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以會計做為未來職涯方向,該如何安排比較適當

因兩年前曾因公司調動從事未接觸過會計應收帳款作業、營業部的會計窗口、營業報表、會計師報表的分析等,有七個月。因主管近年底時分派涉及9個月的調整報表,因當初沒有會計知識而提辭呈。後自學商業簿記與初級會計,越是發覺會計符合自己 獨立自處,與內向思考的特質。會計以靜態為主工作型態也可節省精力,且年資累計越受重用是符合我長期投入的理念。

目前持有會計丙級證照、國貿丙級證照與多益750證照。

請問考量到長期穩定(20-30年)的生活,依我目前年齡32歲,有家室,會計經驗較短的情形,如想往會計領域發展,能如何安排比較適當?

回答 3觀看 2583
回答 3

您好, 首先我覺得您挺棒也挺幸運的,可以在一次的機會當中發現自已喜歡的興趣!
先把家庭、年紀放在一旁(因為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疑慮,既然大家都一樣,那就找出自已的強與弱項再去經營)

首先,您可以嘗試在自已的工作領域上列下您在會計的工作上有做到哪些事項,再提到您有會計的哪些證照來做加分條件!
其次,您可以找一些有在找會計工作的公司遞上履歷,取得面試機會。(先不要用你自已的會計年資去看待公司在找的人選!)
最後,前二項不斷的重覆練習,會提高你找到想要工作的機會,並且更讓自己知道自已的條件符合需求範疇。

預祝你,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能從挫折中重新找到機會,是很棒的學習精神,值得肯定!
會計的工作性質重覆性較高,因此需要具有高度的耐心及細心的人格特質。如果您評估過且有興趣,其實可以從會計助理或出納人員做為入門學習。
應徵的履歷上,如果過去非本科系,除了證照要特別加註之外,在履歷的「自我推薦」欄位一定要簡要說明您有相關的會計工作經驗。前公司的會計經驗是您最重要的經歷,可以在自傳中說明您是如何克服困難處理未接觸過的帳款作業,又是如何從中找到興趣…,強化您想從事會計工作的動機。
目前有家庭的狀況,投入職場後,工作與家庭的比重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一步一步來,機會永遠會在您準備好的當下,與您不期而遇。

2人拍手・

你好, 根據你目前已經取得會計丙級證照並有基本的會計帳務處理經驗,若是長期往會計領域發展,可以思考是要往中小型企業的全方位會計人員,或者中大型企業的專業會計人員去發展.
兩者差別在於,中小企業的會計人員,通常只有1-2人,不僅要處理會計帳務處理,稅務申報,還需要擔任出納,資金調度,銀行借貸與股務等工作,所以資金管理與股東作業等專業是需要補強的. 雖然公司小,工作多元,複雜度與難度比中大型公司簡單.
若是想往中大型企業的會計單位發展,就要考慮公司規模大,財會帳務處理複雜,會做專業分工,有的集團會以母公司/子公司不同法人分工,有的集團會以營收/成本/經營管理等功能分工,不足的專業就要持續進修,特別是公開發行公司除了IFRS規定,需編製各種財務報表,還有各種轉投資所需的投資評估分析都非會計丙級證照就可以做到,若有強烈企圖心,建議可以準備考會計師證照.
最後,雖然每個企業都需要會計,核心專業不會改變,但每個時代的產業都會演進,會計準則也會跟著調整, 唯有時時讓自己的專業與時俱進,才能讓工作變成不會打破的長期飯碗.以上意見,供你參考. 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