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中抱怨前公司,請問要花多久時候後,才能再應徵同個職位呢?

在面試過程中,不小心抱怨前公司的績效評核制度,沒有得到實際報酬,當時面試官還給了建議說,身為主管有時候沒有辦法顧及到每個人的情況,或許可以試著主動報告工作進度。請問這樣的狀況下,我想要應徵同個職位的話,建議過多久時間應徵呢?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980
回答 3

您好:

您切入這個議題的角度,令人比較難以答覆,因為:
這一題並不一定是您未獲錄取的理由。
基於第1點,再加上每一家公司、每一位面試官的狀況或觀感不同,就「多久可以再應徵一次」這件事,並不會有一致性的答案。

就我個人接觸招募的經驗(無法代表全體公司的招募人員),在面試中抱怨前公司/前主管雖然NG,但假設只有這一個行為不妥,應不至於被列入不再邀約的名單之中。

因此,無論未獲錄取的原因為何,比較正向的作法建議是:
打電話洽詢當初邀約面試的人員(單位主管或人資),感謝給予面試機會、詢問未獲錄取的原因、並說明希望未來仍然有為公司服務的機會,儘量留下好印象。
針對對方提供的未錄取原因進行改善。
依公司規模,有時整體招募過程會長達數月,在這期間有面試過的人基本上不會再重複邀約。如果您的理想職缺過了一、兩個月仍然可以投遞履歷,這時您可以嘗試再投遞看看。
請注意,再次投遞的履歷一定要比前一次寫得更加出色,特別是對方所說未錄取的原因,必須提到已經完成改善(透過xxx方法,在ooo的期間內,達成了@@@程度的提升/改善/解決)。

最後提醒:
如果您正在求職中,建議可以持續應徵其他公司,天涯何處無芳草,不要只等這一家。
面試時請盡量避免抨擊任何人事物,多用正向表達的方式去轉化。提供一篇文章作為參考: https://blog.104.com.tw/interview-answer-reasons-for-leaving-positive-and-negative/amp/

以上,如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 提問者在面試中抱怨前公司績效評核制度,並詢問應該過多久時間後才能再次應徵同個職位。
2 面試中提及負面評論或抱怨前公司績效制度可能對面試結果有影響。建議面試後盡快發送感謝函,澄清評論或表達改進意願,以修復可能造成的負面印象。
3 通常建議至少等待3至6個月再次應徵同個職位,以展示對前次面試反思與成長的態度。這段時間也可用於提升技能、拓展網絡、或尋找其他機會。
4 重申面試官的建議,主動報告工作進度是展現對於改進的積極態度,也有助於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
5 在等待期間,建議積極準備以應對未來的面試。這包括準備自我介紹、解釋個人經歷、舉例說明解決問題的能力等。
6 若面試後有其他緊急需要或突破性機會,可考慮提前再次應徵,但需慎重考慮可能對個人形象和專業聲譽帶來的影響。
7 祝您好運,希望您能夠克服挑戰,獲得心儀的職位。記得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機會,持續成長和學習。

1人拍手・

一年後應該無解,偏見已形成。但做為下一個面試的優化也挺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