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15年經驗業務,不想再擔任業務銷售,想轉職,有甚麼好建議

1.我專科畢業,從事業務工作大約15年左右的時間.做過保險業務(2年),貿易公司業務(6年),網路公司Account Manager(6年),目前在一家系統整合服務商擔任客戶經理.
2.在目前公司服務一年多的時間,當初因為同業邀約進到這家公司,在這間公司任職一年的時間,有每季需要背負的業績,最近開始有點不想再這樣每季每季的扛業績壓力,想換作非業務性質的工作,但又想到自己的學經歷跟年齡,讓我沒有甚麼頭緒,所以上來問問看各位前輩有沒有甚麼好的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794
回答 3

您好,

完全能理解您長期背負業績壓力的疲憊。

您已擔任業務工作長達15年,可見得您是具備了業務人員的特質,擅長人際互動、富有熱忱。 若要轉職,個人建議可以到相對單位,就是 採購。

擔任採購,也需要同業務人員的特質,但對象完全相反,要面對供應商,替公司找尋 價格、品質、交期符合需求的原物料,要有成本、費用、毛利和淨利的知識和觀念,而且您已熟悉業界的生態,對供應鏈應該不陌生。

若不排斥,可以試試看,同樣是具備挑戰性的工作,但是會更有成就感的。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專科畢業,從事業務工作大約15年左右的時間.做過保險業務,貿易公司業務,網路公司Account Manager,目前在一家系統整合服務商擔任客戶經理。有每季需要背負的業績,不想再這樣每季每季的扛業績壓力,想換作非業務性質的工作。
2. 15年業務工作,想換作非業務性質的工作,了解想換工作的原因,但總是具備除業務外的第二專長、興趣,這樣啟動新路線,才有機會。
3. 電子業業務工作機會多,也許可以換一個領域,以業務專員任職,跳脫扛業績壓力的負荷,可專心在業務工作上。在此同時,開啟第二專長學習課程,建立二專的技術,知識,作業流程,逐步讓自己有能力換作非業務性質的工作。
4. 當然如果第二專長可以運用業務多年的經驗,加分。
5. 祝福您。

您好,
15年的業務資歷,又能被同業挖角,想必您在專業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能力&意願"這在我們替企業找尋人才的過程中也很常會發現其實是二件事,
在職涯發展上,若能剛好既有能力,又有很強意願,真的是再幸運不過的事.

工作15年,41-45歲,我認為在職涯或生涯都是另一個階段.l建議您可以先讓自己沈澱,也許您並不是不喜歡背負業績,只是畢竟工作了15年,暫時覺得疲乏了.也許您並不是真的想離開現職的工作,只是如何再找回工作的熱情

轉換工作是一個選項,留下來也是一個選項,邊留下來邊找工作也是一個選項,藉著面談找尋自己的方向也是一個選項,但問題背後的問題是,也許可以把時間軸拉到五年十年後五十歲的自己,也許答案就出來囉.

祝福您.
問題出現時,永遠是成長最好的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