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主管分配資源不公怎麼解?

我過去在保險業約八年時間,一年前轉到銀行擔任業務相關工作。換工作後一直不適應,最主要是跟主管的相處問題。

主管會優先把開發名單給其他同事,讓我覺得他在分配資源上很不公平。但我又不可能直接去跟他吵,越做越灰心,甚至都想離開業務工作嘗試看看其他職務了。

不過身邊的人都說我很適合做業務,叫我再撐一下。不知道有沒有人曾經面臨主管偏心的問題呢?難道只能吞下去默默接受?

回答 5觀看 1103
回答 5

您好,
工作辛苦了!
從您的問題可以看得出心情的落寞,職場上大部份主管應該都是偏心的,偏心有很多種,覺得這個員工跟自己投緣、這個員工是親朋好友介紹或者有其他層關係、這個員工能為自己創造績效增加亮點等等,而這個狀況到哪裡幾乎都有,想要讓自己在職場上順遂,受到青睞,其實也就是從這些主管會在乎的事情開始累積。
人脈也是實力的一種,如果主管跟您有除了工作之外的關係,這可能是加分的點,但如果不是,那可以找出主管或公司重視的事情,並做出亮點做出成效,變得讓主管需要,自然這些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如同市場的供需法則,而這就是職場供需法則的一種。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祝順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請直接去找主管聊,把你的疑問跟想告訴他,他想的一定跟你不一樣!要繼續做就去溝通,這樣自己想自己覺得,不是一個處理事情的好方法!
要不就離職囉!這是你可以自己選擇的!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過去在保險業約八年,一年前轉到銀行擔任業務相關工作,目前面臨主管分配資源不公的問題,導致不適應且對業務工作感到灰心,並考慮尋找其他職務。
2 您在面對主管分配資源不公的情況時,感到困擾是合理的。這種情況可能讓您感受到被忽略或是被輕視,這對於業務工作的積極性和動力會造成影響。
3 首先,嘗試以冷靜和理性的方式,與主管溝通您的感受和想法。表達您對於公平的需求,並且提供一些實際的例子,讓主管了解您的處境和想法。
4 若與主管溝通後情況沒有改善,您可以考慮向更高層級的主管或人資反映問題。這可能需要勇氣,但如果有正當理由和足夠的證據,這樣的行動是合理的。
5 同時,不妨與其他同事交流,看看是否有其他人也有相似的經歷,或者他們對於這種情況有何建議。共同的經歷和支持可以幫助您更好地應對這個困境。
6 但也要同時考慮自己的職業發展和快樂感。如果情況持續無法改善,且對於業務工作沒有熱情,或許考慮尋找其他職務是個值得考慮的選項。有時候,轉換環境和工作可能會讓您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職業方向。
7 祝福您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不論是改善現狀或尋找新的職業機會。職場上難免會面臨挑戰,但持續地努力和尋求解決方案,都會幫助您走向更好的職業未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每個人都是偏心的,業務本來就要靠自己開發名單,主管給的只能當小菜。
但是,能讓主管把名單給您,也是業務能力之一。

2人拍手・

1.如果主管換你當,你就會一定公平? 當到了一個位置,資訊面與考量面都變得很多,權衡下的最適解。
2.你能夠做的是,去除標籤,去與主管聊聊。還有心態的改變,越有能力的人,通常越沒得到資源,越沒得到資源的人,往往就會變得越來越有能力。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