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離職證明單的title,是否要爭取更高頭銜

1. 目前公司的PM及PA界定模糊,PA跟PM的工作內容是一樣的,也一直在爭取可以升職為PM,但礙於公司的財務狀況以及人員配置一直沒有被往上升遷,但名片以及對外介紹都是PM

2. 終於下定決心要轉職,主管才說已經準備要把我title 變PM(目前規劃轉PM是明年一月,離職日是壓在一月中),但我在提離職前也已經有在陸續面試其他產業的PM,也是掛著PM在找工作,目前已經有拿到幾間的offer

3. 但目前離職title還是會被壓PA,是否要跟主管爭取PM的title呢?

4. 轉職是否會介意PA/PM的差異?

回答 4觀看 1819
回答 4

如我只是職稱問題工作為PM工作我有以下看法(單純個人看法,我們可以接著討論沒關係)
PM & AM 薪資肯定不同,那請問公司讓你做 PM 的事情,那薪資方面是給您哪一種呢?
會不會是公司架構&組織的問題? 有些公司給的抬頭確實有些怪異
如果你在外面已經有好的Offer 那為何不挑戰看看? 如果你都決心要離職,何必在乎職稱,但是您有先思考新工作是否可以完全勝任? 因為上文敘述是其他產業的PM

Hi
首先,先表明不太了解您所說的PM與PA差異;
然就以,公司離職證明的title來說,一般都是以離職當下個人在公司內部實值職稱title,不太會用對外的title,因為對外title有時只是為了對外的好看,不一定與公司內部實際對等。
不過,可以問看看公司,也許公司會同意,每家公司所有的規則也會有所不同。
如果公司最後以PA開立離職證明,建議您可以留目前的名片,在就任新公司時可以呈現,來表示自己沒有欺騙。

公司內部職稱與名片上職稱本來常有差距,建議著重在實際工作內容,畢竟公司職稱的調整有一定的規則,新雇主應該也理解。現在都有做reference check,誠懇告知前一分公司任職狀況,好的公司也會欣賞。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但目前離職title還是會被壓PA,是否要跟主管爭取PM的title呢?
✍🏻 如您提到的,公司的PM及PA界定模糊,PA跟PM的工作內容是一樣的,那會建議您一定要去爭取離職證明中PM的頭銜,這樣對外呈述資料就能夠相符,也能讓您對外介紹時更有底氣。

✍🏻 但因為您也有提到,礙於公司的財務狀況以及人員配置一直沒有被往上升遷,表示PM與PA工作上確實接近,但仍然有頭銜及薪資上的差異,因目前預定發生日期是明年一月,若公司後續有所變動,您也很難能夠去強硬要求。

② 轉職是否會介意PA/PM的差異?
✍🏻 因為主管有明確提到會把您昇為PM,表示您確實是有其能力的,就算最後無法順利取得PM的職稱,您還是可以透過整理您的工作表現,讓HR了解到您的績效成果,這才是您應該要努力建立的項目,避免因為過度在乎PM/PA的頭銜,而與公司主管有所爭執,最後可能會造成其他額外衍伸的問題,也可能會影響到您後續求職之路,這部分需要注意。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