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為什麼一直無法跳脫工作性質

我畢業於私立大學的財務相關學系,從出社會至今已工作約6-7年,過往都多以金融業為主從事業務相關的工作。

其實我本身並不喜歡業務性質的工作,每個月重置的業績日復一日壓得喘不過氣。無奈學歷不漂亮又身為男性,從剛出社會開始,內勤性質的財務會計相關工作一概被駁回(中部普遍價值還是認為女性比男性更能升任內勤性質的工作),後來迫於無奈且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被迫選擇了另一條路,在金融業做了好幾年的業務,也曾轉換跑道在商用不動產仲介待了一年多,過往的工作經驗都圍繞在不動產擔保、企業金融授信、不動產估價、財務風險評估等,但現在回頭想從事金融或不動產相關的內勤,比如:不動產估價業、建經公司、或建設公司的財務部門等,一概被已過去經歷不符需求或年齡已過30還未找到穩定方向...等等的理由淘汰,心真的很累。

面試過程中也提及不在意薪水,現在求職的重點是自身專業以及生涯規劃,主要挑選的公司要穩定且有制度,並且有發展性。但面試了2個月卻毫無下文,對此我真的非常失落且慌張,請問到底該怎麼應對才能夠取得工作機會?

回答 1觀看 4965
回答 1

1. 財務相關學系工作約6-7年,過往都多以金融業為主從事業務相關的工作。本身並不喜歡業務性質的工作,每個月重置的業績日復一日壓得喘不過氣。無奈學歷不漂亮又身為男性,從剛出社會開始,內勤性質的財務會計相關工作一概被駁回。
2. 建築業面臨房地合一2.0、課稅打房,建築業持續探底時機,您面試2個月毫無下文,是正常的,產業不景氣再縮編,而您在此時想加入,難。
3. 解封後,人流開始可以看屋,建築業會慢慢恢復活力,您還是有機會從事金融或不動產相關的內勤。
4. 建議利用這段時間準備,取的不動產領域相關證照,做為入門的踏板。
5. 祝福您。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