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即將離職有點茫然,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

1.我即將離職的工作是一間派報社的行政工作,他是兩件派報社合併,所以工作量大、工時太長,實際工作時間及薪資完全不符合勞基法,面試及上班第一天老闆娘就不太想說明薪資內容,工作的第一二週是蜜月期,有正常時間上下班,之後的上班日都是從一日上班時數8小時變成9、10小時,多的時數是為了應付他公司的工作量,老闆娘認為是我新人能力不足和不夠熟悉的關係,只說了一句「我沒叫你加班」

但是她都會要求工作要完成,也曾在下班時要求整理一份資料,說急著要,我的line也會在半夜3、4點傳來老闆娘和其他工作人員的工作訊息,導致我最近精神狀態不是很好,睡眠不是很足夠,身體狀態是累的。

我會做的工作也不多,我做過漫畫店和書店店員約3年、公司行政約5年、國營事業加油員約2年,當然也換過不少公司,年資是累加的。

目前我是南部人,我居住南部,我是一個國立科大進修部商科肄業的33歲女性,我高職是國立學校會計科,有會計丙級證照,但不熟悉或是說不熟練。

想請教,這樣的我該如何找工作及找什麼樣的工作,是否有建議呢?希望獲得職場資深前輩的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2536
回答 4

您好
可以考慮在南部地區尋找具有相關背景的公司,例如大型企業、國營機構或政府部門。這些組織通常有更完善的工時制度和較穩定的工作環境。
也考慮利用會計背景和丙級證照,尋找與財務、會計或稅務相關的職位。儘管可能不熟練,但所具有的基礎知識可以幫助您在這些領域中尋找機會。
此外,進修課程或線上學習也可以增強你的職業競爭力。考慮參加相關的會計或財務課程,以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
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職業目標,並尋找一個能夠提供平衡工作與生活的環境。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即將離職,對未來找什麼樣的工作感到茫然。她描述了目前工作的不適合之處,包括工作量大、工時長且薪資不符合法規。她希望獲得建議,以便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2 您作為即將離職的提問者,首先要檢視自己的興趣和技能,思考自己想要從事什麼領域的工作。考慮您在書店、行政和加油員等工作的經驗是您擁有相關專長。
3 您的會計科背景和丙級證照是有價值的資產,即使您目前不太熟練,仍可以尋找與會計相關的職位。您可以參考會計助理、財務助理或是行政助理等職位,並透過實際工作中的學習和培訓來提升自己的能力。目標行政會計助理。
4 另外,也可以考慮以您的行政經驗為基礎,尋找行政支援或行政助理的職位。許多公司都需要有經驗的行政人員來協助辦公室運作、文件管理和日常事務。目標行政會計助理。
5 此外,考慮您的個人興趣和特點,例如喜歡與人溝通、有團隊合作能力或是擅長組織規劃等,可以尋找與這些特點相符的職位。這有助於找到更符合您個人喜好和能力的工作。
6 在尋找工作時,建議您儘量充分利用各種求職資源,例如職業諮詢、職涯展望活動、求職網站和人脈關係等。請保持積極的態度,投遞個人履歷並參加面試,同時持續更新自己的技能和知識。目標行政會計助理。
7 祝福你在未來的求職過程中順利找到行政會計助理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目前的工作狀態 的確 會比較傷害到自己的健康

盡早離開是好的~

你有會計的基礎跟能力 若你願意的話 可以至少先朝這方面的工作發展

若你想跨領域

則選擇性應該會更大

那就要看你 願不願意去學習新技能 考證照 ...等等

唸的跟做的不一樣 已經是常態

若可以學以致用當然好 但若有更好的

或是其他選擇 也是不錯~

你可參考網路上 跟職務 有關的資訊

多涉略 多了解 慢慢的 會找到自己比較有興趣

或是願意學習的專業領域

再一步一步開始執行規劃

一段時間後 會有改變跟成效的~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疫情解封後國內旅遊產業復甦,飯店業、旅遊業都缺人的喔,南部景點的飯店滿多的,可以試著找找看相關工作,如:房務、飯店客服等
104人力銀行上的職缺: https://bit.ly/43bcg5i

飯店業的缺工會是一個比較結構性的問題,你可以鎖定這個產業,從基層做起逐步累積經驗,或許你會找到職涯的發展方向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