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未來求職遇到困難及窘境

目前從事社區清潔工作已經一年以上工作狀態穩定但工作專業性不足加上不具價值無法提升薪資,現在想要找一份薪資更優渥的待遇,但由於我只有高職畢業也只有二張機械丙級證照即便是作業員技術員也難受主管公司青睞。自己的興趣是研究股票和氣象,但以我的學經歷要把它當成職業工作非常困難,它需要證照和大學以上學歷,目前對機械不是很有興趣之前有做過CNC車銑床但做不久,如果只是單純找免洗工作為了錢我認為我做不久,我認為趁還不到30歲前一定要有明確目標對未來就業發展有成長性,但現在也想不到有什麼工作我可以去專研去發展,希望能提供一些想法。謝謝

回答 2觀看 1291
回答 2

首先,要找一份更高薪的工作需要你具備更專業的技能,這需要你進一步學習和專研。你可以考慮進一步提高你的機械技能,以便開始從事更高薪的工作。

同時,考慮專業轉型,例如投資分析、金融分析師等職業需要較高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你可以從自學開始,並考取相關特定的證照。這需要你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多花點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學習當中。

此外,你也可以考慮加入相關行業的群體,並參加相關的學習活動、研討會等,進一步了解行業發展動態、交流經驗和技能,這可以讓你更深入地了解行業,從而更好地找到自己的職業方向。

總的來說,對於想要有成長性的職業發展,需要你努力學習,提高技能,並理清職業方向,不斷地更新自己的技能和知識,以應對日趨激烈的職業市場競爭。

1人拍手・

1 目前從事社區清潔工作一年以上,希望能夠找到薪資更好的工作,但由於學歷和技能的限制,尋找合適的職位變得困難,同時您也對股票和氣象有興趣,但這些領域的職業發展需要特定的證照和學歷。
2 首先,建議您評估自己的技能和興趣,並思考如何將它們轉化為職業發展的機會。儘管目前可能缺乏相關學歷和證照,但您可以考慮透過進修或專業培訓來增強自己的專業性。
3 尋找與機械相關的職位時,可以考慮進一步提升技能,例如參加專業課程或獲得更高級別的機械證照。這將有助於您在機械領域中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工廠作業員技術員可行,只要意願存在,不會難受主管公司青睞。
4 如果您對股票和氣象有興趣,儘管職業發展有一定難度,但您可以尋找相關的實習機會或志願工作,以積累相關經驗和知識。同時,持續自學並參與相關社群或線上討論,以擴大您的專業網絡。
5 建議您與業界專業人士聯繫,尋求建議和指導。他們可以為您提供更具體的就業建議和行業內的發展趨勢。
6 與此同時,保持積極的態度和開放的心態,繼續尋找和嘗試不同的工作機會。有時候,透過實際的工作經驗,您可能會發現自己對某些領域產生更大的興趣,並有機會轉換職業道路。
7 若走股票,完成大學商科、財經學歷,畢業進入證卷業,走入有興趣的股票。
7 祝福您能夠找到一個符合您興趣和能力的職業,並在未來的就業發展中獲得成長和滿足感。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