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醫療保健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老闆每年都會出國一個禮拜,所以就要利用加班時間來補那些一個月該上班的時數,但是老闆要自己出國的導致於診所沒有營業,所以如果沒有補完時數就要扣薪水那可以檢舉嗎?要怎麼檢舉呢?而且老闆加班也在亂算明明是老闆叫我晚點來的缺用加班扣在我晚點到的時數上…而且中午加班也都沒有算進去因為沒有打中午的卡…每天加休息時間10小時中午一定加班20分鐘下班一定加班20~40分鐘所以等於每天上班快11小時我真的快累死了,錢還亂算但我並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違規又怎麼證實她有違給….我是當跟診牙助所以基本上上班也都沒辦法鬆懈薪水才28000+2000全勤+隨機給的獎金,然後跟我說甚麼簽1年的約薪水就給4萬,我就在想我做著4萬塊薪水的工作領著3萬塊的薪水…真的很不服也不知道該怎麼離職因為老闆一直沒有找新人進來,1/1我三個月試用期就到了。12/5也有口頭告知覺得不適合這份工作,老闆就一直挽留,我是固定跟兒童牙醫的助理,兒童部分也只有我一個助理,然後因為都沒有新人所以一直沒辦法處理好對雙方都好的離職。目前診所是一個櫃檯兩個在跟成人牙醫我一個兒童牙醫。

工作法規薪資離職
  • 回答
  • 觀看9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想問育嬰假。育嬰留職停薪 那如果請了就一定要回去上班嗎?那如果育嬰留職停薪時間快到了能不能辦理離職呢?如果要離職需要給付公司什麼費用嗎?

工作法規薪資
  • 回答
    +1
  • 觀看10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狀態:共10年正職醫院行政經歷職場問題:工作環境一灘死水、升遷不易、幾乎不會職務輪調、很難請假、很常加班。具備技能:日文程度N4觀光對話很敢講但不順暢、在醫院工作很常用Excel做樞紐分析表分析資料和用非常基本的SQL語法撈出需要統計的資料、有具備醫院行政相關證照。心情抒發:想改考國營雇員因為比較簡單一點且月薪比我現職高一些,可是技術類的要日夜輪班且不想再去碰行政類,雖然有副業但收入極度微薄到養不起自己。希望未來的工作類型:很好請假(特別是育嬰假和一年出國一次)、休假時不被公事打擾、月薪比我現職高、不想坐辦公室、不排斥外勤、不想日夜輪班、不常加班。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5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原本特休未休完的特休金是一天1600如果離職,特休金是要依照勞動部規定去算,還是可以依照原本一天1600金額去算呢? 

特休薪資離職
  • 回答
  • 觀看12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畢業後進目前這間公司已八年,工作環境和主管同事都不錯、自己對於工作內容也很上手,但就是薪水及加薪幅度比較低。有機會出去聊聊之後,遇到一間薪水比現在多約15%的公司,雖然產業有相關,但工作內容會和現在有很大的不同,壓力肯定是會比較大。所以一直猶豫是否該去挑戰看看,跨出這個舒適圈...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0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在這個領域有10年經驗,要如何認識獵頭,或是讓我的資料進入獵頭的視線?想讓自己有更好的發展平台,我現任的公司沒有調薪制度,新進人員一律最低薪資,每月浮動是獎金...(不高)我有試著跟公司談薪水,但漲幅不大,重點是沒有調薪制度,讓我覺得沒有發展性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3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Dear Giver,您好,我畢業於台大動科碩士班,目前擔任外商clinical research organization的clinical data analyst一職,我想了解如果不會寫code但對 sas database 有長時間接觸的有機會入取ASCI data analyst(medical AI) 一職嗎?(有上過python程式撰寫的網路課程)如果可以的話想多了解一些有關華碩對此職位的薪資、福利制度、升遷管道、遠距上班與否等等的資訊,非常感謝您的無私分享。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福利轉職遠距上班
  • 回答
  • 觀看16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第一份工作】在醫院行政職工作了8年,後面因為行政人員的薪資待遇真的太血汗,雖然與同事們相處很融洽,但為了生活,所以離開了醫院【第二份工作】目前在財團法人類的企業上班,薪資待遇當然比醫院好很多雖然沒有定期調薪,但偶爾平均一、兩年會調一次,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工作性質比較像業務,薪資來源等於手上接到的案子來支應薪水,繁忙程度和接觸到的人、事、物也比較廣和專業,是一個強化自己技能及學習的地方,但我常會有疑惑的是有些案子本身並沒有興趣,也很確定未來不會走這方向的相關事物,所以每到開始找案源的時侯,真的很痛苦,一來領域不熟悉,二來提案時間很短(大概5天左右的時間),在短時間內要消化了解相關領域的來龍去脈,真的吃不消,所以動了想要轉換跑道的念頭【目前猶豫的工作】目前有在洽談未來的工作規劃(居家督導),之所以會有這想法是因為這的確是一個未來趨勢,家中的長輩們未來也會有需求,所以在這之前,我想了解和接觸這一塊,在洽談過程學經歷背景和薪資待遇比現在的薪水高大約6千,其他的福利跟目前的工作差不多,工作性質偏向人員管理及文書類(這我個人覺得還好)~有點猶豫該不該換工作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9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現職實驗室工讀生,前一份也是實驗室。工作範圍為簡單的滅菌操作、秤量、耗材管理等。2.高中時本來想向醫療科系發展、不料父親失蹤(失去經濟支柱),在學校也遭受學生以及老師的霸凌,身心靈共同受創的我無法繼續就學。同時也被診斷出了飲食障礙,有好一陣子都走不出來,後來累積了很多工作經驗,一度認為自己可以靠著日文精通的專長維生,做了很多翻譯以及窗口相關的工作。發現自己又逐漸每況愈下時去了心理諮商,發現我的語言能力突出這項天賦卻在與人交際、溝通、認識陌生人時會帶給我莫大壓力,於是放棄了很多現場口譯或是像窗口那樣需要協調雙方的工作。後來我做了許多適職測驗,發現自己還是對於高中那段課後待在實驗室研究的那段時間有些留戀且是有興趣學習的。但因為我從高中就開始背學貸,後來因為母親不熟教育體系,我自己在還很迷惘的情況下就選擇了不是原本方向的科系,背下了更多債務。如今大一上下學期修完即退學的我已經不知道該繼續背下更多的債務,去向已經很久沒有接觸的學科、領域發展,考上一個新的大學重新開始,還是另尋他路了。想到經濟就覺得充滿不安,但是又不太想繼續從事語言方面的工作了。目前有持續吃醫生開的藥,情緒有穩定許多,但現實因素比較困擾我。我在工作上沒有特別困難,學習速度很快,所以基本的行政工作會讓我一直持續地想跳脫基本業務去進行一些更為專業的工作,例如檢驗就是我很想挑戰的範圍。3.最後想請問是否該接受有可能會還款到40幾歲的事實當作投資自己,抑或是另尋他路得過且過呢?主要是覺得債務攤平,因為要重新開始的關係,每個月薪水扣除債務之後應該也會有數年都是跟其他工作差不多總額。在這裡先感謝建議以及回答的各位Giver。

學歷心理諮商技能需求經濟困難職涯發展薪資重新開始
  • 回答
  • 觀看221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幼保系畢業、在產後之家工作一段時間,目前待業中2.人資問我希望待遇,我說28000以上,但是人資開出的薪資(當下沒有認同這個數字),回家後覺得薪資還可以再高一點點(因為與上一份同樣工作薪資有些落差),是否還能與人資談且如何談才洽當?

薪資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07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