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開工後公司突然多了很多規範,好想離職,可以嗎?

開工後這兩周的變化已經太多了
我們許多部門突然被改組
工作的劃分突然變得很複雜
多了很多本來不是我份內的工作要處理
還有一些同事被告知就做到月底
突如其來的改變讓我措手不及
好想要離職
感覺這個環境已經變成我不喜歡的樣子了
但還有一絲猶豫是再想說會不會只是我還不習慣而已
不確定該不該離職
只是現在想到要上班就好憂鬱....
剛開工就去提離職這樣好嗎?
想問問看大家的意見
謝謝

回答 4觀看 1326
回答 4

你的疑問包含了兩個完全不相關的問題點:
1.離職?當然可以,既然要離職,就沒有以後相處的問題,那麼過年後開工、過年前,還是夏天秋天,都一樣,沒有人會因為你選個好日子辭職而給你獎金的。
2.公司多了很多規範,有了重大的改變,也很正常,不足以夠成非走不可的理由。道理很簡單,請問你下一份工作的職務劃分、組織架構、分工輕重等等情況是什麼樣的情況?萬一比現在這家更難做呢?

建議把這兩個問題請分開考慮,才能理清思維。

1人拍手・

您好,

公司許多部門被改組,多了很多規範,這並非壞事,這代表公司想要做否方面的變革。

因為工作重新劃分,您份內多了一些工作,正好可以給自己多學習的機會,這也並非壞事。

如果您現在離職,可以立刻接得上下一份工作嗎? 如果答案是不確定的,建議您不要衝動的裸辭,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看公司的變化,或者公司沒有明確的改革發展計畫。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開工後這兩周的變化已經太多了 我們許多部門突然被改組 工作的劃分突然變得很複雜 多了很多本來不是我份內的工作要處理 還有一些同事被告知就做到月底 突如其來的改變讓我措手不及。
2 有一些同事被告知就做到月底,這是說,科技電子製造業進入不景氣期,公司縮減人力,裁員,組織重整,有些同事被資遣,您留任。
3 留任後,工作調整負荷增加,人員減少,工作依然,會增加負荷。
4 好想要離職,被資遣的人要找到相近的工作,已有難度,您沒被資遣者,湊熱鬧自請離職,找下一個工作,難度一樣高。
5 今年下半年,科技電子製造業景氣回溫,要離開再換工作吧。
6 目前離職時機不宜。
7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想要離職

那就看後續的工作有沒有找到

或是 有沒有經濟壓力

如果這兩點考量點都沒問題的話

那就可以隨時轉身

但如果還沒準備好

那你可以先準備好之後 再離開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