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公司詢問是否能與前僱主聯繫,請問該如何回覆?

各位前輩好,我畢業2年,畢業後也很幸運的進入到前公司服務了兩年,工作難免有不順心的時候,例如:

1. 公司內部大多都是有關西或是認識許久的朋友一起創業的,我感覺像外人,格格不入。
2. 不喜歡一直被探討私生活,也因為這樣造成心理壓力與創傷。
3. 職場關西壓力,嚴重到須要求診。

上面是我離職的原因,各位同事都是非常熱心,也大多是出自於好意,可是也消磨了我許多對工作的衝勁與在未來求職上的擔憂。

後來合約到期時跟執行長談妥是我自願離職,目前跟前公司關西是和平良好的情況。

有些人說,這是一個開放性問題,是在試探求職者,
如果選擇否,表示我有所隱藏,第一關就會被刷掉了。
如果選擇是,表示我同意,但會擔心前僱主怎麼說。

這樣的話,請問遇到這樣的選擇題,我該如何回答呢...?

回答 3觀看 2647
回答 3

若與前公司主管、人事主管關心佳,可試著與其聯繫,試探其是否願意擔任推薦人,若願意擔任,表示無虞!若無意願(在彼此關係良好情況下),可明白示意(幫忙多說好話),若是關係不佳、平常,只要先前未曾造惡,應皆不用過於操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既然與前公司是和平良好狀況,就不需要太擔心HR去做詢問。而且並不是每個職缺都會需要做Reference Check,不要太操心。專心準備面試,盡自己最大努力,其他的就交給緣份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想建議您要回答是~
理由有3
1.就如您自己所述,若選否,企業會覺得這人和前公司關係不佳
2.且因您與前公司關係平和,若真有reference check,一般人不容易說不好的話
3.中小企業真的會去打電話做reference check的其實很少...
以上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