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其他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版友好,小妹目前有點徬徨,請大大指點迷津><背景:國立大學商學院 2022學士畢業 (24歲)工作:畢業後出國旅行了一下,回來後首份工作進四大事務所擔任顧問,目前工作半年背景: --- 原定畢業後直接出國讀研,但我大學不太認真GPA不是頂尖,因此希望透過四大事務所的國際名氣增加申請國外學校的競爭力@@ (既然都出去了還是想去好一點的學校嘛)--- 目前工作半年多,不是很喜歡工作內容,原因1. 是事情瑣碎繁重,壓縮我下班的時間與精力;2. 是工作內容不是擅長項目,但目前也沒發現自身特殊的專長,因此也想持續讀研精進;3. 根本沒空跟朋友相處,我需要朋友ㄚㄚㄚ--- 不過團隊氛圍與主管人還不錯很願意栽培,但我就是不太很喜歡工作內容,只是我有點怕離開後對不起大家的期待....--- 看到職場前輩的生活型態不是很喜歡,工作非常繁重,常態性加班இдஇ--- 接下來需準備出國相關考試,同時工作負擔大,怕身體壞掉考試又搞砸--- 因申請學校需要推薦信,可能會想尋求主管的推薦,擔心過早離職造成風評不佳--- 最理想狀況可能會在國外讀完書後尋找工作甚至移民,但門檻高,因此也有回台工作的心理準備問題:1. 此份工作多久後提離職比較適合?什麼時間適合?(目前工作半年左右,時間也即將進入國外學校的申請準備期)2. 如何向公司說明提離職的原因?(我想去讀書ㄚㄚㄚㄚ)3. 請主管撰寫推薦信的可行性?4. 工作半年離開對於申請國外學校履歷的影響?5. 工作半年離開對於未來求職履歷的影響? (超怕這半年白費 甚至變汙點)拜偷大佬們指點一下,我好迷惘QQ

出國四大事務所新鮮人研究所職涯發展辭職
  • 回答
    +6
  • 觀看60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從事社區清潔工作已經一年以上工作狀態穩定但工作專業性不足加上不具價值無法提升薪資,現在想要找一份薪資更優渥的待遇,但由於我只有高職畢業也只有二張機械丙級證照即便是作業員技術員也難受主管公司青睞。自己的興趣是研究股票和氣象,但以我的學經歷要把它當成職業工作非常困難,它需要證照和大學以上學歷,目前對機械不是很有興趣之前有做過CNC車銑床但做不久,如果只是單純找免洗工作為了錢我認為我做不久,我認為趁還不到30歲前一定要有明確目標對未來就業發展有成長性,但現在也想不到有什麼工作我可以去專研去發展,希望能提供一些想法。謝謝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 觀看12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我即將離職的工作是一間派報社的行政工作,他是兩件派報社合併,所以工作量大、工時太長,實際工作時間及薪資完全不符合勞基法,面試及上班第一天老闆娘就不太想說明薪資內容,工作的第一二週是蜜月期,有正常時間上下班,之後的上班日都是從一日上班時數8小時變成9、10小時,多的時數是為了應付他公司的工作量,老闆娘認為是我新人能力不足和不夠熟悉的關係,只說了一句「我沒叫你加班」但是她都會要求工作要完成,也曾在下班時要求整理一份資料,說急著要,我的line也會在半夜3、4點傳來老闆娘和其他工作人員的工作訊息,導致我最近精神狀態不是很好,睡眠不是很足夠,身體狀態是累的。我會做的工作也不多,我做過漫畫店和書店店員約3年、公司行政約5年、國營事業加油員約2年,當然也換過不少公司,年資是累加的。目前我是南部人,我居住南部,我是一個國立科大進修部商科肄業的33歲女性,我高職是國立學校會計科,有會計丙級證照,但不熟悉或是說不熟練。想請教,這樣的我該如何找工作及找什麼樣的工作,是否有建議呢?希望獲得職場資深前輩的建議,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5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標題,現在 26 歲,這周即將離職,因為自己不適合當業務和對公司的文化適應不良,而提出請辭。在出社會的第三年,發現自己有很多的不足,但很迷茫,不知道人生下一步該往哪邊走,回頭檢視自己的履歷,跨許多不同產業、不同職務內容(行銷/人資/業務),現在更不知道自己有甚麼專業能力或優勢能跟他人競爭。但有思考 30 歲以前再回校進修碩士、好好讀書,然後再出來找工作,不過也很擔心最壞的打算是拚半年到一年結果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反而更難解釋這段空窗期 (前面已有 11 個月的空窗期..)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1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就讀大學,未來希望能踏進人資領域。想請問除了研讀相關科目,現在的我還可以做什麼準備?參與何種活動?累積什麼方面的經歷會更容易受到面試官青睞?感謝您撥空查看、回答!

