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雅筑2021/6/16

全聯福利中心 助理營業員

26-30歲

我該繼續嘗試更多的工作嗎?

您好giver
我16歲開始打工,做過加油站兩年、火鍋店一年半。
大學大二沒讀完在全聯門市做正職四年、食品作業員十個月。
我在去年離職後去學了政府免費課程機械繪圖CAD,當初想法是想學一技之長,但發覺不會想往這方面走,而後考量經濟壓力,我找了許多派遣性質的工作,最短只做快兩個禮拜,最長三個月,離職原因跟上司亦或環境而離開,每個工作都有一點空窗期,讓我陷入了一年多沒有方向的徬徨、焦慮,經濟壓力也讓我不能做更多的嘗試。
今年我26歲待業中,我常思考我30歲過後能做些什麼,40歲又能做些什麼,興趣又在哪?我在這一年多嘗試了許多工作,認識不同的人,不同的工作環境,但都不是我滿意的工作...我想過再回去全聯,但又覺得回到原點踏步,虛度了時間跟金錢,跳脫不了沒專長只能從事低薪勞力工作,年輕可以,當年老我還可以這樣嗎?
1.現在我想法是先找一份工作做著,邊工作邊讀書考個公家機關,但由於我是個英文文盲,只能說盡力,不知道考上是否有興趣?
2.如果不考公家機關,我還可以做些什麼跳脫低薪勞力又有興趣的工作呢?

高職學食品烘培,大學讀餐旅,不會想往這兩個方向,個人愛好是看小說,不太出門,喜歡斷捨離整理,做過最有成就感跟喜歡的工作是全聯蔬果部門,銷售行業可以挑戰看看(疫情影響,履歷都沒下文),整療(收納)師這個職業我有點興趣,但中部地區尚沒有。
個人不擅管人(心思偏單純),喜獨立作業,不能接受粉塵、噪音、有毒化學環境。
文長,感謝您看完,每一則回復建議我都會認真去看跟思考。
感謝!祝福您一切順利!

回答 4觀看 2055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做過最有成就感跟喜歡的工作是全聯蔬果部門,也有想過再回去全聯",看到您文中的二句話,很有連結性,很多職人都想找到一份喜歡又有成就的工作,為何捨離呢?
2."回到原點踏步,虛度了時間跟金錢,跳脫不了沒專長只能從事低薪勞力工作,年輕可以,當年老我還可以這樣?"這樣的擔心,我的想法是,一天24小時,這份工作讓他佔去最多10小時,但是您很樂在工作,另外的14小時扣除說睡眠與休息10小時,您還有4小時可以運用讓每天都發光發熱,生命或者生活的成就可以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您說不想往食品烘焙,不想往餐旅,不能接受粉塵、噪音、有毒化學環境的工作,如此看來,考公職著實是理想的選項,希望您下定決心認真準備應考,努力朝目標前進.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是的,確實如此,謝謝您給的建議,我會省思。

0人拍手・
0人肯定

對我們一般人來說,工作貴在一行深入,積累經驗學習行內專業知識,才能逐漸擺脫勞力低薪的工作,作起統整規劃的工作。
我的建議是找一門深入,這一門是那一門,我不知道,因為您目前也不知道,在都不知道的情形下,那不如把頭洗下去某一行做業務,用心作,把它當成唯一的出路,自然柳暗花明。

0人拍手・
0人肯定

好的,謝謝您!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