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遲遲不敢跨出腳下這一步,離開舒適圈

畢業後進目前這間公司已八年,工作環境和主管同事都不錯、自己對於工作內容也很上手,但就是薪水及加薪幅度比較低。
有機會出去聊聊之後,遇到一間薪水比現在多約15%的公司,雖然產業有相關,但工作內容會和現在有很大的不同,壓力肯定是會比較大。所以一直猶豫是否該去挑戰看看,跨出這個舒適圈...

回答 5觀看 2083
回答 5

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耶!
.
我的突破方法如下,你參考看看:
【如果選擇_跳脫舒適圈】
1.對於工作內容的陌生,其實做久就能解決了,新公司因該是看到您擁有的特質,才願意多15%聘請你吧!(所以,請相信自己)
2.新公司的(文化適應)與(工作上手)比較起來,文化適應因該比較難!(所以遇到困難時,想想增幅15%,相信會得到一些安慰)

【如果選擇_繼續在舒適圈】
3.請勇敢、積極的爭取加薪幅度,如果對公司來說是關鍵人才,大部分都會破格加薪!(所以,請相信自己)
4.如果加薪幅度依舊緩慢,想想自己30多歲,在公司也八年了,重點是工作環境和主管同事都不錯,雖然曾經有轉職的機會,但未來就這樣繼續吧!(所以,尊重自己深思熟慮後的選擇,不必感到後悔)

以上,我選擇了3,很謝謝勇敢的自己,希望有幫助到您,祝 職涯順利!

3人拍手・

1 您在目前的公司已經工作八年,雖然工作環境不錯、對工作內容也很上手,但薪水及加薪幅度比較低。您有機會去另一間薪水比現在多約15%的公司,但工作內容與現在大不相同,考驗也更大,讓您一直猶豫是否該去挑戰看看。
2 對於這種情況,建議您先考慮自己的目標與規劃。您的職涯計畫是什麼?您希望在職涯中實現哪些目標?如果目標是短期內賺取更多的錢,那麼薪水比較高的工作當然是一個選擇。但如果您看重長遠的發展,需要考慮工作內容是否符合您的興趣和專業方向,是否有發展潛力。
3 在考慮換工作時,您也需要考慮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是否符合您的價值觀。您要注意公司的工作環境、福利待遇、培訓機會等因素,以確保新公司能夠提供您一個更好的工作體驗。
4 換工作也需要考慮未來的發展前景。您需要評估公司的行業前景、公司的競爭力以及未來的發展潛力,以確保自己有足夠的發展空間。
5 最後,您也需要考慮個人的壓力承受能力。換工作不僅是一個新的環境和團隊,而且也意味著需要適應新的工作內容和要求,面對可能的挑戰和壓力。評估自己的能力和承受能力,是否可以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6 總之,換工作是一個需要仔細考慮的決定。包括個人的職涯目標、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工作環境和福利待遇、未來的發展前景以及個人的壓力承受能力等。如果您認為新的工作機會可以幫助您實現職涯目標,提供更好的發展空間和機會,那麼可以考慮接受這個挑戰,跨出自己的舒適圈,開啟新的職涯旅程。接受挑戰,跨出腳下這一步。
7 祝福你做出明智的決定,並在未來的職涯中獲得更多的成就和成功。

1人拍手・

先問自己缺不缺錢,缺的話,為何不跳?不缺的話,為何想去談?
以前曾經有朋友想跳槽,我也幫他介紹工作,也談成了。但朋友後來反悔了。後來我覺得原來他想換工作是說說的,從此我也不再幫他介紹工作。

這其實主要是看你自己

很多工作跟薪資都是 等價交換

薪資高 要求的各方面當然就會比較高~

加油! 自己的人生 自己決定! 都會有收穫的~

您好
面臨抉擇 ,要跨出那一步 ,真的很難,
首先 ,你要評量你現在的工作 ,到底有哪些瓶頸 是不是真的沒辦法解決 ,例如 ,升遷不易(因為上面的職位都有人了) ,例如 ,調薪很不多(讓你覺得付出跟所得有差距) ,例如 ,你覺得一切都太熟了 失去了工作動力 ,想嘗試一下其他...等,
這裡要提醒一下 ,職業倦怠也是會讓人失去目標和動力,
當你條列是很詳細後 ,相信你自己是會有選擇,
很常聽到 ,早知道就留在上一家公司 ,又或是如果我還在那家公司 ,現在也升到副理了吧 ,又或是 ,常聽到一直再抱怨自己公司福利多差 /薪水沒很高 ,但是裡面待最久的就是她(因為其他人都走了 ,剩她年資最久)...,
千金難買早知道 ,職場是你自己要走的 ,當你自己思考後 ,所做的決定 ,自己就不要後悔 ,也有不當電子新貴 ,而去做農村科技小農的也有 ,也有放棄百萬年薪 ,努力去追求自己夢想的也有 ,這沒有絕對的對或絕對的錯 ,選擇自己所愛 ,愛自己所選擇,
不要擔心 ,也不要害怕 ,自己分析清楚就好 ,相信你自己,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