學經歷背景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9
  • 觀看13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過去八年我在非營利組織從事國際援助、環境保護及兒童福利等工作,本身對永續發展也很有興趣,最近這幾年看到台灣發展ESG,職缺越來越多,也讓我心動想轉換。但也有點擔心太過新的領域,相對不成熟,職涯發展較不明朗。再來相關職缺有些是顧問公司,也有些是in-house的職缺。有些朋友建議我先去顧問公司累積經驗再跳,有些朋友說一開始就選in-house年資才不會浪費,不知道該怎麼選比較好呢?網路上相關的資訊也比較少,因此想來這邊直接請教Giver們,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42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大學.薩摩亞寶宏作業員.德匯興業倉管工讀生.台灣玻璃工業助工師.信實集團清潔工.中間做過派遣工讀都沒做很久工作也忘記了只記得這些.現職信實清潔工2.想換工作沒有技能方向不知要投什麼工作

學經歷背景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0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上一份工作是加油員我要面試的工作是包裝作業員的工作工作內容除了加油服務、洗車服務跟推銷副產品起先是在早班工作,副產品的銷售,有問就有機會,工作狀態還蠻穩定的。後來因為自己想太多了,以為中班領班在喜歡我,然後剛好中班有缺額,就主動調中班。結果後來因為沒有做好在中班上的功課,因為中班跟早班的領班帶班模式不一樣,沒有專心在工作上,業績一直沒出色這離職原因要怎麼寫我本來是想聞太多的汽機車會對身體不好,但我原本應徵加油員,就沒在擔心這個問題,我怕沒有老實說,會被看出來因為我上上一份也是加油站

學經歷背景求職
  • 回答
  • 觀看17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前輩好,其實我從擔任公職開始的後半段,每天都在思考這份工作是否是自己想要的,以及以我有限的背景之下『我能做甚麼?』+『我想做甚麼?』,第1點沒自信原因及第2點困擾問題分為兩大段敘述說明如下: (1)以下自我分析,想請教專業資深的人資人員前輩,個人在職場上的外貌確實比較嬌小稚嫩型,雖親切盡責但個性較無魄力,對於辦公室政治相當敏感困擾,道德標準高。有時常被非單位同仁當成大學剛畢業或是高中。此情形在業界是否多少影響職場競爭的優勢? 除了進修專業知識找出自身優點,是否必須透過化妝來改善成熟度?或對於個人背景有甚麼實質上面的分析及建議。謝謝 (2)論職業反差大,一般朋友親戚認為我氣質、體型較適合幼教老師行業,但如上述所說,過去選擇並未加強這一塊,也僅擔任兒童美術助教時有相關接觸過。直到近期離開公職出來業界,進修了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的保育人員證照,希望未來有機會在兒少服務這塊利用自己喜歡幼教具備同理心、耐心的特質能夠加分。另外目前已投遞民間相關行業履歷,與前一份公務人員之工作內容相類似關懷性服務性質,希望能得到資深前輩的協助指示。以上請教。感謝各位及指定回覆的 人資前輩。

公務人員外貌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自信心轉職
  • 回答
    +2
  • 觀看83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其他專業31-35歲

您好,有其他giver建議我可以問您關於人資相關的問題,我大學是社工系畢業的,我喜歡與人溝通的行業,後來因為近日工作上的見識發現培育對於組織的重要性,但現在的組織主事者的領導方針並不在這上面,因此想要轉職往企業的人資發展,但由於人力銀行上人事專員的職缺上社工系似乎無法從事該項工作,因此打算去進修工商心理碩士學位。在後來詢問的過程中有giver提到關於人資方面有證照一事,但去打聽又有人跟我說台灣沒有所謂的人資證照?在giver的建議下,向您發出指定,詢問這方面的資訊。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99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