過的呢?我去年大學畢業後就開始了第一份正職工作,不過因為工作內容跟面談時講的相差太多,所以我在今年6月時離職了。當初想說接下來是畢業季,工作應該不會太難找,所以算是有點任性的裸辭,辭職後,我陸陸續續投了一些履歷,期間也有獲得一些知名公司的面試機會,但可能是我的經驗不符合對方的期待,每次面試完都沒有下文,說真的讓人很沮喪。有好幾次我覺得面試的感覺還不錯,跟面試主管聊了很久,以為應該沒問題但還是收到感謝函時,真的會開始質疑起自己,每次都對自己說也許是適合自己的工作還沒出現,但面到現在除了覺得很疲乏外,信心也跟著越來越低落,常常懷疑自己。我知道這是找工作的必經過程,也覺得這樣的自己有點草莓,但隨著面試失敗的陰影越來越深,就覺得內心的障礙越來越大,甚至會有點抗拒去面試。想請問大家面試失敗時都是透過什麼方法來調整跟鼓舞自己的呢?謝謝大家!

履歷求職面試
  • 回答
    +5
  • 觀看272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