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不拿年終就離職」,會很奇怪嗎?被家人唸一整個禮拜!

最近跟老闆正式提了年底離職,預計是不拿年終就走,提早出去準備創業的事情。

家人知道後都非常不解,一直苦口婆心的勸了我一整個禮拜!幾乎每天唸的那種,唸到我都快瘋掉!!

爸媽還叫我要厚臉皮一點,回去跟老闆說「再讓我多做幾個月」,硬撐到領完年終再走。但我實在是覺得這樣很荒唐,都已經說好什麼時候要走了,還硬賴著要領到年終才走,不是很好笑嗎?😂🤣

因為我在這家公司待了9年,離職時已是主管職,也在老闆的手下學到很多。在此之前我工作一直不太順,感覺老闆對我有再造之恩。所以對於那幾萬塊的年終,我是真的不太在意。覺得這家公司已經給我夠多了!(不知有沒有人,可以理解這種感覺?)

好奇想上來問問,大家真的都是領完年終才離職,沒有人在年底就離職的嗎?我這樣的作法,真的有很奇怪嗎?該如何讓家人理解呢?

謝謝分享

回答 7觀看 6258
回答 7

您好,

很欣賞像您這樣有志氣、懂得感恩的人。

您想自己創業,看的是未來的願景,區區幾萬的年終,不太在意,真的有當老闆的格局和胸懷,以後一定會成功 !

您要讓家人知道自己的創業計畫,未來的每月獲利一定是遠遠大於現在的薪水,那麼現在損失幾萬塊的年終,絕對值得,不需要等到過年後才展開計畫。

有家人的支持最重要,所以要讓他們能理解您的想法、理想、和抱負。跟現職老闆保持友好關係,可能也是未來的商場夥伴、貴人。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7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人生會遇到許多貴人,這是很幸運的;一般人對財富追求慾望會比高,對於實踐理想的人來說,金錢財富的追求,在某些階段來說,就顯得不是那麼重要,創業是另一個契機的開始,也許保持好的關係未來在生意的往來上也會有幫助,個人認為;在溝通的切入角度與思考維度上,可以讓家人理解,會收到比較好的效果.因此,施比受更有福,懂得感恩也是一種福報.祝福 順心如意!!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了年底離職,預計是不拿年終就走,提早出去準備創業的事情。 家人知道後都非常不解,一直苦口婆心的勸了我一整個禮拜!幾乎每天唸的那種,唸到我都快瘋掉!! 爸媽還叫我要厚臉皮一點,回去跟老闆說「再讓我多做幾個月」,硬撐到領完年終再走。
2 領完年終再走,或年底未領年終就走,都非問題核心,問題核心在待了9年後,學到的本事,在提早出去準備創業的事情上,能實際應用多少。
3 準備創業千頭萬緒,萬事起頭難,難就難在開頭,離開現職破釜沉舟,展現決心,很好,但完全無退路,也是家人擔心的地方。
4 家人苦口婆心的勸了我一整個禮拜,不存脆是不領年終就離職,可能含蓋未來未知的創業。
5 準備創業,一頭栽入,冷暖只有您知道,要適時給予家人信心,否則您獨自闖蕩江湖,家人看在眼裡,焦急在心裡,這個結比起勸了我一整個禮拜,勸您還算小問題。
6 創業,旁人無法理解,只能財務證明可行,但能證明應該幾年後了。
7 祝福您,勇闖江湖。

3人拍手・
2人肯定

做到明年領完年終才離職,
期間將創業的前置準備得更妥善
(讓家人少一些碎念和不安 )

期間把工作好好交接給接班人,
然後也多做一些對公司好的事情,
(回報老闆知遇之恩)

三贏...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身為主管,
看事情的角度、在決策判斷上,
必然和一般基層不同,
只要你自己覺得是正確的選擇,
旁人怎麼說,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吧?

我認為,
有自己的想法和堅持走正道的人,
到哪裡都會有一片天,
相信在未來可以創造比這幾萬塊還更多的價值。

祝 創業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1.從文中感受到您是心存感恩之人,個人很能理解您的感覺,亦相信日後創業的您會把團隊帶的很好。
2.家人唸您沒有錯,因為他們看到的是您放棄小利(錢),卻未知您正著手大志。眼前的小利與未來不可知的大利,勢必您已評估過。
3.您有主管資歷的寬度,正要邁入負責人的高度,勢必不需隨一般小資在意年終這檔事。
4.把您的藍圖向家人說明(您很上手的簡報)讓家人把擔心轉化成支持,變成您心中的助力,好好經營您創業的藍圖,您可以的,請加油。

您好!

除了前面職場前輩的分享與鼓勵。我還有想到一個建議。

因為您覺得服務公司的老闆或建議對你有很大的幫助,如果你參考前輩的建議,在原公司待到年底領到年終獎金。或許你可以將領到的年終獎金當做是原公司對你新創事業的投資(也告知老闆)。如果未來新創的事業有收益,也可以將一定比例的利潤,分享給原公司。

創業維艱!家人的支持很重要,但是自己的決心與信心也很關鍵。

希望你有智慧與勇氣,在相信自己與聽取別人意見間取得平衡。

Keep Going !!

Spring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