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年底離職,還有年終嗎?

最近來到一個臨界點,差不多就是很想、很想、很想離職,的那種感覺。因為人的關係,每天工作都壓力很大,又不開心。

但現在這個時機點有點尷尬,我們一般都是農曆過年放假前「辦尾牙+領年終」的,大概還要再等2個月吧!

但我每天上班都不想起床,覺得很煩,真的好想裸辭,馬上就走喔!!!

可是一想到我們公司通常年終獎金都滿大包的,就又很廢的屈服了,只能繼續等。

想請問一下,今年也快過完了,如果我提早一點走,是可以有機會領到年終獎金的嗎?或者是領「部分年終」這樣?還是說只要早於領年終之前離職,就完全領不到年終獎金了呢?

謝謝哦

回答 6觀看 4917
回答 6

您好
如癥結點僅在於現在離職是否影響年終的權益,提供以下連結資訊供您參考!

除此之外,建議您可先幫自己釐清工作壓力大的源頭是否因離職就能解決?
有沒有可能離職只是短暫逃離痛苦,而問題的根因才是痛苦的源頭,
為了不讓這樣的痛苦落入循環,不妨嘗試先讓自己靜下心來釐清自己的需要與須正視的問題,或許可以幫您找到更趨近自己想要的道路!
祝福你~

 https://blog.104.com.tw/is-the-year-end-bonus-payment-limited-to-on-the-job-is-it-legal-for-the-company-to-do-this-lawyer-tell-you/

5人拍手・

下定決心找工作,找到工作再離職。
可以解決您所述的問題,因為現在您只關注短期的問題:要不要走。

2人拍手・

您好~~
到了年底想轉職,但捨不得年終~最近來到一個臨界點,差不多就是很想、很想、很想離職~

因您未說明您工作強度是如何,此工作時間多久。如現在就職時間很短,建議在待一下。累積工作經歷,提高就業穩定度。

如這份工作已有一段時間了,可以建議你先面試幾間公司,再跟現職做比較。等拿到offer再離職也不遲。
以上淺見,祝您工作順心~

4人拍手・

你好,看完你的信息,你所問的問題,幾時離職和年終獎金的問題並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你是否真的想離職?有想過離職之後的各種可能的結果,看你的資料年紀還輕,目前你所面臨的問題是工作壓力還有團隊的管理適應不良,我給你的建議是調整自己心態想法去接受工作的挑戰,因為每個公司都有這些相同的工作績效要求,也有人事上的摩擦和溝通問題,不調整自己,去到哪裡都是會碰到問題,你目前的工作收入不錯,表示這個工作崗位很有吸引力,離開是很容易,但要找到比目前更好的並不多,要看運氣,三思而後行,你的人生才不會有後悔。

2人拍手・

您好:
1、勞基法有關獎金或紅利的規定是第29條提到,而這項規定只說明「企業如果年終結算有賺錢,應該給予員工獎金或紅利。」員工年終獎金的發放依據來源,端看各公司的工作規則或與勞資簽訂的勞動契約內容是否有約定。年終獎金性質是受公司當年度盈餘獲利狀況,而分配給員工,較屬勞基法第29條規定內容,應屬「獎勵」性質。

2、公司一定要發年終獎金給員工嗎?
這個問題是每年接近年終時,想要換工作的人,在考慮農曆年前換工作或年後領完年終再離職的一個內心掙扎,這也是農曆年後都會有一波離職潮的原因,因為大家都怕農曆年前離職就領不到年終;因為勞基法沒有規定年終獎金一定要發放以及員工若在農曆年前離職公司是否要發年終?

如果公司的勞動契約有載明保障年薪會發放月薪12個月,含年終為13或14個月,那縱然員工在農曆年前已經離職,公司仍然要按照契約發放多出來的1個月或2個月薪資或未做滿1整年,在該年度12月31日前離職,也仍須按比例發給年終(民國112年03月07日臺灣新北地方法院111年度勞小字第130號民事判決)。

但如果勞動契約,工作規則都沒有載明,公司是可以不發年終的。

您好
看公司規定 ,建議你先去了解 ,沒有說一定要年終 ,也沒有說一定要發多少 ,個公司都有自己的規定 ,通常不在職的應該就沒有機會 ,就像尾牙一樣 ,如果你不在職了 ,應該就不會有機會參加 ,至於你自己的職涯規劃 ,既然目前的工作已經到瓶頸 ,那你自己就要有規劃 ,不是為了離職而離職 ,那可能會變成待業或失業(那更不好) ,那你自己是不是要好好想想 ,自己要不要先有準備 ,而不是每天還陷在這灰頭塗臉中 ,人是要向前看是吧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