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共10年正職醫院行政經歷想轉業但無處可轉因此上來心情抒發一下

工作狀態:共10年正職醫院行政經歷
職場問題:工作環境一灘死水、升遷不易、幾乎不會職務輪調、很難請假、很常加班。
具備技能:日文程度N4觀光對話很敢講但不順暢、在醫院工作很常用Excel做樞紐分析表分析資料和用非常基本的SQL語法撈出需要統計的資料、有具備醫院行政相關證照。
心情抒發:想改考國營雇員因為比較簡單一點且月薪比我現職高一些,可是技術類的要日夜輪班且不想再去碰行政類,雖然有副業但收入極度微薄到養不起自己。
希望未來的工作類型:很好請假(特別是育嬰假和一年出國一次)、休假時不被公事打擾、月薪比我現職高、不想坐辦公室、不排斥外勤、不想日夜輪班、不常加班。

回答 1觀看 1560
回答 1

您好:
心情抒發:真的是抒發心情!!我來協助梳理一下
1、想改考國營雇員因為比較簡單一點且月薪比我現職高一些,
請要確定考哪一類?要不要補習?全職考還是兼職考?準備花幾年拚一下?或用盡全力一次考上?還有你讀書厲害嗎?
2、可是技術類的要日夜輪班且不想再去碰行政類,雖然有副業但收入極度微薄到養不起自己。
技術類也有不用輪班的,久坐或久站你可以嗎?很操喔!
3、希望未來的工作類型:
1)很好請假(特別是育嬰假和一年出國一次),
育嬰假公司不能拒絕,一年出國一次,你是指特休嗎?還是自己請任何假?
請假好請,要碰運氣!
2)休假時不被公事打擾,要碰運氣!因為現在Line太方便了,老闆很容易交辦事情
3)月薪比我現職高,要有專長,如果行政轉行政,不見得薪資會比現在高,因為你現在的薪資是有年資或調薪過的,但也有可能你原來薪資不高,所以未來可以找到比較高的,
4)不想坐辦公室、不排斥外勤、不想日夜輪班、不常加班。
不想坐辦公室,不排斥外勤,是指業務工作嗎?你適合業務嗎?
5)不想日夜輪班,可以找固定日班工作
6)不常加班,技術類工作,幾乎都是要配合加班的

抒發完了,然後呢?
請先確定自己要做甚麼吧!抒發是一時的!加油!

以上,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