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公司主管一直推薦前公司好友們空降敝公司做中高階層主管

目前年紀快45歲,在目前公司服務10年。敝公司是航空運輸業,裡面充斥著幾位從台灣航空公司龍頭之一退休主管們。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主管推薦前公司朋友空降來我們公司做中高階主管。聽過熱心又感人的推薦理由是某些人在原公司(幾千名員工)懷才不遇…他們卻未想過我們這些靠自己能力面試進來,家裡沒有航空公司龍頭眷屬加持的普通人的升遷制度,名片抬頭也不曾變更過。甚至在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基層員工人力吃緊大家都已吃不消,老闆卻對著員工們喊要開源節流的情況下,反而不斷收留空降的人當中高階層主管…基層員工缺人繼續當沒這回事。內心百感交集,這樣的公司我該鼓起勇氣離開嗎⋯

回答 6觀看 1202
回答 6

您好:
1、 你說公司主管一直推薦前公司好友們空降敝公司做中高階層主管
站在人資角度思考回答
1) 公司主管有推薦人選的權利及幫公司選才
2) 主管的主管(有可能是高階主管或老闆)有同意及任用的權利
一個人的任用,一定是有原因的,只是你不知道或你不能接受,
2、 他們卻未想過我們這些靠自己能力面試進來,家裡沒有航空公司龍頭眷屬加持的普通人的升遷制度,名片抬頭也不曾變更過。

這就是人生,充滿了不公平及職場也有很多不公平或很多人靠關係,但如果是我,我會努力加強專業能力及向上管理、向下管理,把自己變成公司的中高階,或者到別家做中高階,至於你是否該鼓起勇氣離開….我也不知道,因為每個人的考慮離職的狀況不同。

祝福順利 職涯的每個決定都會牽動著未來及人生 加油!!

2人拍手・

Hi 你好,看到你的敘述,也受到了你內心中的無奈,你是靠自己努力到達現在的位置,加上也待了10年對公司有著很多心力的付出,要不要鼓起勇氣離開,我提供一些我簡單了解你的文字內容之後想到的反思給你參考看看,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1. 「空降」在我們這些只能靠自己努力面試,進入工作之後也沒有靠山的人來說,的確是會很吃味,你可以剛好藉由這次機會,回想一下你在貴公司有的貢獻及價值,如果有機會可以跟上級開誠布公你的感受時,這會是你很好的資本。
2. 若跟上級討論了,或者根本沒機會我會建議,依樣要蒐集你在這家公司有的貢獻及價值,然後你現在就可以開始尋找新的工作機會,或許你在別家公司是需要的人才也說不一定唷!
3. 你也可以和你信任的同事、家人、朋友甚至專業人士,進一步的討論看看你的問題,更深入了解你的問題跟考慮的點,可以協助你更看清楚自己現在有的選擇。

這些方向提供你參考,希望最後不論你的選擇是什麼,都可以讓你有更好的未來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你~
有其他想聊的也歡迎來我的首頁找到我唷 : )

2人拍手・

1 提問者描述目前公司主管不斷推薦前公司好友擔任中高階主管,引起提問者困擾,年齡快45歲,已在公司服務10年,公司為航空運輸業,充斥著退休航空公司主管。
2 您在這樣的情況下感到不滿,主管的推薦使得空降者佔據中高階層職位,而基層員工卻仍在人力吃緊的情況下苦不堪言。
3 或許您該思考是否公司的升遷制度公平,是否基於實力而非人脈。公司是否真正看重員工的付出,而非依賴舊有關係。
4 若您覺得自己是憑實力進入公司的一員,而卻受制於公司的人事風格,或許是時候考慮是否有更適合您發展的地方。
5 考慮到您已有10年的公司經驗,可以思考是否有其他公司願意給予您更好的機會和挑戰,讓您的能力得到更充分的發揮。
6 不論決定如何,都建議您在做出選擇前,評估自己的職涯目標,以及新環境是否符合您的期望和價值觀。有機會走,沒機會留,留至機會看到再走。
7 祝福您在未來的職涯發展中能夠找到更適合自己的環境,實現您的理想和抱負。

1人拍手・

鼓氣勇氣常見的是有勇無謀,建議找到工作再提離職。

您好
貴公司主管一直推薦前公司好友空降做中高階層主管,是不是就佔用了中高階層主管的職位。基層員工人力吃緊大家都已吃不消,老闆卻對著員工們喊要開源節流的情況下,反而不斷收留空降的人當中高階層主管…基層員工缺人繼續當沒這回事。
從您所述,感覺這些空降的高階主管,不但阻斷了一些靠自己能力面試進來,從基層做起的人的晉升名額,同時好像還沒有什麼生產力,基層員工仍然人力吃緊、缺人,您是不是對此感到不公平呢?所以您內心百感交集,對於這樣的公司是不是要鼓起勇氣離開?

1~10分,1分是有點想離開現在的公司,10分是非常想離開現在的公司,您現在會是在幾分呢?
您可以做些什麼改變或調整,讓您想離開現在公司的念頭降低1分呢?
過去 貴公司是否也有空降別人做中高階層主管的情形,那時您的心情如何?您是如何走過來的呢?
如果今天困擾您的問題已經解決了,是因為您做了什麼改變或調整呢?
假如您鼓起勇氣離開現在的公司,您覺得您會是在那裡工作?您覺得您和現在會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給您的建議是:
1.請您思考並回答上述的問題。
2.知彼、知已再知彼。了解外面的環境,有什麼工作機會,了解自己的能力、實力,過去累積下來的經驗、能力,足夠支持您去爭取這些工作機會。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嗯~~從您的敘述裡,看的出來您對這個狀況相當不滿~
我想,不論換成誰,遇到這種情況都會很不開心~
因為空降的人,阻擋的是內部人員的晉升路;
在看不到未來的情況下,想離開也是無可厚非的...

但是站在公司的立場來說,
引進外部的人才,和公司原有的文化產生碰撞,進而引發改變,
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不得不為~
只是如何「按捺」原有的同仁,就只能看高層的手腕了~

不過,話說回來,您有提到這些空降的人是您在前公司的「朋友」??!
表示您和他們是有交情,或是至少有合作過?
或許,轉個想法,和他們合作,讓他們成為您上位的助力?!
畢竟,想要升職除了能力,人和也是個重要的關鍵因素~

個人會建議您,採用這個方式,
若無法合作,或是仍然沒有升遷的希望,再來提離職~
至少,努力過了,也對的起自己的付出了~

以上供您參考囉~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