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金融業轉職到機械如何重拾學生時期所學專業

目前在金融業務工作中,因興趣在機械業,也熱衷於設計。因當初台積電沒有成功錄取轉而跟家人去保險業,進去後不太喜歡分享金融商品,也對深入了解興致缺缺,但喜歡交流聊天,工作一年多了想轉換跑道回我的本業機械,有什麼方式可以轉換心態,重拾以前的那份機械專業,未來業務也能轉為兼職,走上正職機械的道路。

回答 4觀看 1443
回答 4

想走機械業,還是要區隔是電子業的設備工程師,還是機構工程師、或者是傳產的製造工程師。
機構工程要會繪圖
設備工程師要會保養維修設備
製造工程師要會看圖與管理
這三種的共同技能是視圖與繪圖能力,勞委會應該有安排在職進修繪圖的課程,例如
https://thmr.wda.gov.tw/cp.aspx?n=9D94E8A12AB40D49
花點時間去上一下課,再去應徵工作,應該不會太難錄取,預祝順利

1人拍手・

1 在金融業務工作中,因興趣在機械業,也熱衷於設計。因當初台積電沒有成功錄取轉而跟家人去保險業,進去後不太喜歡分享金融商品,也對深入了解興致缺缺,但喜歡交流聊天,工作一年多了想轉換跑道回我的本業機械,有什麼方式可以轉換心態,重拾以前的那份機械專業。
2 想轉換跑道回我的本業機械,有機械基礎,有保險業務經驗,走機械業務助理,進入機械產業。
3 想轉換跑道回我的本業機械,用新鮮人心態,應徵機械助理工程師,進入機械產業。
4 轉換心態,投入機械產業,從頭學起,專心機械的專業,保險兼職三年後再啟動。初期,別一心二用。
5 祝福您。

您好,
抱歉較晚回覆
建議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先看一下履歷,比較能給出完整建議(也可以找我)
履歷是門面,先修改好做轉職預備,經過幾次面試有了自信後或許就能轉換心態。心態還是要看自己,有沒有下定決心或勇氣!把你的熱情在自傳中呈現,加上履歷的優化,應該可以有些面試機會!做看看就知道結果,先別太擔心!
以上您參考!

先明確找尋機械領域自己從過去專案或課程比較有興趣的,從基楚工程師穩紮穩打的開啟,ㄧ切都不嫌晚。機械類,也有業務工程師也是客戶服務的環節,有許多互動;機構開發也要與內部很多開發團隊合作溝通。所以,雖然不知道您當初為什麼選擇了與設計不太符合的台積電,但若設計是你喜歡的,那從基層做起慢慢來最快。BTW, 任何工作都會有不如個人預期與自己喜好不同的合作任務或環境,但保持個人成長與虛心學習才能在行業中持續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