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薪資與職缺頁面不符真的是常態嗎?

我目前在職中,已經有三年多的工作經驗,最近開始規劃轉職。
上週五得到一家公司的口頭錄取通知,但他們開的薪資比職缺頁面上的薪資(最低)少了3-4k⋯當時我是看到薪資吻合自己的期待才應徵的,面試過程中完全沒有提到薪資,是錄取通知才知道數字,我有提出疑問,對方表示那是用來徵求其他職位所開的薪水,所以在薪資上造成了一些誤解。
這家公司算有知名度,工作內容我也有興趣,但這樣子沒有誠信的作法讓我有點膽怯,也隱約覺得公司對於員工沒有特別重視。
想請教前輩們:
1. 這樣薪資不符的狀況真的是所謂「常態」嗎?
2. 我該如何評估做出決定呢?

回答 7觀看 671
回答 7

您好,
這絕對不是常態,一般是不會這樣的,弄得不好還會被告廣告不實。
評估做決定就是繼續再投別的公司,開始這件事情就弄得不清不楚,將來你心裡也會是一個疑惑,可能做的不開心,除非你有個打算就是在這個有知名度的公司過個水,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 在職中,已經有三年多的工作經驗,最近開始規劃轉職。口頭錄取通知,但他們開的薪資比職缺頁面上的薪資(最低)少了3-4k。有知名度,工作內容我也有興趣,但這樣子沒有誠信的作法讓我有點膽怯。
2. 目前在職中,所以找下一個工作,並無急迫性。
3. 對於口頭錄取通知,提供薪資不滿意,可與人資再問一次,增加3K的可能性,可行就職,不可行,再投履歷。
4. 有三年多的工作經驗,是業界一線人員,不用擔心找不到下一個工作。如果確實找不到滿意的下一個,原職繼續工作一年,不考慮有知名度的公司。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您在職,且該工作沒比現在的薪水沒多個15%,就不用去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您目前也只有拿到這家的offer,要說是常態,或許有些偏頗。既然對公司的誠信有疑慮,而且薪資也未達到您的期待,在沒有非得轉職不可的狀況下建議繼續面試,尋求更好的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面談就是雙方合議的過程,有任何問題要當下提出或事後可去電了解,
如對方不能說出為何提出薪資數字的原因,也不用再猶豫,就大方表示與期待不符.
下次面談時就有經驗要問清楚.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再接再勵,加油哦!

查看1則回覆

後續有再調高1.5-2k,但還是低於職缺頁面的薪資下限。
Ans: 不可行,再投履歷。再努力。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