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版友們好!我是某國中的國文老師,目前任教已5年。不是不喜歡學生和教學,但就是開始有些疲乏無力的感覺。受不了一堆效率低落的公文作業,受不了僵化的行政體系,受不了那些無聊的研習、會議和報告。對於一成不變的生活,也越來越提不起興致,每天要超早起床趕去學校,都好沒動力喔!(希望學生&家長別看到😂😂)最近聽到很多身邊朋友和學長姊的發展,才知道我們系上其實很多人都沒有走傳統的教師體系求職路線,一畢業就直接出國發展了。有的在美國當中文私教,有的去新加坡當雙語幼稚園的老師,聽說待遇都超高,是台灣的3、4倍,還很缺人!所以我就忍不住心動了~~🙈🙈開始考慮是不是要出國深造念研究所,圓一個自己的留學夢,然後畢業之後直接在當地找相關工作。只是當初為了要卡位、拿到教職鐵飯碗,所經歷的那些拼死拼活的過程還記憶猶新。考上時,好多同學都又恭喜又羨慕,因為錄取率超低,很多人連考了好幾年都沒有上。而且其實目前的薪資也是不錯,月領五萬上下,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至少還能隨著年資穩定的慢慢成長。現在說要放棄好不容易擠進來的位置,出國去念書、找工作,不知會不會冒太大的風險?會不會不切實際,被現實打臉?很想聽聽有跨領域轉職經驗前輩們的建議,非常謝謝大家。

出國深造求職海外工作生涯發展留學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跨界轉職轉職鐵飯碗
  • 回答
    +3
  • 觀看232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