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了解人事專員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背景

您好,有其他giver建議我可以問您關於人資相關的問題,
我大學是社工系畢業的,我喜歡與人溝通的行業,後來因為近日工作上的見識發現培育對於組織的重要性,但現在的組織主事者的領導方針並不在這上面,因此想要轉職往企業的人資發展,但由於人力銀行上人事專員的職缺上社工系似乎無法從事該項工作,因此打算去進修工商心理碩士學位。
在後來詢問的過程中有giver提到關於人資方面有證照一事,但去打聽又有人跟我說台灣沒有所謂的人資證照?
在giver的建議下,向您發出指定,詢問這方面的資訊。

回答 4觀看 992
回答 4

您好,
國內大學有設置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學系的學校相當少,因此社工、心理、企管、教育、法律、國貿、文學系等畢業學生,在國內企業從事人資管理工作,都有傑出的工作表現與職涯發展。
企業在任用人資管理人員,會較偏好有HR相關實務經驗的求職者,實務經驗較少的求職者如果想從事人資管理的工作,可以從專業學習、參加認證課程與優化履歷自傳開始,幾項建議如下,請您參考:
1.以您喜歡與人溝通,也發現人才培育對企業的重要性,相信您對HR工作是有熱忱與興趣的。在您過去實務工作經驗上,多少會參與召募甄選、帶領新人、負責解說等經驗,建議可以在履歷診療室尋求顧問的協助,強化履歷自傳中人資管理的經驗與實務。請您先應徵人才招募甄選或是教育訓練的職缺,這二類人資的職缺較多,也較歡迎實務經驗不多的求職者。
2.參加認證訓練課程:您可以準備技能檢定考試,取得就業服務乙級技能檢定或是參加人資管理專業課程認證。建議可以在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 (CHRMA),參加人資管理專業認證訓練課程,CHRMA獲得國家人才發展獎,勞動部的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評鑑10年來的評鑑都是金牌,其認證課程普遍獲得企業的認可。
CHRMA的官方網址是 http://www.chrma.net/,您可以先參加全方位人資管理基礎認證課程。
3.另外您可以在104求職精靈網站,透過技能與性格符合度的檢驗,了解自己在HR專業職務上的符合度,網站上提供專業技能測驗與免費人力資源管理線上課程,請您可以上此平台體驗一下。
4.在104人資學院的人資市集平台,可以找到免費的人資管理初階認證課程,上完課、通過測驗後,取得104人資管理的線上認證證書,網址如下:
https://ehr.104.com.tw/Landing_Page/online_classes_certification/index.html?utm_source=online_class&utm_medium=%E5%85%AC%E5%91%8A&utm_campaign=202004_%E8%AA%8D%E8%AD%89%E6%8E%A8%E5%BB%A3

8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可參考以下兩個網站的相關資料
勞動部勞力發展署的TTQS認證體系 :
https://www.wda.gov.tw/cp.aspx?n=82870DB96AE8D476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所頒發之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照 :
https://www.hr.org.tw/?gclid=Cj0KCQiAhf2MBhDNARIsAKXU5GTsP5gmUFtYzaO6idSvyvWvLOklWKJ044WmJAIRIko1f-__5KYYck8aApHXEALw_wcB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有把話聽進去,我再請104的小編告訴一下副總,請耐心等候,加油💪!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從事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除了人資相關的法令與專業知識外,更需要的是對人的同理心、親和力和溝通協調能力。這樣的軟實力其實也是您在社工系所培養和累積的能力,若您希望從事的是教育訓練方面的工作,可以先理解企業在進行培訓時,教育訓練人員所負責的工作事項,再反思這樣的工作內容與您過往工作相似或可以延伸應用的部分,再輔以您的軟實力,或許有機會可以爭取到您理想中的工作機會。
我大學也是念社會系,畢業一年後轉入人資領域工作迄今,與您共勉。

謝謝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