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6年(公)資歷轉換民間業界,沒自信尋求協助?

各位前輩好,其實我從擔任公職開始的後半段,每天都在思考這份工作是否是自己想要的,以及以我有限的背景之下『我能做甚麼?』+『我想做甚麼?』,第1點沒自信原因及第2點困擾問題分為兩大段敘述說明如下:

(1)以下自我分析,想請教專業資深的人資人員前輩,個人在職場上的外貌確實比較嬌小稚嫩型,雖親切盡責但個性較無魄力,對於辦公室政治相當敏感困擾,道德標準高。有時常被非單位同仁當成大學剛畢業或是高中。此情形在業界是否多少影響職場競爭的優勢?
除了進修專業知識找出自身優點,是否必須透過化妝來改善成熟度?
或對於個人背景有甚麼實質上面的分析及建議。謝謝

(2)論職業反差大,一般朋友親戚認為我氣質、體型較適合幼教老師行業,但如上述所說,過去選擇並未加強這一塊,也僅擔任兒童美術助教時有相關接觸過。直到近期離開公職出來業界,進修了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的保育人員證照,希望未來有機會在兒少服務這塊利用自己喜歡幼教具備同理心、耐心的特質能夠加分。另外目前已投遞民間相關行業履歷,與前一份公務人員之工作內容相類似關懷性服務性質,希望能得到資深前輩的協助指示。

以上請教。感謝各位及指定回覆的 人資前輩。

回答 2觀看 834
回答 2

您好,

看您一路的自我剖析,可以感覺到您為了自己的人生投注了很多心力,請先好好讚賞自己的努力。

外表也許是一個能讓工作職涯更順遂的因素,但絕不是全部;不需太拘泥於外表是加分還是減分,重點還是放在工作表現上即可。

興趣與理想是心理輔導相關的文教產業,而您也有相關的證照,也開始投遞相關的履歷,感覺上已經是步步到位,再來就只是要克服自己的心魔「是不是還沒準備好?」

推薦您一本書:冒牌者症候群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5357

我也是一個很需要透過「考試」來建立自信的人,就算考了多益金色證書,但我仍沒膽跟外國忍講話,因為我覺得我「英文很爛」…而冒牌者症候群這本書可以給您一些實際的步驟去做一些小改變,讓您重新思考其實您已經準備好了,只是需要一些實證…而改變到最後,您會發現…其實不需要實證,您就已經是一個有足夠能力的人了。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長相和能力並不是相等的,從很多歷史名人就可以見證。

但是現實就是在在還沒有培養出自己的專長之前,建議不要輕易放棄得來不容易的公職,因為私人企業是比較講究競爭,優勝劣敗,壓力比較大的,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