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能和同事透漏自己想離職嗎?

打算從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中辭職,一直想跟組內的同事透露自己想離職的打算,畢竟都打算離職了,好像沒甚麼好顧及的,問過男友一直阻止我。但我希望藉此珍惜和同事相處的時光,坦承相對。這樣會有甚麼問題嗎?

回答 8觀看 6593
回答 8

如果真正要離職了,不論是已經再跑流程或是已經確定不會被挽留,那跟同事討論我覺得到還好

但如果尚未跑流程,也還不確定自己會不會離開,那講出來其實不太好。人傳人話傳話,總是會變得與事實不同且無法控制,而同事與主管可能對你的看法與態度也會不同

以上是個人的想法,供你參考

4人拍手・

若已經提出離職申請, 則告知同事是正常的, 畢你要辦交接要跑流程, 同事本來就會知道.

若還未正式提出, 大多數狀況下都不建議透露給同事. 因為若真的提出離職也就罷了, 若評估之後還是留在原公司, 你的同事和老闆都會留下 "這個人有打算離職" 的印象.

3人拍手・

只要你透露了,任何人都會對您有戒心。很快就會被迫離職了。

2人拍手・

1 是否能夠和組內的同事透漏自己想離職的打算,並詢問這樣做會不會有問題。
2 就法律層面而言,提供給同事或公司內部的訊息通常會被視為公司機密,特別是您在離職前的這段期間,您的行為和言論可能會影響到您的離職流程和未來的工作機會。
3 從人際關係的角度來看,透漏此舉可能會導致您在公司內的形象和信任度下降,同事可能會認為您不夠專業或者您的行為會影響到他們的工作。
4 此外,如果您的同事和上司之間存在某種程度的壓力或者工作競爭,透漏此舉可能會被解讀為您試圖挑撥離間,並影響到工作關係的和諧與穩定。
5 最後,這是一個相當私人的決定,透漏給同事的決定可能會引起他們的好奇和關注,並可能導致您在公司內的形象和職業生涯受到不必要的影響。
6 綜上所述,建議您在決定透漏自己的離職計畫之前,應該考慮自己和同事之間的關係,以及此舉可能帶來的後果和影響。如果您還想和同事保持聯繫,可以考慮在離職後與他們聯繫,而不是現在。男友是對的。
7 祝福你。

1人拍手・

你都打算要離開了

那就沒什問題了~

公司都會知道你想離開的想法

就看你什麼時候要離開而已~

1人拍手・

會想離職,肯定有妳自己想離開的原因,如果還有眷戀,那就找人聊聊,至少心裏會舒坦些;
如果找要好的同事,也可聽不同的聲音,但是妳自己心裏有沒打定主意,還是想試著讓同事來說服挽留妳; 或者妳希望得到他人的祝福,這部份應是只有妳自己最清楚,走與留只是階段過程中的一次選擇,但提醒妳最好要先找到下一工作,再去提離職時間,這樣對自己才會是較好的選擇.

1人拍手・

您好

透露您的離職計劃可能會對工作關係和團隊氛圍產生影響。在做出決定之前,謹慎考慮這些因素,並遵守公司的政策。

您提到男友一直阻止你透露離職計劃。考慮他的意見很重要,因為他可能關心你的職業發展和人際關係。畢竟身邊的人可能更加瞭解您的實際情況,建議您試著瞭解他的想法,

有些同事可能會因此感到困惑、失望或擔憂未來的工作動態,導致工作上的不穩定和不和諧。冷靜地思考自己可能造成的影響,盡可能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如果你希望與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可以在已提出離職申請後,找尋適當的時間通知他們,以表達對共同工作的珍惜和感謝。

離職算是大事,若能低調行事更好,
在這社會上及公司裡,帶著假面面具的人很多,且公司人多嘴雜以訛傳訛,
有可能明明你可能單純有更好的職業才選擇而離開,卻有可能會被傳說你是因為怎樣怎樣,或者跟誰不合,所以才離開公司的;
切記不防君子,但要防小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