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從事美語教學將近十年,最近搬回老家想轉:海外業務、國貿相關

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正職的工作經歷是從2006畢業至2020年9月。維持最久的工作類別是補習班英文老師,待過兩家,大學一畢業是先在家鄉的連鎖補習班教兒美3年,之後去了美國體驗打工渡假兩年,回來台灣後從事過貿易公司行銷部專員一年多,但覺得自己個性不太適合辦公室文化才又回補教業。重回的補習班是台北的一家私人美語,一教就是6.5年。因補習班匆忙的節奏把自己身體搞壞,休息了半年,因緣際會打電話給自己保險業務,就被她說服進了保險公司...這真的是一門最花錢繳學費的職業😅因新人階段太花錢,台北生活壓力又大,覺得業務工作越來越讓自己沒有安全感,才提離職並搬回家鄉。

擔任業務這一年多也算是再次經歷有上司監督的辦公室文化,發現自己似乎到了更會“磨合”的年紀,比較不排斥辦公室工作了,也想找規律放假休息的工作了!

開啟了好幾年前的履歷,自傳拿掉大部分補教相關的經歷,簡化自傳並編輯好內容開始投履歷,丟了一個多月了,卻還是只受補習班青睞,而我目前想要的工作性質只有兩家公司打電話詢問面試意願,其中一家是我主動投,但小姐說看不見我完整履歷,要我在另一個平台投並讓我也投品管的職缺,我都有投了,看他們也有開啟履歷,但之後小姐都沒有回應;第二家則是他們打來問我要不要去面試,很不巧因為我當下不知道該公司福利制度,我沒有立刻答應,我跟小姐確認好她公司在哪個平台有職缺,我再去投,結果似乎這步走錯了,我投完沒多久職缺就關閉了!

以上是我的狀況說明,而投履歷大概10封,有七封是履歷都沒被開啟🥺(多數都沒有留電話或email讓我主動詢問下文)
我很擔心的是自己因為補教經歷痕跡太深,文字表達能力欠佳,不清楚現今公司人事著重新進職員需要具備的要點何在....自傳不知如何撰寫才能吸引招募人員,也希望來這邊請求大家給予我建議,先謝謝你們的耐心觀看...

回答 2觀看 1024
回答 2

1. 您可以重新思考一下是否一定要轉職到海外業務或者是國貿相關,因為畢竟您補教業的年資非常的久,回到家鄉其實仍然可以考慮重回補教業,如果您不排斥的話,這是一個比較有機會的選擇。
2. 如果還是堅持想要轉職,在履歷的呈現上面,仍然是用條列式將過去的工作經驗描述,但是強調的部分,將海外業務需要的特質表現出來,譬如說英文能力,開發客戶的能力,溝通的能力,獨立的特質。
3. 畢竟過去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業主的考量會比較多,因此當您的履歷有被認可,對方公司已經打電話主動邀約,並不需要在電話中先確認公司的福利,因為這不是主要的考量,您需要有一個入門磚。
4. 轉職需要一些評估,尤其在疫情這段時間,工作機會相對比較少,尋找工作的人相對比較多,當競爭者多的時候,您過去的工作經驗必須有相關的部分比較容易被採納。
5. 也很多的公司雖然張貼職缺,但是不急著找人,因此多數是收集資料等待將來有職缺時再來聯絡。因此需要一段等待時間的。

4人拍手・
2人肯定

一個工作做十年要再轉換的確有一定的難度。
您的強項是英語,建議您要繞著這個專業轉,在台外商或是大廠有對國外的單位,外籍主管秘書也是有機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