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到職才發現一堆前人的爛攤子,該認命接下嗎?

詢問如題。

我今年28,這個月剛換了一份新工作。
進去之後我才發現部門情況跟面試講的完全不一樣,當初面試時我有詢問主管部門業務、進去之後是否有人帶領等內容。

結果我月初進去,到了月中就有兩個資深同事離職,而且他們離職時也交接的很隨便,有一個同事還算比較好,有約交接會議,讓我可以比較深入的了解一下實際狀況,另外一個連會議都不約,直接把交接文件丟給我,然後把假請滿請到離職前一天,離職後直接不讀不回訊息,讓我超傻眼。

再來就是很多案子都做到一半,就擱在那裡,因為有很多爛尾需要處理,其他舊的同事都有各自負責的事情,所以我一進去,這些原本的爛攤子就都落到我頭上,而且很多東西都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我還要花時間慢慢拼湊,只好邊做邊學,夜深人靜時不免覺得這份工作做起來真的很委屈也很火大。

想請問大家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我該認命地繼續做下去嗎?一直收拾爛尾真的可以讓自己的經驗值更往上一層嗎?還是說因為過了這個月再不換工作也要接近年底了,我還是趕緊找個新工作呢?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5399
回答 4

當資歷越多,更需要知道自己為什麼待在現職、為何而戰為何妥協、到底想做哪些事情;換言之,這些所謂的收拾爛攤子,最好能做出的成果戰功是什麼、是否足以作為自己未來轉換工作上的籌碼?

眼前的困境是過程,如果有目標,就望向遠方。

以上淺見,祝順利!

9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所以離職也是一種藝術 ,不管再怎麼樣不爽 /不高興 /不願意 /再多的OS...,這一切都過去了 ,做個好的END ,總比落人口實和咒罵的好 ,回到你的問題 ,建議你可以先找主管溝通 ,把你的問題做告知 ,要讓主管清楚 ,也請求他的協助和幫忙 ,或是他要再派其他人來幫忙都可以 ,主管有負單位的成敗之責 ,當然不會看業務放給它爛 ,或讓它出包(那它黑鍋就背不完了) ,當然也不可能因為你來了 ,就通通要你背負成敗之責(畢竟你也剛來) ,所以先尋求主管協助 ,當然你自己也要先消化整理 ,你也是要把問題要理一理 ,要很清楚的說出問題在哪裡 ,和你遇到缺的東西在哪裡 ,這都要清楚告知 ,而不是一股腦又是抱怨東西交接不清...等抱怨話語 ,自己先試著處理 ,不要遇到了問題就要換工作 ,不管成功或不成功 ,學到的經驗就是自己的 ,工作沒有順遂的 ,你以後會遇到的狀況一定會比這多 ,職場就是什麼人和什麼怪事都有 ,你還年輕 ,更要好好歷練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4人拍手・

前輩您好:

我是後輩老新鮮人,以下個人拙見,還請多指教

您文章中提到夜深人靜不免覺得這份工作做的委屈又生氣,想問問您,當初在選擇這份工作時,是什麼原因讓您想要到職,是前輩畫大餅說的很好聽,薪資福利等等符合您期望,還是覺得公司氣氛當時觀察覺得契合,想在此單位一展長才?
可以觀察自己的初衷為何,若是做到已經忘了初衷,後輩淺見,可以直接離開
但您既然發了文章,或許您心中早已有答案,那就順從自己的心,好好決定吧!

祝福您工作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如果您工作上遇到這麼多需要百廢待舉的狀況,表示這些困難正是您可以展現問題解決能力的機會。
也是未來您在履歷上可以好好的說書證明自己績效的機會。
如果工作任務內容已經運作的很順暢,沒什麼好作調整或改善,反而無法凸顯你的能力,或在工作上提升的機會。
所謂危機就是轉機,好好的把握這些機會喔。
以上建議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