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內容非當初應徵職位,近期網上應徵當初工作內容,是否離職?

您好:
1.本人畢業於中部私立大學,就讀土木工程學系,畢業曾於建設公司擔任工務人員一職,時間一年多,後因個人因素離職。

2.經由介紹進入目前任職公司,應徵工作內容為工程師,由於沒有碰過相關軟體,因此熟悉程度較為緩慢,經過考量後調至其他部門。

3.目前部門主要擔任產品生產週期軟體設計,以及其它協助處理之前部門的軟體作業,雖非本科系畢業,但依舊一步一步學習,只是依舊希望能夠回到當初應徵部門。近期即將重新考核,本人想要申請回到當初應徵部門。

個人考量點:
1.本公司當初應徵職位,技術可說近乎成熟,配合相當多的軟體交互運用。
2.目前工作內容並非當初應徵職位,雖有些成果展現,但依舊沒有辦法得心應手處理。
3.網上其他公司開出的應徵條件以及薪水雖令人稱羨,但技術上或許沒有目前公司純熟。

最後,如依舊待在原先部門
該選擇離開去到其他公司,做自己想學習的技術
或是
留在原先公司,雖非在當初應徵職務,但是在其他部門從旁協助呢?
謝謝

回答 1觀看 704
回答 1

先講結論&我的建議: 留在原公司, 繼續擔任現職(產品開發設計), 但同時可在其它部門協助。

我們先將你的問題做摘要釐清(如果解讀有錯你可以留言補充):
1. 原先應徵的是純工程師職務。
2. 目前部門主要擔任產品生產週期軟體設計: 意思就是現職主要做軟體產品規劃設計, 內容是跟生產週期有關 ; 然後你人在中部, 代表使用這套軟體的對象(即你公司的客戶), 應該是製造業及營建業, 對嗎?

假設上述的摘要是正確的, 接著說明我的看法:
1. 你現在所待的位置, 在我的解讀叫做: 如何做出一套會讓客戶買單的產品 ; 技術能力是成就這件事的要素沒錯, 但瞭解市場/客戶的需求則是很重要的基礎, 因為這會決定整個產品的走向正確與否, 做出來的東西是不是客戶要的? 才是問題核心。
2. 目前你所敘述的工作內容中, 也會讓你兼顧到之前部門的軟體作業, 這是涉及程度多寡的差別, 但換另一個思維來想, 走軟體技術這條路, 持續學習及更新自己是必然的, 套用在你身上, 是否願意趁年輕多花點時間去厚實自己的競爭力? 我覺得這個思考選項會比單純考慮部門要來的好。
3. 你提到的另一個關鑑是, 你認為現職公司的技術能力在目前是領先指標的 ; 如果我是你, 我不會因為其它家公司的條件而亂異動(除非你真的不喜歡現職), 為什麼? 我不認為在這個年齡層的我(21-25歲), 我每個月多那幾千塊會變的比較有錢, 或是少那幾千塊會更窮, 所以我會選擇在現在的環境下去強大自己, 去計較你的工作內容, 去計較你的工作複雜度, 因為這才是你長期保有競爭力的方法, 或許不是最好的方法, 但肯定是最安全有保障的做法。

這是我的看法, 提供你參考!
從你提問的結構來看我覺得你的思考邏輯是不錯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