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27, 28歲財金所碩畢 會不會被嫌太老?

主要問題:政治大學經濟系雙主修另一個社會科學科系畢業,目前正準備要到成大財金所就讀碩一。因為中間有先到其他中字輩研究所就讀過,才再重考上成大財金所;未來又希望能在碩班到歐陸交換半年,並且修讀金融科技學程;因此估計碩士畢業時是27 28歲。未來想走總經研究員、金融研究員、財務分析、資料科學或其他金融業的工作,不知道以這樣的年紀來說,是不是致命傷?還是說實力和能力才是重點?謝謝

其他資訊:
大學:政大雙主修畢業(經濟系+另一社會科學科系)
研所:成大財金所 加修金融科技學程(巨量資料分析、資料探勘、Python)
目前具備的條件:成大財金所筆試正取前3名、多所財金企研所錄取、基礎C程式語言能力、多益785、高級業務員、大學時期的一些社團活動與幹部經驗
預計碩畢時會再增加的條件:碩二下一整個學期的相關實習、一些遠端實習、Python、R(等其他統計程式或軟體)修畢金融科技學程、雅思6.5-7.5、多益900+、歐陸交換半年、CFA level 1、熟悉bloomberg、投資社團與競賽之經驗、基本產業分析報告撰寫能力、中級會計學及基本財務分析能力

回答 6觀看 3025
回答 6

我33歲待過大企業鴻海也待過新創Gogoro,現在也常常有面試人的機會,就自己的經驗回答一下。

我覺得基本上只要是新鮮人,年齡的concern並不大,就職者與其說是被挑戰年齡,反而比較像是被挑戰是工作的年資跟經歷是否匹配。’

再來就本身學經歷來看,資料分析/程式語言都是現在的顯學,每一家比較大的公司不管是新創或行之有年的大企業,現在都廣設Business Intelligent 部門去做商務分析與營運分析。

我建議不太需要擔心,或許可以花一些時間參加一些就業坊了解一下各個產業趨勢,蒐集資料自己要往哪一個產業跟職位發展即可。

加油囉!很棒!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其實您已回答自己的問題了:"實力和能力才是重點"。

看到您的學歷背景、具備的條件、以及未來的學習和職涯規劃,方向很明確,很棒 ! 只要專注的朝目標前進就可以。

年齡不是問題,何況您還很年輕,道路寬廣又明亮。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年紀不能幫企業主解決問題,實力及能力才可以。
您會了很多技能,當然是好事,但務必融會貫通,否則真正工作時,反而可能是扣分項。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其實我覺得幾歲碩士畢業,倒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在學習的過程中,獲得了甚麼,相信您也是經過考量後,才放棄原本所念的中字輩研究所,而且從您說明大學及研究所的所學及能力,能感受到您對自己的了解,也確實對未來的職務發展有想法。這點很值得嘉許!

碩二的實習也會是關鍵之一,把握實習的機會,多跟職場前輩討教,了解業界目前的狀況,建立好人脈,將來無論您是否要從事與實習相關的工作,您也有一些資源可以運用。

只要在學習的過程,是不斷累積經驗跟知識,增強自己的實力,是不用過於擔心年紀的問題的喔!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別擔心年齡問題,您只需要把握目前的學習機會,積極練好程式語言及考取相關證照,此外,要及早找到工作的方向及具體的目標,最好有產學及實習的經驗,未來求職會較順利,您已非常優秀,珍惜時間,努力將自己打造成專業人才,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的條件年齡不是問題比當初的我好太多,我27歲後才開始工作,38歲才進到外商企業,恆心與能力相對重要
2. 頭腦要很清楚尤其是人生各階段的規劃,感覺您有對自身條件也算了解,加油要出社會前多做準備功夫,選對產業職業對您來說找工作應該不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