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未來職涯發展迷惘,有興趣的工作也很少相關職缺

美術系畢業兩年現在26歲,畢業後有做過兒童美術老師一年左右,雖然有漸漸上手但因為覺得沒有特別喜歡小孩,所以一年約滿就提出離職。之後空窗的半年期間假日去上了電腦設計的課,想說未來看看能否轉往UI或網頁設計的工作,但也不確定自己是否做的好。最近面試上了繪本出版社的工作,以為是自己擅長的結果被對方說能力可能不符合他們的需求,因爲已經半年沒找到工作很著急,如果是自己沒有興趣的又做不久,我最終是希望能找到做插畫、印花或文創商品相關設計的工作,我現在有點迷惘,感覺自己的能力還很欠缺,我應該怎麼做我下一步的規劃呢?目前是想繼續上電腦課邊做兼職看看,但有點走一步算一步的感覺,自己也不是很有信心,另外想問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通常很少有相關職缺,這樣應該是要自己創業嗎?

回答 4觀看 966
回答 4

回覆 : 對未來職涯發展迷惘,有興趣的工作也很少相關職缺
當心中的夢想還是幼苗時 , 它需要時間和熱情去灌溉!
目前面臨到的問題是對於插畫、印花或文創商品相關設計的工作非常有興趣,但技能尚且不足,對於自己沒有興趣的又做不久,那有沒有想過去找非設計工作但是和插畫、印花或文創商品相關的工作,先讓自己進入希望工作的行業,再往設計目標前進,先了解這些產業的設計工作需要的工作職能到底是甚麼? 再針對需求進修,而不是瞎子摸象,沒有重點的盲目學習,先訂出目標,再準確前進,應該就不會有迷惘的感覺 ,也會確實感到自己在向目標前進!!
關於創業,應該是肯定句而非疑問句,當你的財力,能力都準備好的時候再去討論吧!
提供給你參考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提供幾個方向參考:

1.繪圖的畫風對有些企業是蠻主觀的。因此,繪本工作以能力不符合企業需求的說法……,可以再想想主要原因為何。

2.感興趣的插畫、印花或文創商品(是指商品設計嗎?還是繪圖印製在商品上?)若跟繪圖風格有關,仍是要評估在企業工作時,您的畫風是否為企業所要。或許您擅長多元風格,能適時調整因應。但若加上工作機會偏少,媒合機率就相對低。

3.雖然每位設計者多少有自己的風格,但UI或網頁設計工作,用到的圖示可以使用圖素取代,也比較不會出現過於自我風格的畫風可能較難符合企業所需。但仍要有美學、色彩等相關底子者,才能設計出具美感且兼顧使用者經驗的介面(網頁),這部份的職缺也比較多。即便投入這樣的工作,也不影響您持續創作往更符合志趣的工作機會發展。

4.學美術會畫圖,懂色彩、美學是一項才能,也因為有這樣的基礎,不論在藝術創作或電腦繪圖等相關設計職務才能走得更長久。網路時代,透過電子載體呈現出的畫面仍是需要具有美感底蘊者來構築才能讓使用者看得舒服、有好感,因此學習電腦技能讓這項才能得以發揮的更廣也很好。

5.是否創業,仍要回到上述提到的思考。因為即便創業,您的”產品”仍需要面對到市場的挑戰。也有看過手繪創作圖案印在白色包鞋,獨一無二的鞋子受到歡迎。因為這裡沒看到較具體的創業方向,較難給予建議。但希望您不要被繪本出版社的工作影響信心。

以上資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從這段描述看來:
"畢業後有做過兒童美術老師一年左右,雖然有漸漸上手但因為覺得沒有特別喜歡小孩,所以一年約滿就提出離職。之後空窗的半年期間假日去上了電腦設計的課,想說未來看看能否轉往UI或網頁設計的工作,但也不確定自己是否做的好。"
覺得可能有下列的狀況:
1.任何專長的理想與實際都會有差距,只是差距的大
小可能有所不同,問題是在於是否能夠清楚地看清
楚當中的差距而不是討論有沒有落差.
2.去學習上電腦課的效果落差會比較大,跟教課的老
師也是有很大的差異,可能要認真找一下原因,學專
長最好的方式就是彎下身直接執行,找出差異,然後
再不斷改進.如果經濟上沒有立即壓力,建議再繼續
找工作,即使失敗也沒關係,但要認真的地找出差異
再確實地加以補足.
以上兩點為我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您好
有興趣的工作通常很少有相關職缺,這樣應該是要自己創業嗎?==>若自己經濟上OK,可以考慮,但若有經濟壓力,還是得想清楚...工作通常都是去做了,才知合不合適..有時並不是有無興趣的問題..網路平台上也有插畫接案,或許可以試試...
先想一下自己真正要走的路,技能不足很多地方可以學習..也可以多認識不同領域的人..大家也都是從不懂學到懂..要對自己有信心.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