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企劃提案參考模版架構

近期科技業PM職缺之面試皆需制作與面試提案相關之企劃ppt,想請問需要注意的重點及一些網上真正可參考的模版? 如何在這種提案面試中抓到重點呢?~

回答 5觀看 1191
回答 5

Hi 您好!

感謝指定回答的機會。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容我先分享,專案管理的角色大致分為三個:產品經理、專案管理、產品行銷這三大類。而 [時間控制]、[預算或費用]、[工作範疇] 則是所謂專案管理所從事的主要活動。
1.1 產品經理的本質學能不外乎是:一個產品從發想、功能、後期的使用者回饋。無不佔有重要角色與能力。
1.2 專案經理的本質學能不外乎是:時程與成本管控,內外協調。
1.3 產品行銷的本質學能不外乎是:對外溝通、產品市場區隔、通路選擇。
2. 抓住 PM 三大分項特質,從這裡去寫,吸引力自然大增。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晚安,
面試前積極態度,值得肯定。
我並非PM專業,不過,或許您會需要知道,面試過程的應答,若能準備幾道,事前模擬,更有機會提升現場專業形象。
以上觀點,希望有助實務表現,預祝您面試順利成功。

1人拍手・

近期科技業PM職缺之面試皆需制作與面試提案相關之企劃ppt
所以應該是邀約面試時,會提一個提案請PM規劃?
這大概是對有 PM經驗的求職者的試題
但 PM 分 Product M 跟 Project M (或稱 PJM)
我也不是PM專門,但以前經驗大概如下:
產品的話,主體是產品發想,目標客戶,生命週期,成本與利潤 (中間應該漏了不少步驟)
專案的話, 可能不用...因為大部分專案重點,就是跟好進度?!
以上拙見供參考,
至於模板,網路上應該還是有,說不定,連題目都有人放在網路上了。:)

Hi 你好:

從文字描述中,其實看不太出來是要做哪一類型的簡報,是專案進度報告?還是產品發表會?不過,不管是哪一類型的簡報,建議盡量不要直接找模板去套用。反倒是,在開始著手做簡報之前,需要先針對以下幾點做分析和研究:

1. 做這份簡報的目的是什麼?是要說服客戶買單產品還是要做專案進度報告

2. 你的觀眾是誰?這邊指的觀眾不是面試官,而是面試官是從什麼角度在看這份簡報,他是扮演客戶嗎?還是是你公司內部的長官?

3. 釐清上述兩點之後,再開始規劃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才能夠說服對方。畢竟,簡報最終的目的還是得要讓對方買單你的想法,達成你的目的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您好
新年快樂,抱歉較晚回覆!
原則上簡報模板很多,簡介呈現重點即可!我會研究對方公司的企業文化和產業或代表色,設計一整套面試時要呈現的內容。介紹自己和展現專業一樣重要,依照企業要求的提案內容設計即可,最後可再加上一些想要反饋或是提問的問題。因不確定簡報方向只能粗略提供建議,希望您求職面試順利!
以上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