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果工作待不到一年,是不是不太好?

大家好
上一份工作是擔任國貿助理 做了一年離職
目前有找到新工作 擔任業務
但是這間公司算是在開發階段 目前尚未開發產品出來 所以沒訂單
導致我工作上沒什麼事情做 就算有 也是一下就能做完 其他時間沒事做
目前有考慮換工作 但是擔心如果這份工作待不到一年 是不是不太好?
因為怕一直沒事做 學不到東西 很擔心 才想換工作
請大家給我意見 謝謝!!

回答 5觀看 2889
回答 5

看完你的情境,這對你來說是一個絕佳的學習機會.

1. 要成為一個專業的國貿業務,你必需要很清楚價值鏈的運作.
2. 產品開發的目的是為了銷售, 現在還在開發階段, 狀況如何? 遇到什麼問題? 是品質還是生產供應端出了狀況? 公司端目前怎麼解決? 為什麼? 這些原因你都知道了嗎?

這些細節跟情境, 你若能把握機會學習跟記錄, 將會是你大幅成長的養份, 不要輕易浪費這機會了!

3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 公司算是在開發階段,您是屬於第一代業務,難得的挑戰機會。
2. 判斷一下,公司三年內產品開發不出來,產品開發出來二年內找不到客戶,公司財務撐不到五年的時間,只要有一項確認您可開始騎驢找馬找工作。
3. 如果可以持續工作,您可著手潛在客戶清單,區分國內國外,並將初期產品資訊與客戶聯繫,開始進入業務前期作業,可加速產品成熟速度。
4. 完成客戶需求樣品表單,提供研發單位準備測試。現在提供前期準備的時間,能做的就先著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的確現職工作資歷未滿1年,前一份國貿助理的資歷也只有1年,在企業端看履歷時會覺得穩定性不夠.

現在因全世界很多產業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數產業都停頓停擺,所以現在沒訂單是正常的,相對的現在外面很多公司的職缺也都暫停或延後招募.

若目前工作有較多閒暇的時間,可利用這段空檔,檢視自己的專業,加強工作上的多元技能。或利用這段時間進修語文或取得相關專業證照,騎驢找馬.

以上提供你參考!

1人拍手・

你好,

聽起來是間新創公司。 既然公司還在研發產品,其產品是走標準規格還是市場需求規格 ?
而當開發完後,是否需要客戶測試認證後才能進入量產流程?

這些都需要業務去串接的工作,還是研發人員自己去跟客戶連接呢?

一個業務的工作,通常會先接觸潛在客戶,然後慢慢了解市場需求及回饋廠內,從中尋找可以切入這個市場點,找機會成交。

所以,不知道你的沒什麼事做,是等主管指導或交待任務 ?而上述業務該做的事,是否都有進行掌握了呢?

業務能力包含了,掌握業務流程,瞭解產品,瞭解產業市場脈動及客戶關係管理。

一個新創公司屬性,是適合經驗豐富的人可以發揮的舞台也學的最多,也能獨當一面的成長機會。 如果性格是要依照任務指派的工作,建議你要先到有一定規模的大公司歷練,但個人成長還是脫離不了積極主動的態度跟思維。

Alvin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