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 8: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上間公司的試用期該如何在面試的時候包裝回覆?

去年十月底入職新工作,但因為公司文化不符合本人所想而想再試用期期滿離職,但這斷經歷太短不適合放進履歷裡,如果面試時往個人規劃/家庭因素回答這三個月的空白期妥當嗎?
但下間公司投保時也會發現這三個月期間其實有工作,這樣會不會有誠信問題被扣分或者因面試不實而被資遣?

回答 7觀看 2082
回答 7

您好
面試誠實告知才是上策 ,以免事後被追問 ,反而還要花更多的時間解釋 ,而且誠信還受質疑 ,個人覺得 ,不管離職的原因為何 ,自己還是要包裝 ,例如:前家公司就是沒制度 ,人治 ,環境差...,但你也可以說成 ,可能公司制度尚未建立好 ,所以很多東西都還是沒有很好的管理 ,再加上公司規模不大 ,環境上也不是很好...,一樣是表達 ,但就是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也有很多求職者 ,一講到就滔滔不絕 ,前家公司多差 ,誰是誰的人馬 ,有哪些小圈圈 ,老闆怎樣又怎樣...,其實 ,說這些對你是一點幫助都沒有 ,你覺得現在這家公司為什麼要聽你前家公司的八卦 ,所以 ,只要順順的說就好了 ,一般也不會追根究柢的問 ,如果你是回個人因素或家庭因素的話 ,那你現在個人因素和家庭因素解決了嗎? ,是不是讓人家又有疑慮 ,會想問會不會又因為個人因素和家庭因素而待不久 ,那你是不是又要解釋更多 ,工作還是要慎選 ,如果履歷上都是7個月 /6個月 /3個月 ,你覺得這樣的履歷好嗎? ,首先穩定性就會受人質疑 ,是吧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早安,
個人以為,面試應答,考驗反應。
首先,如您所言,資歷短,不必主動提及。
其次,面試官若問,只要如實回覆,因個人與公司理念不合等因素,表明立場即可(代表您也會挑選合宜公司)。
最後,可以補充,您針對於未來新職規劃,突顯積極態度。
以上觀點供參,祝您面試順利。

您好,

個人建議是 不說真心話,也不說謊話~

經歷太短不適合放進履歷,這是選擇性不揭露,技術性來說沒有誠信問題,如果對方詢問就一定要照實回答,試用期本來就是雙方評估試用的期間,不適合就快刀斬亂麻,如果履歷表中有其他超過1-2年的穩定工作經驗,個人覺得沒有瑕疵。

如果回答這三個月是空白期,但實際上有在工作,這就是明顯的謊話,編造事實,這就是有誠信問題了~ 而且還很容易被戳破,完全不推薦。

我曾經聽過個都市傳說,約聘好不容易爭取到正職職缺,可以轉正職的時候,在背景調查時被第三方稽核單位抓到”不實“,最後就無法轉正不錄用。

以上,提供您參考~
祝您好運

您好
1.若您僅此一份工作經歷,其實3個月而已,有寫沒寫沒多大差異。
剛進職場的尋找階段大家都是可以接受的
就看您這份工作經驗有沒有讓您有學到有意義的事情,
如果您有學到,那當然就寫上。
如果沒學到東西,其實寫了也沒甚麼意義

2.一般公司投保不會特別去查有沒有前面的工作經驗
3.如果您擔心,就照實說阿,當然更好!!!
沒有人會對這份過往的經驗有這麼大的興趣與意見的~ 請放心
但也沒必要特別說這段都沒做事
又不是做壞事怕人家知道

以上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記得在職找工作,不要離職找工作。離職找工作沒籌碼,薪資談不高。
如果在職找工作找不到,離職更找不到。

1人拍手・

建議要看實際狀況,如果是談到彼此感覺還不錯,你已經覺得用人單位有意願要安排下次面談或是錄用時可以口頭說出來,或是問起轉職空窗期在做什麼的時候可以說,不用刻意提起,試用期本來就是勞資雙方彼此磨合的階段,如果是文化不合的問題,你就必須想好是什麼原因讓你覺得文化不合,因為一定會被問到,用人單位也會希望找到符合自己企業文化的人才。

您好,與您分享:
1.建議回應方式據實以告,雇主在面試時不一定會針對每個人的空窗期做詢問,但若被問到,還是建議誠實回應,避免後續需要用更大的力氣來"包裝"。
2.針對僅工作三個月就發現公司文化與您期望不同,建議您要先有這一提的回答準備,面試官或許會好奇是如何的不同,以及您如何發現的?是否有與主管回應討論...等。

以上幾點與您分享,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