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 目前公司的PM及PA界定模糊,PA跟PM的工作內容是一樣的,也一直在爭取可以升職為PM,但礙於公司的財務狀況以及人員配置一直沒有被往上升遷,但名片以及對外介紹都是PM2. 終於下定決心要轉職,主管才說已經準備要把我title 變PM(目前規劃轉PM是明年一月,離職日是壓在一月中),但我在提離職前也已經有在陸續面試其他產業的PM,也是掛著PM在找工作,目前已經有拿到幾間的offer3. 但目前離職title還是會被壓PA,是否要跟主管爭取PM的title呢?4. 轉職是否會介意PA/PM的差異?

轉職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來到一個臨界點,差不多就是很想、很想、很想離職,的那種感覺。因為人的關係,每天工作都壓力很大,又不開心。但現在這個時機點有點尷尬,我們一般都是農曆過年放假前「辦尾牙+領年終」的,大概還要再等2個月吧!但我每天上班都不想起床,覺得很煩,真的好想裸辭,馬上就走喔!!!可是一想到我們公司通常年終獎金都滿大包的,就又很廢的屈服了,只能繼續等。想請問一下,今年也快過完了,如果我提早一點走,是可以有機會領到年終獎金的嗎?或者是領「部分年終」這樣?還是說只要早於領年終之前離職,就完全領不到年終獎金了呢?謝謝哦

公司文化勞工權益員工權益工作法規年底離職年末轉職年終年終獎金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4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我有在考慮離職,因此有小小釋放一點訊息(想說測試一下主管的反應)結果主管反應超乎想像的大,覺得離職就是背叛他。我平時的工作內容主要是參與公司的專案管理和協調團隊合作。我一直以來都盡心盡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努力為團隊做出貢獻。但年復一年的工作有點膩,也對自我的成長沒有幫助,最近和朋友聊聊後,開始在思考個人發展和職涯轉變的機會。但我知道主管是很敏感的人,所以當我開玩笑提到離職,主管的反應讓我感到覺得壓力好大,,他覺得他栽培我這麼久,如果我還要離職,那真的會讓他很失望,更可怕的是,他覺得離職其實就是對他個人的不忠。我很疑惑離職到底為什麼會變成是背叛主管,我理解每個人的離開都會對團隊有影響,但同時我也希望主管能站在我的立場為我想一下,這種情境真的讓我覺得很無奈,面對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7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正在工作中,但因工作內容以及遇到的事情越來越糟原本想等領完年終再提離職,但現在已經無法忍受到身心也有點出問題想請問如果在專案收尾時提離職,是否無法達到好聚好散?也會增加同事的困擾,但因為真的快要受不了,上班也狀態不好,請問有甚麼辦法可以脫離這個狀態?如果要提離職,應該怎麼說以及怎麼安排,可以讓大家的損失獎降到最低呢?謝謝回復的先進們!

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1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詢問如題。我今年28,這個月剛換了一份新工作。進去之後我才發現部門情況跟面試講的完全不一樣,當初面試時我有詢問主管部門業務、進去之後是否有人帶領等內容。結果我月初進去,到了月中就有兩個資深同事離職,而且他們離職時也交接的很隨便,有一個同事還算比較好,有約交接會議,讓我可以比較深入的了解一下實際狀況,另外一個連會議都不約,直接把交接文件丟給我,然後把假請滿請到離職前一天,離職後直接不讀不回訊息,讓我超傻眼。再來就是很多案子都做到一半,就擱在那裡,因為有很多爛尾需要處理,其他舊的同事都有各自負責的事情,所以我一進去,這些原本的爛攤子就都落到我頭上,而且很多東西都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我還要花時間慢慢拼湊,只好邊做邊學,夜深人靜時不免覺得這份工作做起來真的很委屈也很火大。想請問大家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我該認命地繼續做下去嗎?一直收拾爛尾真的可以讓自己的經驗值更往上一層嗎?還是說因為過了這個月再不換工作也要接近年底了,我還是趕緊找個新工作呢?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離職
  • 回答
    +1
  • 觀看54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這個月是我在這間公司的第六個月由於這份工作對我來說負擔有點過大導致我這半年來都經常加班雖然累積了很多補休卻都沒有時間使用長期的緊繃和壓力使我的身體出了一些狀況因此我想要提離職了想讓自己好好休息並想想工作對我的意義但因為這是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我並沒有過往的經驗可以參考所以想請問版上的前輩們提離職的流程大概是什麼?我應該直接寄離職信給主管嗎?內容該怎麼寫呢?再麻煩大家提點了謝謝

離職
  • 回答
    +2
  • 觀看8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出社會工作,也快滿三年了吧!最近突然有種很強的厭世、倦怠感襲來,每天都好不想去上班喔!雖然工作上也沒有遇到什麼太崩潰的事情,但類似的工作一直大同小異的重複run了三年,真的還是會厭煩。覺得好無趣啊!然後開始有一種 “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 的感覺,一想到可能要這樣無止境的輪迴到退休的那一刻,就很無力。記得畢業剛出社會的時候,明明超熱血的啊!迫不及待要去工作,光是挑上班要穿的衣服都可以挑到很興奮,就連加班都很有幹勁,覺得自己好像是在跟同事們一起完成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有一種幹大事的high感!現在怎麼差這麼多?每天都超不想起床!超不想去上班!尤其是下雨天和禮拜日的晚上最嚴重,整個人都被烏雲籠罩。想問一下,這種症狀是大家都有的嗎?到底是我的心態出問題,還是這份工作真的不適合我呢?想聽聽大家的意見,謝謝喔。

工作倦怠工作熱情生涯發展生涯選擇職業倦怠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興趣熱情轉職離職
  • 回答
    +5
  • 觀看28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進來這間公司兩個月了,剛來所有同事都離職2.公司沒有福利只有薪水,老闆很客氣但做是很難捉摸也沒人帶3.已經準備下個月離職先旅行也同時開始找工作4.手邊有2-3個計劃,2個六月底要交東西,已經做了一大半,我需要幫老闆收尾嗎?但其實都是自己編摸索邊憑直覺寫的還是說可以直接走人寫好交接即可?

沒人帶轉職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0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打算從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中辭職,一直想跟組內的同事透露自己想離職的打算,畢竟都打算離職了,好像沒甚麼好顧及的,問過男友一直阻止我。但我希望藉此珍惜和同事相處的時光,坦承相對。這樣會有甚麼問題嗎?

轉職離職
  • 回答
    +5
  • 觀看659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開工後這兩周的變化已經太多了我們許多部門突然被改組工作的劃分突然變得很複雜多了很多本來不是我份內的工作要處理還有一些同事被告知就做到月底突如其來的改變讓我措手不及好想要離職感覺這個環境已經變成我不喜歡的樣子了但還有一絲猶豫是再想說會不會只是我還不習慣而已不確定該不該離職只是現在想到要上班就好憂鬱....剛開工就去提離職這樣好嗎?想問問看大家的意見謝謝

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32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