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離職的流程是什麼?離職信該如何寫?

這個月是我在這間公司的第六個月
由於這份工作對我來說負擔有點過大
導致我這半年來都經常加班
雖然累積了很多補休
卻都沒有時間使用
長期的緊繃和壓力使我的身體出了一些狀況
因此我想要提離職了
想讓自己好好休息並想想工作對我的意義
但因為這是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
我並沒有過往的經驗可以參考
所以想請問版上的前輩們
提離職的流程大概是什麼?
我應該直接寄離職信給主管嗎?
內容該怎麼寫呢?
再麻煩大家提點了
謝謝

回答 5觀看 875
回答 5

您好
離職的原因很多種 ,不外乎是 ,錢 ,沒給到位;心 ,委屈了 ,賺再多的錢 ,也要有命花 ,事實上 ,我身邊的人 ,有年紀不到50歲 ,心臟已經裝了3隻支架 ,就看自己要的是什麼? ,回到你的問題 ,你已經到職半年了 ,難道還不清楚貴公司的公司規範? ,那什麼是工作守則 ,出缺勤管理 ,你清楚嗎? ,當你仔細思考後 ,選擇離職 ,那你還是要依公司規定(提前說/做好交接...) ,你可以先去人事部門詢問並提出口頭離職 ,並詢問要跑哪些離職程序(通常人事在接到訊息後會跟單位主管詢問 ,然後會再給你離職單 ,上面應該就會寫得很清楚什麼單位該簽 ,什麼單位該歸還什麼...) ,同時你也要尊重你的主管 ,你同時也要跟主管說(不要主管都不知道 ,然後人事單位來通知單位主管了 ,主管還一問三不知...) ,你可以用任何形式跟主管說(當面 /郵件 /line /電話...等) ,一定要尊重你的主管 ,並建議你這些東西都要留底(避免到時被刁難或陷入羅生門 ,舉例:沒收到郵件 ,line沒收到...) ,一定會有慰留(這也是流程之一) ,大家好好說就好了(就事論事 ,不要放太多個人情緒) ,實務上有的人因為要走了 ,在慰留時建議滔滔不絕(越講越興奮) ,還指出公司哪裡不好 ,哪個主管該改進... ,最後在離職單上一定要確認自己的最後工作日(白紙黑字才算 ,不要只用口頭答應的) ,再來就是要做好交接 ,不管有沒有人交接 ,誰跟你交接 ,你把你該做的就做一個好的END(文件/物品/檔案/目前工作事項/待完成工作事項...等 ,都要寫清楚) ,這也是負責的表現(不要因為要離開了就擺爛) ,將心比心 ,你也不希望你下一個職務的業務也是隨隨便便就交給你是吧 ,至於你個人的身心 ,這就交給專業的醫療團隊 ,自己的身心病痛自己要去尋求專業的治療 ,不再這討論 ,你也不用緊張 ,工作也是來來去去 ,但是建議你的工作時間自己要注意 ,工作的穩定性還是重要的因素 ,舉例 ,一個人每個工作都只有幾個月 ,另一位每個工作都是年以上 ,我沒說哪一位一定不好 ,是不是有一位看起來就會比較好 ,看起來就是比較穩定一點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您好,離職若以成定局,就先跟同事或是主管口頭說明,據實以報,再依公司流程申請辦理即可,不用想太多,離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身體健康最重要。

2人拍手・

你好,
若你在考慮後還是選擇離職,
建議先以口頭方式跟主管提出,說明你的想法跟預計離職日期,
雖然說離職日是自己可決定即可,但還是跟公司溝通好,做好"好聚好散"會是更重要的。
每家公司都會有制式離職單及流程,依照公司流程進行即可。
請參考

2人拍手・

Hello 你好

聽起來這份工作給你的壓力已經很大了,理解心裡面有離開念頭,建議可以先跟主管聊聊,表達自己的情況與處境,或許有些事情是你給予自己太大壓力。如果談完沒有幫助,自己也覺得已經盡力了,那可以找公司人資了解一下離職程序為何,照著公司的程序走,如果沒有相關規定,就依照勞基法的規定。

2人拍手・

負擔的身體、精神的壓力,這是任何一個人都有的常態,多少都要看調適的能力。第一份工作如果當初帶著任何的想法規劃去應徵,那麼才有現在的猶豫。
第一份工作我個人都建議新鮮人,累積職業資歷是很重要的,沒有兩三年就離職,之後的每個工作都會有相同的問題。
這是到退休前都會出現的挑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