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兩個月準備離職,離職影響計畫有關係嗎

1.進來這間公司兩個月了,剛來所有同事都離職
2.公司沒有福利只有薪水,老闆很客氣但做是很難捉摸也沒人帶
3.已經準備下個月離職先旅行也同時開始找工作
4.手邊有2-3個計劃,2個六月底要交東西,已經做了一大半,我需要幫老闆收尾嗎?但其實都是自己編摸索邊憑直覺寫的
還是說可以直接走人寫好交接即可?

回答 4觀看 1012
回答 4

我理解你目前所面臨的情況,可能讓你感到困惑和壓力。這邊提供一些具體建議,幫助你做出明智的決定:

1. 評估你的優先事項:
首先,請評估你手邊的工作計劃和與老闆的關係。如果這些計劃對你的職業發展至關重要,並且你希望在離開前保持良好的專業形象,則考慮完成你所能完成的部分。這可以展示你的責任心和對工作的承諾。

2. 直接和老闆溝通:
如果你決定要離職,建議你與老闆坦誠地溝通。告訴他你對公司和工作的感激之情,同時提及你計劃離職的原因和旅行的安排。試著與老闆商討如何妥善處理你正在進行的工作,確保工作的交接能夠順利進行。

3. 提供交接文件:
無論你選擇完成尚未完成的工作還是只提供交接,建議你準備一份簡潔明瞭的交接文件,列出你正在進行的任務、目前的進度、重要的聯絡人和相關文件的位置。這可以幫助新的人接手你的工作並順利運作。

4. 保持專業態度:
不論你最終的選擇如何,請保持專業態度。與老闆和同事充分溝通,表達對公司的感激之情,並表示你願意提供必要的支援和幫助,以確保順利交接。

請對自己的決定有信心,尋找對職涯發展有正面影響的機會。祝你未來的旅程順利,找到一個更適合的工作!

好聚好散留下好印象,下一份工作人資通常都會打去前公司問狀況,你願意多付出完善工作,我相信當你老闆接到電話時,也會為你美言幾句的

工作,說穿了,就是勞務交易而已
基本是勞力與薪資的交易
有的會有情與義之間的對價交易,有的會有口碑、人情等等等的權衡交換
問題在於,除了薪資,其他都沒辦法做到明碼實價,
所以你問題中的要不要?好不好?該不該?都只要依次檢視三個標準
1.法律
2.契約
3.自由心證(任何交易都有人可能覺得冤枉,也都有人可能覺得撿到便宜)
所以,你只要注意一下:
1.當初有沒有工作契約?契約內關於離職的相關條款,自己有沒有違反?
2.如果契約中沒有另行約定離職預告期等相關事項,那就按法律,那麼,你滿不滿三個月,就有很大差異的喔,
--沒滿三個月,隨時可以說走就走
--滿三個月,至少要提前10天
做到契約跟法律的基本責任之後,剩下的就是看你跟老闆爽不爽了,
比如你可以提前20天,甚至30天跟老闆預告離職
你也可以跟老闆說,趕快找人來接手,我等你找到人交接好再走

問題是:你現在跟老闆說我下個月要離職喔,假設,老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不要啦,你走了我就一個人,很孤單ㄟ,你走不走?
給你加薪,你走不走?
給你股權,你走不走?
你可以不走,但是以後不要抱怨老闆的爛工作耽誤了你的青春,
你也當然可以走,但是下個月旅行時不要半夜夢到老闆的眼淚然後良心不安失眠到天亮

我建議
是凡事問心無愧,但不是把別人責任放在自己肩上,從公司經營來看老闆管理一定有狀況,才會出現目前狀況。
在符合法規跟自己人情道德到可以做的去做即可,若是造成自身困擾就不太好了。交接清楚剩下就是公司自行要承擔的。
希望回答能有所幫助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